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舒适中的跃动 品鉴奢华雷克萨斯RX450h

舒适中的跃动 品鉴奢华雷克萨斯RX450h

2012-02-02 14:1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RX系列是雷克萨斯的主力车型之一,国内也很常见,上代有RX350和RX400h两个型号。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是雷克萨斯在2008年底率先在北美推出的RX全新第三代车型———RX450h。上代RX400h于2005年推出,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混合动力SUV车型。新一代名称升级为RX450h,暗示着更高的性能。

外形

新一代RX的外形是上代的自然进化版,维持了类似掀背车的整体轮廓。细节线条更有力、曲面立体感更强,由此也增加了一点上代所没有的力量感,让新的RX看起来不那么“女性化”。不过以日系车的换代惯例来说,新RX的变化可谓非常含蓄,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上代RX有多成功,厂方选择了保守策略,以免让原有的众多拥趸无所适从。新车提供更多的颜色选择,其中RX450h独有一种新增的白色,更显独特。

新RX的外形尺寸与上代相比变化很小,只是略微增长,权当给买家一点心理满足。比较大的增长反而是外观不容易被看出的前后轮距,反映车厂着意改善新RX的行走性能。风阻系数从0.35降至0.33,对于SUV是个很不错的数字。

内饰

新一代RX的内饰设计变化颇大。第一眼看进去,最突出的莫过于非对称式的中控台。人体工程学上也有大改变,彩色屏幕从中控台上移到仪表板顶部,向德系同级车的设计看齐,好处在行车中观察屏幕时视线转移更小,彩屏面积也达8英寸,看起来更安全。

雷克萨斯遥控触摸系统(Lexus Remote Touch),是雷克萨斯对宝马i-Drive、奥迪MMI等系统给出的回应。LRT位于中控台,传统汽车的挡杆位置。它由一个固定的手柄,以及其上可四向摇摆的方形拨块和几个按钮构成。摇动拨块,屏幕上的手指头就会随着你的食指动作而动,直接指到菜单上要选取的项目,再按下输入键(ENTER),输入键在手枕的两侧都有,用意是左右手(驾驶者或乘客)都可以操作。

RX450h属于“中等身材”的SUV,坐姿高矮适中,方向盘四向电调,非常容易找到理想的驾驶位置。后座椅同样宽大贴身,坐垫略为提高,地台更为平坦,手枕、头枕、安全带都很舒服。

动力

相比上代RX400h,RX450h有两点显著的进步:一是发动机介入时的起动动作更细微了,这有发动机本身完善度以及车厢隔音都有所提升的功劳;二是RX450h的电池充电效率明显更高了,当电池电量消耗到只剩下1/4,只需正常地驾驶约5~10分钟,电池就会到达充满电的状态,如果这期间刹车和滑行得多,充电会更快。我在试驾一整天中,70%以上时间电池电量都是满的,意味着低速时有更多时间可以让发动机停机,更加环保。

实际油耗方面,此程试驾包括很多的市区道路,也包含一些高速路段。在市区路段,就算以比较“放任”的方式驾驶,所得的最高油耗也只有9.9L/100km。换一种比较正常斯文的方式,油耗大约8~9L/100km。高速上,在一段80km/h的路段上得到了5.9L/100km的油耗;而高速狂奔之下,油耗也没有超过12L/100km。

操控

RX450h延续了雷克萨斯车型完善、顺滑、轻便的操控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尽管在高低速下都没有什么路感可言,但无论低速下调头,还是高速下直行或者变换车道,感觉都比较轻松、准确。新车的底盘改进了空气动力学设计,高速稳定性相当不错,190km/h也平稳淡定,只是较高的车身容易受侧风的影响。

除了在突兀道路上的减震较弱,RX在其余舒适性环节都堪称优秀。隔音是雷克萨斯的传统强项,RX450h的车厢在大部分时候都非常安静,日常行驶路噪低微,高速风噪很细小,RX450h由于有电动加上用无级变速驱动,起步时无声,加速时声音非常顺滑,总体上就是极为平顺安静。(编译/网上车市太原站 李乐 文章来源:经销商供稿)

太原地区雷克萨斯经销商:

太原大昌雷克萨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0351-7998800

地址: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