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2012-02-13 17:40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MINI邀请我们试驾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这个MINI 系列中十足的大块头不仅身材更魁梧,内部空间更宽敞,更注重实用性,而且是MINI家族中首款采用四门车型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Countryman不仅是MINI家族中首款四门车型,而且还可提供“ALL4”全轮驱动系统。此外,这款四座车型内部全部采用四个桶形座椅,不仅提供了更高的座椅位置,而且前后排座椅的椅背倾角都是可调的。在我们试驾期间充分感受了该车配备的手动变速器,全轮驱动,导航系统以及真皮包裹的座椅。虽然这是一款交叉车型,但它提供了MINI车迷渴望获得的一切。它的行驶高度超过其他MINI车型,能够应付偏远地区令人讨厌的糟糕的碎石路面,同时对于雪地和泥泞路面也不在话下。总之,可以驾驶它去征服那些标准版双门MINI车型目前不能去的地方。

MINI产品规划部门主管Vincent Tennessee Kung信心满满的表示,消费者在对几款同级车型进行比较后会选择购买新款MINI Countryman,它既具有MINI车型的的独特性,同时又没有高端车高不可攀的价格,而这些东西是日产Rogue和Juke铃木SX4,丰田RAV4这些车型所根本不具备的。车厂预计Countryman将成为MINI系列中受欢迎程度仅次于MINI Cooper的车型。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新款Countryman增加的一些新的配置在目前MINI系列其他车型中是没有的,比如新的贯穿前后排的中央滑轨系统便是首次采用的创新性设计,在这条轨道上,放置了两组杯架,太阳镜盒,你还可以摆放ipod、手机等其他物件,通过轨道上面的电源为一些电子设备充电非常方便。另外MINI还表示,滑轨上还可以放置很多其他的东西,总之这个滑轨实用性非常好。中控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改变和调整中控台的布局和附件。而连接各个电子装置的线束也采用一体式,相信未来的MINI车型也会采用这种连接方式。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Countryman的车顶很独特,看上去就像一个头盔,由于车顶与车身颜色不同,因此从很远就能分辨出是Countryman的车顶。从侧面看,车身显得更厚实,这主要是由于轮拱增加的塑料防擦条以及集成了雾灯,进一步向外扩展的格栅,而更大的制动冷却气流通风道和底部开口可以增加引擎的进气量,满足涡轮增压器的需要。

虽然增加了两个后车门,但Countryman的车身比例并没有因此失调,看起来与标准版Cooper一样仍非常协调。新的侧散热孔(位于引擎盖侧面,轮拱上方)是新车侧面设计的一大特色,而前大灯照射的范围也更广。整体来看,Countryman仍遵循了MINI家族的经典设计。

我们试驾的车型配备了All4四驱系统车尾采用双出式排气尾管,使外观更增添了一分运动感。车内中控台中央仍采用硕大的速度表,而转速表则不得不让贤,“屈居”于方向盘后面。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Countryman高端车型将配备车厂的MINI Connected系统,它是在苹果iPhone科技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它最大程度地将iPhone和车载影音娱乐系统整合,使车主可以轻松方便地享受音乐。除此之外,该系统还整合了Mission Control模块,该模块可以在汽车行驶时为驾驶员提供实时驾驶信息,并提供一些安全行车的建议。另外该系统还包括一块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可以显示各种影音信息。当然,这并不是说只有苹果才能独享这一系统。MINI Connected与采用安卓系统手机的流媒体音频功能契合得也非常好。Countryman也是MINI首款带有网络收音机功能(当与智能手机连接后)的车型。

根据不同的内饰水平,Countryman可提供两种引擎,其中入门级车型搭载一台1.6升四缸引擎(采用横置布局),最大功率121马力,峰值扭矩114磅-英尺(约合154牛米)。另一款Cooper S Countryman配备ALL4全轮驱动系统,搭载的1.6升引擎配备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和Valvetronic直喷系统,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177牛米(约合240牛米)。标准版0-60英里/小时(约合96公里)加速时间9.8秒,而Cooper S版为7.0秒。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根据EPA(美国环保署)公布的数据,采用1.6升自然进气式引擎和手动变速器的Countryman油耗为35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6.72升),而Cooper S版本无论是配备手动变速器还是自动变速器,油耗均为32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7.35升)。如果配备四驱系统,则油耗增至31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7.59升)。这样的油耗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该车要求采用高级无铅汽油。

我们试驾的ALL4版本标配六速手动变速器和带有直驱中央差速器的恒时四驱以便可以无限调整动力分配。在正常驾驶时可以将100%的动力传递至前轮,而在其他环境下最多可将50%的动力通过一个带有减震装置的纵置传动轴传递给后轮,这可以使动力传输更顺畅并减少振动。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内部采用麦佛逊支柱式前悬和多连杆后悬,结合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其行驶特性与MINI家族其他车型无异。转向很稳定,但有时也会出现轻微的抖动,特别是在遇到侧风时。由于该车重量仅为3100磅(约合1407公斤),因此在多风的德州乡间,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如果按下方向盘上的运动键会减轻这种抖动,但这种模式丝毫不会降低驾驶员的紧张情绪。

但Countryman仍可称得上是一款富有驾驶乐趣的交叉车型,另外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款车都很优雅。在平坦路面行驶时,它的行驶质量无可挑剔,但在粗糙路面行驶时也还算稳定。

试驾体验2012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听到了两种不同的噪音,一种是我们竭力想减小的,而另一种则是希望能更大一些。在崎岖路面行驶时,车辆的胎噪大量传进车厢内,这可能与其配备的倍耐力Cinturato P7防爆胎有关。而另一种我们希望更大一些的噪音则是MINI中置排气管发出的声浪。

Countrymann将于明年1月上市,相信这会是一款颇受欢迎的车型。MINI Cooper一向以提供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而著称。而这次开发的全新的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四驱车型不仅仍秉承这一理念,而且实用性更强,内部储物空间更大。该车起价为22350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万元)。

太原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MINI 华晨宝马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826789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101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