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晋中车市 » 环保节能为己任 一汽-大众引入蓝驱技术

环保节能为己任 一汽-大众引入蓝驱技术

2012-03-01 07:32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一汽-大众高尔夫Blue Motion或将成为首款蓝驱车型

黄金动力组合TSI+DSG为蓝驱战略打头阵

蓝驱技术系列囊括多项技术,环保节能事无巨细

蓝驱战略提升一汽-大众竞争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一汽-大众于近日推了首款蓝驱车型——高尔夫蓝驱(Blue Motion),这款车也是大众引入中国首款搭载(Blue Motion)蓝驱系列技术的车型。一汽-大众将以此为开端,以环保节能为己任,大力推广蓝驱战略,将蓝驱系列技术逐步推广到其他车型,开发出更多高效低耗产品,用创新科技开发出节能环保的高技术车型。

黄金动力组合TSI+DSG为蓝驱战略打头阵

一汽-大众在关注环保与节能的同时,车子的性能同样被重视。在其他汽车厂家专注于增大排量来提高汽车动力的时候,一汽-大众在发动机中引入TSI技术提升动力降低油耗,使发动机同时拥有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利用了废气的能量,缸内直喷最大程度提升了燃油效率,使小排量发动机实现了大功率低油耗,为用户节省了使用费用,同时兼顾了澎湃动力,而且实现了环保节能的目标,可谓一举多得。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经过变速器传递至车轮,变速器技术成为整车动力系统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一汽-大众率先是用DSG双离合直接换档变速箱,完全创新的变速器理念远远领先于其他其他汽车厂商。一汽-大众的DSG变速箱采用6档或者7档设计,相比于主流的5档自动变速箱拥有更加密集的传动比,更有利于发动机在经济转速下工作,不仅省油节能,而且更有驾驶乐趣。

TSI发动机配合DSG变速器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TSI+DSG动力组合,一经推出就获得“黄金组合”的美誉。一汽-大众将TSI+DSG动力组合广泛应用于量产车型,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节能减排。

蓝驱系列技术囊括多项技术,环保节能事无巨细

蓝驱技术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一汽-大众将努力推广蓝驱战略。蓝驱技术系列是蓝驱战略的一部分,其实TSI+DSG也是蓝驱技术系列中的一部分,一汽-大众已经开始践行环保节能。

蓝驱技术系列并不只包括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与行驶相关的零部件和总成都是蓝驱技术所涉及的范围。蓝驱技术系列中的启动-停车技术(Start-Stop)不需要驾驶者改变驾驶习惯,即可将消除发动机怠速时产生的燃油消耗,在频繁起步停车的城市交通中,这一技术的节油效果更为显著。

蓝驱技术中的亮点当属制动能量回收(Recuporation)技术。当车辆处于滑行状态,变速箱会自动升档,降低发动机转速,节省燃油。当轻踏刹车,变速箱也会随之响应,降档提升发动机转速,利用发电机发电制动,将车子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存储在电池中。当车辆加速时,电池中的电能通过电动机释放出来,辅助发动机,提高车辆的加速性能。蓝驱技术可以使车辆实现混动效果。蓝驱系列技术还包括低滚动阻力轮胎、全新的车身低阻力套件等,全面提升驾控感受。

一汽大众将推广蓝驱战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汽-大众在国内汽车行业中率先将最先进的理念与技术引入量产车,打造高尔夫蓝驱,进而逐步将蓝驱技术推广至其他车型。2012年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已经开始,竞争的重点不再是价格,而是价值。蓝驱战略的推广将会提升产品的科技水平,实现高效低耗,为用户节省使用成本,打造更富有驾驶乐趣,更加节能的环保车型,切实为用户创造价值。

蓝驱战略对于一汽-大众并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汽车企业对汽车行业未来的探索与指引,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执着践行。

山西兰田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4-2442870 地址: 晋中市昭余街89号(榆太路鸣李汽贸园)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