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2012-03-08 15:0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对期望提高生活质量又注重性价比的用户来说,2.0L车型B级车无疑是最佳选择,既能享受B级车的尊贵舒适,入门级排量又能为“荷包”减轻不少压力。随着东风雪铁龙C5 2012款2.0L尊享型和新一代凯美瑞2.0G 豪华版相继上市, B级车2.0L细分市场的消费者争夺战也随之展开。下面不妨让我们将这两款新上市的入门级B级车和新君威2011款 2.0L 舒适版进行全面对比,看看究竟哪款车高人一“档”。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东风雪铁龙C5 2012款2.0L尊享型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凯美瑞 2012款 2.0G 豪华版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君威2011款 2.0L 舒适版   

驾乘性能PK   C5动态舒适,凯美瑞节能省油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从变速箱来看,同为2.0排量的两辆车,凯美瑞2012款 2.0G 豪华版仅采用了4档自动变速箱,而C5 2012款2.0L尊享型和新君威均搭载了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上日系车一直以来都有着较大的优势,凯美瑞的综合油耗为8.4L/100KM,但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新君威2011款的油耗为8.8L/100KM,C5 2012款2.0L尊享型的综合油耗也仅为8.9L/100KM。    从发动机来看,凯美瑞这款2.0 G高效发动机在6000转时能够爆发109千瓦的最大功率,略高一筹。但东风雪铁龙这款C5的最高车速能达到200 km/h,这一数据领先于凯美瑞和新君威。与此同时,C5 2012款2.0L尊享型每分钟4000转时即能获取20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一高扭矩带来的完美加速性能也将两位对手甩在了身后。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首款以“Riding quality”动态舒适理念打造的中高级轿车,C5开创性的倡导消费者对中高级轿车按照全新标准进行选择,将“大空间”、“豪华感觉”的“静态舒适”关注点提升到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关注点——“动态舒适”,回归了轿车使用价值的本源。2.0L高效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黄金动力组合与MCS大师级底盘科技的完美配合使C5 2012款2.0L尊享型实现了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高速抓地循迹稳定技术和5IS多维超静音技术三者完美结合,带给驾乘人员“体舒、心定、神扬”三位一体的动态舒适体验。显然,在这轮PK中 C52.0L尊享型以高人一“档”的技术优势超越了竞争。

安全性能PK  C5“全球双五星”实至名归,凯美瑞新君威各有千秋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在选购汽车时,安全系数高的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安全性能可谓是衡量一款车型的竞争力的最重要指标之一。在2.0L细分市场,日系车一直是主力选手,但安全方面的短板也让日系车饱受诟病。相比之下,C5 2012款2.0L尊享型 秉承“以人为本,安全优先”理念,采用ALW航空激光焊接、救生舱式高强度车身设计等顶尖安全科技,曾在欧洲E-NCAP和中国C-NCAP碰撞中获得全球双五星荣耀,很多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首先看中的便是C5的这一“安全荣耀”。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凯美瑞和新君威各有千秋,凯美瑞2.0G引入了PCS预碰撞、BSM盲区监控等系统来降低了事故发生率。而新君威提供的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在日常生活中提供很大的安全保障。但与前两款车相比,C5 2.0L尊享型拥有的安全配置最全面,主被动安全配置达22项之多。C5以全系标配ESP、4向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倒车影像、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定速巡航+限速器等顶尖主动安全配置,实现“3+X”安全保障新超越,无愧为“安全王中王”的美誉。

形象气质PK  C5大气动感 ,新君威张扬精致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从外观上看,黄金分割车身比例、强劲有力的侧腰线、双曲面后风窗玻璃等雪铁龙风格的外观设计,不仅让C5 2012款2.0L尊享型看起来大气、动感十足,也体现着中高档车的流行趋势——饱满、有张力、有极强的雕塑感。相反,凯美瑞的设计则略显中庸。原本的圆润造型被棱角取代,而车身的勾勒没有并没有采用花样繁多的线条,除了略微上扬的腰线外,余下的所有线条均是平直的,中庸的设计风格依旧是凯美瑞的特质。而君威的外形是它的一大卖点之一,张扬中透露着精致。它没有一味的强调宽大的造型,更多的向严谨靠拢。    内饰方面,C5、凯美瑞、新君威三者可谓都是“用心十足”,不分伯仲。C5 2012款2.0L尊享型秉承着C5车型系列科技与舒适兼具的风格,而对航空式数字组合仪表进行的全面优化。而凯美瑞内部整体以黑色为主,仪表盘富现代气息。音响与空调为一体式设计,使得驾驶者的操控更加得心应手。座椅的用料更加高档,让整个车内环境显得更上档次。通用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采用了环抱式布局,新君威也不例外,内饰有黑/米色打孔真皮两种可选。黑色内饰几乎是每款运动车型的必备内饰,能更好的诠释运动理念。如果嫌黑色内饰不够温馨,那么大可选择米色版本。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C5内饰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凯美瑞内饰

三种舒适为先 主流入门B级车型对比推荐

新君威内饰

价格配置PK  C5配置最丰富,新君威略逊一筹 

从价位来看,三款车价位均在20万以下,凯美瑞相对价位最高。配置方面,与C5、凯美瑞相比,新君威2.0L 舒适版的配置较少,方向盘和座椅均不是真皮定制,档次上略逊一筹。 C5和凯美瑞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电动天窗、防紫外线隔热玻璃、智能蓝牙系统等人性化配置全部标配;而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天窗、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舒适性配置也是一应俱全。不同的是,C5 2.0L还为车主配置了感应式雨刷,感应式雨刮可以自动感应雨量的有无以及雨量的大小,自动以不同的速度工作,将车主在雨天的烦恼迎刃而解。    细节决定成败。通过价格和配置的对比不难发现,东风雪铁龙C5 2.0L这款入门级B级车以动态舒适性核心优势傲视同级,50大丰富配置更是实现了同价位车型配置的最高水平。而凯美瑞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的节能省油优势,中庸稳重的风格较为符合商务人士的定位。新君威则比较激进,能在安全性方面提供基本的保障,适合年轻的狂派一族。

山西东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雪铁龙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031688 地址: 太原市平阳路128号

太原市蓝池德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雪铁龙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827313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97号(南中环街东口)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