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定位不同 2012款迈锐宝/新君威配置对比

定位不同 2012款迈锐宝/新君威配置对比

2012-02-17 00:0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金辰毅  

 

2012年2月15日雪佛兰旗下全新中型轿车迈锐宝正式在中国大陆上市,此次上市的包括2.0L、2.4L两个排量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29-22.99万元。而和迈锐宝从身世上撇不开关系的一个车型自然就是自家兄弟,新君威。当大家还在接受迈锐宝上市的讯息和欣赏梁朝伟代言风采的时候,网上车市为大家带来这对通用兄弟的配置对比,此前我们选取了两款售价相近的车型,分别为22.99万的迈锐宝顶配旗舰款和23.09万的新君威精英版。他们相差两千元的售价背后又有着怎样的配置差别,哪款性价比更突出,我们一同来对比分析。

整车尺寸-同样平台 轴距相同 身材相仿

2004年的时候迈锐宝正式通过通用Epsilon平台生产,我们今天看到的第八代车型也是出自于此,只不过是第二代Epsilon平台,同平台产品还有当下销售状况非常好的新君威,迈锐宝和新君威在平台角度上基本没有差别,从底盘结构到材质到动力总成都是相同的,仅仅是品牌和设计上有所差异。所以我们能从表中看到,新君威和迈锐宝相同的轴距和相近的车身尺寸。

雪佛兰  迈锐宝 2.4 AT

雪佛兰  迈锐宝 2.4 AT   雪佛兰  迈锐宝 2.4 AT

2012款 2.4L 旗舰款

迈锐宝虽然在平台角度和新君威一致,但是从外观而言,迈锐宝外观更多的还是延续了美式基因,整车的轮廓更加结实饱满,而迈锐宝在外观上的一些设计元素和科迈罗的相似性已经广为熟知。

 

  

新君威外观上则更多的具有欧洲车的风格,源自于欧宝品牌的设计使新君威相对于迈锐宝而言,在不失运动型的前提下更多了一些细腻,而经过这几年的市场检验,新君威作为中级车市场上难得的运动车型,销量也十分可观。

在轮胎的应用方面,迈锐宝的尺寸数据要稍小一些,225/55 R17的轮胎数据和新君威245/45 R18相比,从轮毂的直径和胎面的宽度上都整整小了一圈,而使用的轮胎品牌上,迈锐宝使用了固特异,新君威则是普利司通。当然我们不能仅仅从轮胎厂家来判断谁的成本更高,毕竟不同的型号和系列也决定了他们之间的差价。但从轮胎基本上的数据来看,新君威在这一项上无疑更加厚道。

动力系统-同样应用直喷发动机 动力参数一致 最高车速不同

在没有看到上图之前我们可能还会揣测,他们应用一样的发动机会不会调校不同?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呢?但经过图表的说明,可以肯定的是,迈锐宝2.4L SIDI发动机和新君威2.4L SIDI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完全一致,而配合最新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他们的输出曲线应该也是一致的。只有在最高车速一项,相差10Km/h。

雪佛兰  迈锐宝 2.4 AT

迈锐宝和新君威搭载的2.4L SI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6200rpm,最大扭矩240牛米/4800rpm,变速箱是第二代S6 6挡手自一体,只不过手动模式换为了美国车常用的按键式,也依然没有S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