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创新BMW5系 GranTurismo的设计诞生历史

创新BMW5系 GranTurismo的设计诞生历史

2012-02-14 15:23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5系GT的计划始于2005年末,而真正的设计过程是从2006年开始的,换句话说宝马仅用了三到四年就完成了一个全新车系从受精到分娩的全过程。在计划初始,宝马设计部有二十位设计师提交了5系GT设计草图,威尔的设计也在其中。通过最初的遴选,有六份草图入围。之后又经过两轮论证和淘汰,三个团队的油泥模型呈现在董事会面前。董事会一致通过其中一份设计思路,这份设计来自威尔的设计团队,威尔也理所应当地挑起了5系GT的设计重担,挑战也随之而来。

创新BMW5系 GranTurismo的设计诞生历史

GT的内部设计要求达到宝马的最高标准,这也是威尔团队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在设计之初,我们完全是由内部往外部推进的,因为对于5系GT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在保证内部空间足够大的前提下来诠释奢华”,但内部空间和车身线条往往是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威尔解释到:“我们将流线型车身线条从后引向前,这样就既保证了后排空间的舒适,又使得车身线条流畅。”

创新BMW5系 GranTurismo的设计诞生历史

宝马公布了5系GT的设计草图。很多人便将5系GT的设计风格和新7系联系起来,更有甚者,说隐约中看到了下一代5系的影子。“这部5系GT的确有着很多独特的设计元素,但都是在宝马车型的框架下拓展出来的,自然其中有很多其他宝马车型的风格,但总归它有自己的气质和品位。在宝马大家庭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 威尔说到。可以看到,天使眼、双肾进气格栅以及C柱上的Hoffmeister Kink弯角依然让5系GT延续着宝马的纯正血统。

始我的设计是非常超前的,然而超前并不是实用主义,我们需要根据具体需要不断修改设计,同时告诉工程师新的方案”。然而设计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却来自于严格的行人安全标准,这也使得整个设计过程更加曲折。“最初的设计虽然并不像现在这么成熟,多少有那么一些狂野,但我们在修改过程中尽量保留了最初始的设计特点” 威尔强调到。

5上市之后,夸张的鼻部曾受到许多非议。故后来基于同一平台开发的5系GT将鼻部略微改得更有亲和力,而这一改动却使其发动机舱获得更好的进气效率。“由于前鼻部抬高,使得更多的空气从下部进入散热器” 威尔说,“这对发动机散热非常有好处”。
   谈及5系5系GT的驾驶感觉,威尔兴奋地说到:“就像其他宝马汽车车型那样,‘COMFORT’模式非常comfort;‘SPORTY’模式非常sporty,这真的很难于言表,但这种感觉又有别于其他宝马车型,宽敞的驾驶空间、半高式的驾驶座椅……”。

新7系比,您觉得谁更运动一些?”,“5系GT略胜一筹吧。” 威尔回答到。尽管5系GT已经完全和原有5系脱离了干系,但为了显示其年轻的特质,宝马在GT的前边依然保留了“5系”的称谓。“5系GT是一个全新的车系,它没有竞争对手。就像当年的X5开创了SAV, X6将SAC的概念变为现实,1系让两厢车也能后驱,宝马总是将最新的驾驶乐趣带给大家。就像那句广告语——Sheer Driving Pleasure(纯粹驾驶乐趣)”威尔骄傲地说到。

太原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MINI 华晨宝马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826789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101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