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山西奇瑞汽车2012新春媒体团拜近日举行

山西奇瑞汽车2012新春媒体团拜近日举行

2012-02-13 13:2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2012年1月11日, 山西奇瑞汽车2012新春媒体团拜会在太原隆重举办,奇瑞公司大区领导亲自到场祝贺。山西香山奇瑞、山西晋瑞奇瑞、山西太极龙奇瑞等三家山西地区4S店的领导,与太原各新闻媒体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迎新春。奇瑞公司大区领导在表达对山西媒体感激之情的同时,回顾了奇瑞汽车在“成长2011”战略方针指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今年以来,在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部分城市限购、节能补贴标准的提升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汽车市场迅速由热转冷,而受伤最深的则是自主品牌。研究机构新华信研究表明,自主品牌汽车在整体乘用车市场中的份额下滑趋势明显。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奇瑞在“成长2011”战略方针指引下,不在单纯追求销售数量的增长,而是注重研发能力和产品本质的提升,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奇瑞公司在活动当日通报了奇瑞2011年所取得的成就,奇瑞在“成长2011”战略方针指引下业绩斐然,实现了全年销售64.3万辆,其中出口16.02万辆,连续11年位居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连续9年位居全国出口第一。从单个车型市场表现来看,瑞虎全年销售达10万辆,特别是在8月份瑞虎凭借10379辆惊人销量,一举杀入SUV市场前三甲,超越了众多合资品牌SUV车型奇瑞E5上市不足半年累计销量近4万辆,其中12月单月销量逼近8千台,在同级别车型中,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瑞麒G5经过产品升级调整利用成都车展上市后,销量持续增长;瑞麒G6在政府采购市场表现突出。在产品销量不断增长下,以瑞虎、奇瑞E5风云2、A3等为代表的重点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近60%,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明显增加,产品结构调整取得初步成效。

作为年度战略方针,“成长”主题表明了奇瑞战略的进一步深化。2011年,奇瑞以四个“进一步”推进战略迈向纵深,即进一步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品质跃升。“‘成长’,不仅是规模的成长,更是核心实力的成长。2011年奇瑞共获得包括媒体单位在内的各个权威机构颁发的各类奖项超过100项,其中企业奖项20余个,产品奖项80多个,瑞虎和奇瑞E5作为明星车型,更是得到极大的关注和认可。刚刚在北京举行的“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奇瑞公司由于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独到的建树和成就,荣获“2011十大创新型企业”,并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这是对奇瑞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雄厚的技术基础,以及长期坚持自主创新并取得丰硕成果的肯定。正如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解读“成长”理念一样:“奇瑞不再满足于规模的成长,奇瑞要做长做久”。

随着产品技术和质量控制能力的持续进步,奇瑞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品质也在2011年实现了双跨越。J.D.Power 2011 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奇瑞汽车服务满意度指数再创新高。相较于去年的CSI指数评比,奇瑞汽车在2011年实现了26分的提升幅度,总分达到841分,超过行业平均分8分。

在技术、品质和售后服务全面提升的带动下,奇瑞汽车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也大幅提升。根据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的2011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奇瑞风云2和QQ分别在A0级车和AO0级车的两大细分市场勇夺第一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汽车首次跻身胡润中国品牌榜100强。

进入2011年,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复苏以及奇瑞海外生产基地产能的不断增加,奇瑞海外发展进入了新一轮高速增长轨道。销量增加的同时,产品结构也不断得到优化。到目前,奇瑞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出口商,在全球有16个生产基地,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奇瑞今年海外出口超过16万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国际业务增长了73%。从2003年起,奇瑞就一直蝉联国内轿车出口冠军,目前出口量占据中国乘用车行业的半壁江山。

在不断完善的全球市场战略布局中,奇瑞汽车加快了海外生产基地和海外营销网络的建设步伐。巴西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委内瑞拉工厂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奇瑞汽车在海外本土化生产产品在出口总量中的比例。奇瑞汽车目前重点出口的是俄罗斯和东欧等国,“十二五”末期将实现出口到欧洲的战略目标。

团拜会上,与会媒体代表表示,山西奇瑞汽车销量能够在逆市中依然表现抢眼,显示出自主品牌强大的生命力,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奇瑞汽车,为民族汽车工业的振兴摇旗呐喊,为自主品牌的发展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山西香山新奇汽贸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0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汇众汽车家园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