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同悦纯电动车入选新能源轿车“五虎将”

同悦纯电动车入选新能源轿车“五虎将”

2012-03-03 11:4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江淮厂家供稿】 2月24日,工信部公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面向全社会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3月9日。不同以往,此次入选公务用车目录车型均为自主品牌,江淮乘用车携旗下同悦纯电动车、瑞风瑞鹰和悦等多款车型再次入选。其中同悦纯电动车入选《目录》新能源轿车之列,成为五大备选新能源轿车之一,不仅标志着中国新能源轿车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亦是对同悦纯电动车产品力及品质力的肯定。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被纳入十二五规划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列,政府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力争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由此可见,同悦纯电动车本次入选新能源车型名单,仅仅是一个开始,新能源轿车的春天即将来临。

享有“中国电动第一车”美誉的同悦纯电动车,也无疑成为本次《目录》中的五大备选新能源轿车的价值典范,售价仅为7.5万元,相比售价高达24.98万元的亚迪纯电动车e6,同悦纯电动车给消费者带来了无可厚非的实惠,被公众誉为性能卓越、经济实用的城市代步工具。一经上市便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据了解,自去年12月15日起,江淮乘用车已陆续向合肥私人轿车市场交付千辆同悦纯电动轿车,这是继2010年585台同悦纯电动轿车投放市场之后,中国纯电动轿车销量的又一全新突破,让同悦成为国内保有量最大的电动车型。

作为《目录》中的五大备选新能源轿车的领军车型,同悦电动车原地起步加速至50km\h时间仅为6S,最高车速可达95km\h,带给您前所未有的顺畅驾乘体验。在确保其性能可靠的同时,同悦纯电动车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超低的使用成本。相关资料显示,同悦电动车在综合性路况的实际行驶中,百公里电耗约为13 KWH,以0.5元/ KWH的较高电价核算,同悦纯电动车百公里动力成本仅为6.5元;而同类使用汽油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油耗约为7L,以7.4元/L的油价估算,传统汽油车的百公里动力成本最低也要达到50元以上。由此可见,电动车的动力成本,仅为传统汽油发动机的13%,使用费用比率则为1:5,按2万km/年的行驶里程计算,每年电动车仅使用成本一项,即可比传统普通汽油车节省约8700元。

另外,同悦纯电动车的电驱动系统比传统汽油车的内燃机驱动系统简单可靠,维修保养次数少、使用成本更经济。不仅如此,同悦纯电动车还配有高于传统车型的超值售后服务。5年10万km的保修政策,也使其成为国内新能源轿车保修期最长的车型,给消费者提供了最大的品质保证。至于充电方面,江淮乘用车已在试点城市合肥建有多所充电桩,车内还备有家用充电线缆,只要有插座,随时可充电,为消费者提供了细腻周全的使用便捷。

随着车市的不断发展进步,安全、节能、环保、低碳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潮流,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最新力作,同悦纯电动车俨然已经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同悦纯电动车彻底摆脱了传统汽油车受发动机束缚的宿命,改为依靠电力驱动,从根本上解决了机动车无法解决的节能环保问题,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零污染排放。安全方面,同悦纯电动轿车的电池成组设计充分考虑电池散热、加热、绝缘安全、工艺、装配、防水等各种因素,强化设计DCDC本体的防水方案,优化高压电气布置,确保安全可靠。简言之,就是通过对零部件、系统、整车三层次高压安全防护措施的升级,确保整车的高压安全。

此次入选《目录》是同悦纯电动车优良品质的又一力证,同时也大大加快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江淮乘用车已经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的领军企业,本次同悦纯电动车入选《目录》实属实至名归,相信同悦纯电动车一定会通过社会公众的考验,成为真正的政府采购车型。随着政府对新能源发展支持的深化,以同悦纯电动车为首的新能源汽车将引领中国汽车朝着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前进。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