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西安车市 » 解读全新速腾包豪斯设计理念

解读全新速腾包豪斯设计理念

2012-02-22 06: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晶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正式亮相。全新一代速腾焕然一新的设计风格引发了媒体和参观者的热议,随着全新一代速腾上市的接近,记者从一汽-大众率先获悉了全新一代速腾官方图和设计背景,逐步描绘出全新一代速腾设计理念与制造理念的完整轮廓。

一汽-大众  速腾 1.6 MT

速腾品牌,由一汽-大众创立于2006年。第一代速腾产品,是一汽-大众审时度势,同步引进德国大众面向北美市场推出的一款新品A+级轿车。当时这款轿车,是德国大众为重振北美市场的力作,被北美汽车媒体称之为“在设计与制造上不惜工本的A+级轿车”。速腾在中国市场六年来,一样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不仅其卓越的品质、越级的装备深得消费者信赖,而且,其倡导的“质感生活”亦得到了广大车主的高度认同。第一代速腾,虽然品牌刚刚建立,就取得了超过50万辆销售的优异成绩。

第一代速腾的成功,加快了一汽-大众对全新一代速腾的研发工作。在第一代速腾成功的基础上,德国大众、一汽-大众的中德工程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就是:中国速腾的车主们,不仅追求速腾与生俱来的超高品质,更期望速腾能在保持动感驾驭的同时,更具时尚感和舒适感。而,中国速腾车主们的这一需求,恰恰让大众设计师们找到了第二代速腾的设计灵感之源——包豪斯艺术理念。

包豪斯艺术风格,源自于上世纪初的德国魏玛时代。包豪斯风格的创始人格罗皮乌斯在其青年时代就致力于德意志制造同盟。他区别于同代人的是,以极其认真的态度致力于美术和工业化社会之间的调和。格罗皮乌斯力图探索艺术与技术的新统一,并要求设计师“向死的机械产品注入灵魂”。他认为,只有最卓越的想法才能证明工业的倍增是正当的。换句话说,包豪斯风格所追求的恰恰是:技术与实用、艺术欣赏与舒适享受的完美结合。包豪斯艺术理念,在其100多年的历史上,对德国乃至欧洲的工业发展,起到了无可估量的推进作用。一个源起于艺术,落脚于工业的设计理念,不仅仅给人们带来了绘画、音乐、摄影……等等艺术的享受,更为人们创造了无数建筑、汽车、日用品、电器产品……实用、舒适的享受。至今,世界最著名的“包豪斯乐队”还长期保持着与德国大众集团的合作,其为德国大众集团广告所创作的音乐,屡获国际大奖。

一汽-大众  速腾 1.6 MT

全新一代速腾,整体造型浑然一体犹如天成,完美传承了包豪斯艺术理念,堪称大师级经典之作。外形尺寸上,全新一代速腾车身长4644mm,比上一代速腾增加了100mm;车宽1778mm,比上一代增加了18mm;车高1482mm,比上一代增加了21mm;轴距2651mm,比上一代增加73mm。由此可见,全新一代速腾的外形尺寸全面胜于上一代车型。内部有效空间,全新速腾增加了61mm,达到1797mm,加长的轴距得到充分利用。在保证前排乘员内部空间的基础上,为了让后排乘员有更舒适的乘坐感受,设计师毫不吝啬的将这61mm几乎全部增加给了后排腿部空间。这一设计使全新速腾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能为车上每一位乘员提供异常舒适的腿部空间,降低长时间行车为乘员带来的疲劳感,大大增加了驾乘的舒适感。

全新一代速腾前脸保持了大众品牌独有的风格,但是棱角分明的前大灯与宽大的前保险杠,平添了青春动感。由前大灯源起的两条造型线,更是有如神来之笔:一条源起大灯内侧棱角,穿越整个前盖,直达A柱,两条造型线与前格栅形成完美夹角造型,让原本显得空旷无生机的前舱盖焕发了生机;另一条,源起大灯外侧收边,穿越前翼子板、前后车门,直达后尾灯,棱线分明且保持前冲之势,这条高腰线让全新一代速腾的侧面顿感时尚和动感。车身侧面下部腰线,更是采用了凹面造型设计,与前后翼子板形成完整一体造型,超越级别的感觉顿显无疑。特别是B柱的设计,完全超越了A+级轿车的传统设计理念,采用了以往只有在B/C级轿车上采用的黑色高亮度饰板,时尚气息扑面而来。

尾部造型则如画龙点睛,从后尾灯完美的收线造型与后舱盖形成略凹的整体,到宽大的C柱与宽厚的后保险杠均给速腾注入了动感的灵魂。全新设计的低风阻双色后视镜,不仅可以自动收入,而且与B柱设计交相辉映。日间行车灯、LED后尾灯和高位刹车灯的应用,更让行驶中的全新一代速腾成为抢眼的时尚热点。全新十幅铝合金轮毂与扁平宽胎的装备,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时尚和运动感。

一汽-大众  速腾 1.6 MT

全新一代速腾大师级的设计,亦是由领先的制造工艺所体现出来的。全新一代速腾诞生于国际领先的一汽-大众第三工厂,该工厂技术实力、生产设备已全面与德国大众接轨。拥有国内汽车生产厂商中技术最领先的冲压设备。每条压机生产线均由6台米勒•万家顿机械压力机组成,并带有上下气垫结构。大吨位压机提供了更好成形性及更高外表面质量的汽车表面覆盖件。而全球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冷焊铆接技术、水溶性表面漆的使用、大量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板的采用,均让全新一代速腾真正实现了超越品质的同时,全面提升了时尚、舒适感。

2006年速腾品牌的推出,树立了中国汽车市场A+级的标杆。而全新一代速腾势必以超越级别的品质,超出想象的时尚与舒适,以“向死的机械产品注入灵魂”的包豪斯精神,和全新的质感生活体验,再次重塑A+级轿车的新标杆。

一汽大众陕西百佳5s现已全面接受预定,详询:02982254288 02982254188

陕西百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904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东段雁翔路111号

(编辑 石晶)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