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全新迈腾V6对比全新帕萨特V6 同心不同德

全新迈腾V6对比全新帕萨特V6 同心不同德

2012-03-07 09:25 来源:汽车大世界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这半年来经常会碰到有人问我们:到底是买全新帕萨特还是买全新迈腾?两个车到底哪个更好些?如今我们又碰上了同样的问题,这回是全新帕萨特V6和全新迈腾V6,如此巧合的上市时间,我们只能针尖对麦芒地把他们放在一起。

全新迈腾V6对比全新帕萨特V6 同心不同德

全新迈腾V6对比全新帕萨特V6 同心不同德

用"求同存异"这个词来形容这两辆车是非常恰当的,他们本来就有不少的共同追求,比如高调的外观,即便是专业的试车编辑,也需要集中一下注意力,才能从细节差别中区分出两辆车到底谁是谁。此次他们又不约而同地换上了相同排量的3.0 V6发动机,两款旗舰车型再次携手,一起向高端市场发起了冲击。

既然是V6,大家的关注点肯定都集中在这台V6发动机上,听说过领驭的2.8升V6,还有当年进口迈腾和高尔夫R32上的3.2升VR6,印象中没有听说过大众有3.0升的V6发动机,让我们先从这个"来历不明"的V6发动机说起。

全新帕萨特V6和全新迈腾V6的发动机是大众汽车集团德国总部全新研发、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准确地讲,应该叫VR6发动机。与普通60°夹角的V6发动机不同,大众汽车集团VR6发动机的夹角只有15°,也许是为了大家容易理解,大众还是称呼它为"V6"。VR6发动机最大优势是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它的纵深比直6发动机要短,宽度比V6发动机要窄,适合发动机舱不大且需要横置摆放的车型,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塞进高尔夫R32这样的"小车"的原因,而全新帕萨特和全新迈腾采用VR6发动机则为整体结构布局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可行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