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春季来临 网上车市绍教你如何保养爱车

春季来临 网上车市绍教你如何保养爱车

2012-03-05 13: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冬去春来,转眼又过了一年,到了春天对爱车进行养护的时节了。其实说起对车的养护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事,只不过各季有各季的气候特点,我们要针对这些特点,有侧重地对爱车加以呵护,才能事半功倍。

第一点: 春季气候非常的干燥,风沙较多,空气中的杂质很多,如柳絮、沙粒等,细小的沙粒很容易进入到机器盖内,所以需要及时清理发动机周围的尘土,特别注意保护好汽车漆面。所以要长洗车清理。 

第二点: 要注意清洗发动机水套,清除冷却系统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

网上车市教你如何保养爱车

第三点: 如果爱车所使用的机油冬季使用的,应该更换发动机、变速器的冬季用润滑油,改为夏季用润滑油。

第四点: 检查蓄电池,看看电力是否充足。

第五点: 汽车轮胎是无时无刻的与地面摩擦受损严重。因此开车回来后一定要给汽车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修工作,看是否跑偏,如果有,一定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第六点:因为春季气温逐渐升高,是各种细菌繁衍的季节,因此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脚垫、方向盘套、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洁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

还有更重要的是,春季也是容易犯困的季节,不要疲劳驾驶,在出行中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避免一些危险的驾驶动作和不良的驾驶习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