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购车三部曲:Mazda3星骋选车 试车 品车

购车三部曲:Mazda3星骋选车 试车 品车

2012-02-23 08:0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购车“三部曲”之选车

A级、B级、SUV,三厢、两厢、旅行版……眼下市场上的各种新车型让本来简单的选车变得格外艰难。其实,每一款车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也都有相对的不足,选什么车型完全看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而纵观各种车型,能够最好兼顾代步、玩车、性价比等需求的无疑当属A级车。其中,新近上市的Mazda3星骋定位于A级中高端,涵盖了三厢轿车版和两厢掀背版,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兼顾三厢、两厢的全新A级车品牌。

有“新运动美学领军座驾”之称的Mazda3星骋,延续了上一代车型风靡全球的市场表现,海外销量两年即突破100万,成为马自达新一代产品系列的中坚。而除了秉承超越同级车的优异操控性能,纯粹唯美、“马自达风格”十足的运动造型可以说是很多车主选择Mazda3星骋的主要因素。的确,全新的微笑前脸造型和柳叶形头灯组合让Mazda3星骋看上去很具张力,同级车罕有的头灯透镜更让“双眼”炯炯有神;车身侧面,突出的棱线与宽厚的轮眉以及凌厉的腰、裙线条给视觉增加了层次感;与头灯犀利风格相呼应的尾灯组衬托出动感十足的尾部造型,总体看来,Mazda3星骋融入了更多夸张激进的设计元素,目的当然是迎合更具个性更年轻化的审美取向。选车建议:Mazda3星骋三厢轿车款比例协调、彰显大气,两厢掀背款运动感十足、后排空间组合灵活多变,且都有2.0L和1.6L排量车款,可视自己需求和喜爱选择。

购车三部曲:Mazda3星骋选车 试车 品车

购车“三部曲”之试车

选定好车型后,一定要亲身试驾一番,对于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车辆的加速、转向、刹车等性能都是非常重要恶体验点,试驾Mazda3星骋时可仔细感受油门的响应、换挡手感、转向特性、车身整体感及制动灵敏性。值得一提的是,Mazda3星骋的2.0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成熟度高、小毛病少,维护成本相对低,在马自达独有的S-VT(顺序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电子控制节气阀以及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驱动下,不仅具备自然吸气车型动力输出平顺线性的优势,还拥有中高转速有力、后程发力强的特点,整体性能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与之匹配的四款变速箱分别面向了不同人群:2.0L车型的6前速手动变速箱无疑更受“操控狂”青睐,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善解人意”并配有换挡拨片,适合时尚年轻精英;1.6L车型的5前速手动和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面向注重经济实用的消费群体。

底盘性能是Mazda3星骋最大的亮点,也为其赢得了“弯道舞者”的美誉。试驾时可体验Mazda3星骋四轮独立悬挂及减震系统的软硬度,四条轮胎的抓地力、车身的整体感,以及在急转和变线时对车身侧倾的抑制。Mazda3星骋的转向特性让很多人都爱不释手,不仅是因为低速轻巧灵活、高速稳重精准,还包括每一次转向时车身都会给予直接而准确的响应,路面信息也随时通过方向盘传递给双手。此外,试驾时还可感受双盘式刹车的制动力,前段虚位不多且非常线性的刹车脚感带给你的制动信心。

购车三部曲:Mazda3星骋选车 试车 品车

购车“三部曲”之品车

设计感十足的Mazda3星骋当然不是简单的代表工具,拥有养眼外观和优异性能的同时,其内里的品质表现也值得赏鉴。先说内饰配色,三厢版1.6L车型上深下浅的内饰偏向于成熟家用,2.0L以及两厢全系的全黑内饰则为喜欢运动的人准备。从做工和材质用料看,Mazda3星骋车内大量使用的软性覆盖材料很显高档,搭配的银色镀铬件很显质感。在储物空间方面,Mazda3星骋的设计很人性化,前排阅读灯上方设置了眼镜盒、中控台上设计了多个储物格、后门板上设置了杯架,实用性很强。

整体上,Mazda3星骋的内饰完全可媲美进口版本,而全新配备的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停系统、超强功能的运动型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舒适型配置,也提升了车型的档次和性价比。在最不应忽视的安全方面, Mazda3星骋原型车在欧洲NCAP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五星安全评级,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碰撞测试也获得了双五星成绩,“欧美双五星”安全评级让其进入“全球最安全车型”行列。此外,Mazda3星骋全系车型都可享受“三年或十万公里”整车延长质保及“一年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升级服务,这也给予了车主更多的安全感。

购车三部曲:Mazda3星骋选车 试车 品车

体验完以上三个环节,相信Mazda3星骋一定会吸引很大一部分追求“运动”的年轻消费者,而9款车型、11万到15万的价格区间也会让消费者在选购它时不再纠结:如果你是刚进入社会工作不久,喜欢潮流新鲜感同时注重经济实用,那么Mazda3星骋1.6L车型会讨你欢心;如果你追求极致运动感,Mazda3星骋两厢的2.0L车型会更让你青睐;如要同时兼顾家庭的使命感,大气动感的Mazda3星骋三厢2.0L车型一定适合你。

山西香山汽贸集团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MG 长安马自达 荣威 长城 铃木(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00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