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2012-02-22 08:2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随着中国消费者观念的成熟,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代步工具,而是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对于逐步年轻化的主流家用A级车用户而言,品质与性能成为重要的购车因素,纵观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高品质家用A级车,斯柯达明锐无疑是其中表现十分出色的一员猛将。上市四年多来,明锐累计销量已超过42万辆,稳居高端A级家用车市场前三甲地位。是什么让车主最终选择明锐作为自己的座驾?明锐在实际使用中的表现又如何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明锐车主们的选车之道,分享他们与明锐在一起的“新锐”生活。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时尚Fashion族:新锐生活,品质作保

年轻消费势力的崛起让A级家用车的设计变得更加时尚和动感,斯柯达明锐在这一点上同样富有洞察力。2010年4月改款升级上市的新明锐就以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前脸造型、优雅修长的车身设计、动感大气的尾部造型征服了众多年轻消费者,而2011年8月推出的明锐2012款也继续保留了这种时尚而且霸气十足的设计风格,让人一见倾心。更为重要的是,在夺人眼球的外观设计之下,斯柯达明锐更有着出色的德系品质,为众多车主的“新锐”生活带来从外到内的品质保障。

来自上海的Jackson,是一辆红色明锐RS的车主,这辆有着夺目外观、在都市车流中显得动感十足的座驾,俨然已成为他生活中的最佳伴侣,谈起最初为什么选购这台车,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算是同龄人中开车比较早的那一批,第一辆车就是一汽大众宝来,后来换了本田思域后,觉得还是德系车的品质可靠。2010年底第三次换车的时候我对比了不少车型,最后在斯柯达的4S店里看到明锐RS的时候,我知道就是它了!”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至于为什么一眼相中明锐,有着丰富选车经历的Jackson谈起来更是头头是道:“我承认我是‘外貌协会’的,买车我第一要看外观,其实从外观就可以逐步发现这辆车的品质。你看明锐RS,它的大灯设计非常动感,而且从前面看整个车子的设计都呈现浑然一体的感觉,因为加上了黑色的前格栅、进气口又是蜂窝形状的,加上车头和车尾显眼的RS标识,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一看就是性能车。明锐RS车身表面非常光洁靓丽,刚买车的时候就听4S店的人介绍说它的冲压工艺与装配工艺非常精湛,绝对是德系高品质车的代表,现在我周围许多同事都夸我车买得好,我还洋洋得意了一把。”

正如Jackson所感受到的那样,作为诞生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的斯柯达明锐,在上海大众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完善的质保体系保障下,获得了工艺品质上近乎完美的表现。上海大众领先的冲压生产线保证了明锐稳定优秀的车身质量;再加上大众富有盛誉的激光焊接工艺,使明锐车身的刚度及强度得到大幅提升,让车辆行驶舒适性、稳定性、振动及噪音均得到明显改善。此外,大众先进的模块化装配理念和高度机械化的装配过程,也确保了明锐的整体装配精度,同时还有效地降低了车辆使用、维修成本。正是造车过程中对每一个细节上的严谨追求,最终成就了斯柯达明锐出色的品质实力。

彪悍性能派:锐意人生,高效动力护航

在“压力山大”的都市生活中,不乏有这样一群性能至上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追求那种畅快淋漓的速度感,更享受人车一体的驾驭感,而斯柯达明锐就是他们在锐意人生路上最为彪悍给力的秘密武器。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来自珠海的车主阿夏,在一家广告公司负责创意,工作强度高、压力大,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每天数不胜数的设计让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常常想喷薄而出”,而他的爱车—— 一辆白色的明锐1.4TSI 就成为他舒缓压力的最大帮手。作为一名整天要挖掘各类汽车产品亮点的广告创意总监,阿夏的选车之道告诉我们他显然从他的职业中受惠不少:“买大众系的车一定要先看平台,平台是一款车的基础,因为它决定了底盘、动力总成这些关键的东西。明锐是大众最先进A级车平台上的车型,高尔夫速腾等车型均是出自这个平台。而明锐在同平台车型中是最具性价比的,我的这辆1.4TSI明锐,还享受了国家的节能补贴。”

谈起爱车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表现,阿夏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买车,其实不单单是用来做代步工具,更是选择一个和我们一起释放自我的伙伴。每当我开着明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有一种无拘无束的自由感受。TSI的发动机,动力强劲是公认的,别看我这是1.4排量的,在路上遇见那些2.0L的车,我都照样轻松超过。DSG双离合变速箱更不用提,加速换挡时相当顺畅,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明锐的底盘也是出了名的扎实稳重,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车身一点也不发飘,很稳健!”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据了解,斯柯达明锐搭载的三款TSI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给力的“新锐”武器,其中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96kW,在1750转的低转速时就可爆发出220N·m的最大扭矩,并持续至3500转,接近甚至超越很多普通车型所搭载的2.0L发动机的水平,使得明锐无论在起步、低速、爬坡或其他任何工况下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可以说,正是由于出色的性能表现,使得很多车主在众多的家用A级车中最终选择了斯柯达明锐,因为在他们看来,明锐不光是一款出色的代步工具,更是成就他们锐意生活最给力的伙伴。

精打细算上班族:省油耐用才是硬道理

随着油价的再次攀升,很多开车上下班的上班族都感到了一丝寒意,在斯柯达明锐的车主中间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精打细算的工薪族,而在他们的生活中,明锐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又是什么让他们最终选择了明锐呢?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来自上海的Juliet 是一家设计公司的白领,也是一辆灰色明锐1.8TSI车型的车主,谈到自己的选车之道,Juliet 说:“买车之前我就基本上是一个月光族,虽然购车的钱由老爸老妈出,但用车的钱还得我自己负担,所以准备买车的时候我就把选择一款省油的车作为自己的第一目标。排量一定不能太大,但是动力也得够用,品质上也不能打折扣,在这么苛刻的海选条件下,斯柯达明锐最终胜选。现在这辆车已经陪着我上下班快两年了,油耗也一直保持在7个以下,平时上下班作为代步工具花费真的很省。”

除了Juliet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新明锐车主都对爱车的省油赞誉有加,这其中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明锐出色的节油技术。以Juliet这辆搭载1.8TSI发动机的明锐为例,目前大部分1.8L车型的日常油耗基本都在10升上下,突破12升的也不在少数,而斯柯达明锐1.8TSI不仅有着 160Ps和250N.m的出众动力表现,而且在整备质量超过1.4吨的情况下,依然有着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工信部公布的明锐1.8TSI百公里油耗仅为7.1L。 

更值得一提的是,明锐家族中的GreenLine车型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0L/100Km,在同级车型中绝对处于上游水平;实际使用中,斯柯达明锐GreenLine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相比同等动力性能的车型,明锐GreenLine的油耗表现令人称奇。

品质卓越 斯柯达明锐车主大谈选车之道

事实上,对于很多A级家用车车主来说,省油和实用是他们对车最基本的要求,而斯柯达明锐凭借着出色的省油本事让众多车主找到了“新锐”生活的好帮手。

总结:实力证明一切 消费者认可是关键

根据2011年《新快报》发布的一篇关于明锐车主的调查报告显示,近95%的车主表示明锐的安全性、稳定性及操控性在同级别车中表现出众,特别是车身稳,跑高速不发飘,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低油耗,让明锐成为了他们兼顾家用和商用的理想选择。
 随着近年来家用A级车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性能A级车出现在市场上。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终执掌车市牛耳的依然是消费者,而斯柯达明锐正是依靠着出色的实力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也最终证明了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太原市大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斯柯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029808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