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2012年中国车市 值得关注之各类车型解析

2012年中国车市 值得关注之各类车型解析

2012-01-31 08:46 来源:汽车商报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走过2011年,中国车市试着在“平稳”中学会成长。尽管全年数据尚未公布,但是2%的增速已被提前得出。然而记者发现,在寒意阵阵的车市中却仍旧不乏亮点,豪华车增长依然强劲;SUV市场仍然是车企争相进入的领域;B级车市场中,索八、新帕萨特亦让不少消费者掏出了口袋中的银子。而在2012年,中国车市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车型

关键词:豪车国产

国产宝马X1

上市时间:2月

预计价格:28万元起

关注理由:宝马向小型化进军的主力军

车型亮点:基于1系平台重新设计的紧凑级SUV,在同级细分市场中空间、动力上更具优势。

作为宝马首款国产紧凑级SUV,宝马X1的出现无疑将给火热的SUV市场再添一把柴,预计中的28万元起售价,也令其在价格方面拥有了足够的诱惑力。

外观方面,和X6、5系GT一样,宝马X1也属于个性、交叉、混搭的车型,它们都拥有轿车的元素,又是多功能的,还是跨界的,也是未来消费者更需要的车型。就是这样混搭的X1车型,拥有了1系轿车的底盘、7系轿车的前脸造型、X3的车身比例设计、5系GT的车型定位。

奔驰国产GLK

上市时间:年初

预计价格:38万~40万元

关注理由:奔驰首款国产SUV

车型亮点:外形阳刚硬朗,后续1.8T版性价比更高。

2011年底,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整合过程中关键一步就是国产奔驰GL级K的下线,预计今年年初上市,而随着它的上市,进口型GLK也将停止进口。

北京奔驰GLK沿用了进口车型的设计,外观方面并没有显著差异。和奥迪Q5圆润造型不同的是,GLK在外形上更加硬朗阳刚。首先实现国产的只有一款排量为3.0L的自然吸气车型,而其配置也均属高端,因此在价格上与进口车型相比并不会有明显下降,但据了解,在GLK的后续国产车型中将推出1.8T版,以更高的性价比吸引消费者。

关键词:荣誉保卫战

第七代凯美瑞

上市时间:2011年底

销售价格:17.98万~27.48万元

关注理由:取代创造过销量奇迹的第六代凯美瑞

车型亮点:与老款相比外形及动力方面均有大幅改变。

2011年底,第七代凯美瑞正式上市销售。对于很多市场人士来说,更关注新凯美瑞能否续写老凯美瑞的销售奇迹。毕竟,2012年的B级市场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单纯”。

新凯美瑞在外形与动力方面与老款相比都做了较大改变。在外观上,新凯美瑞一改中规中矩的造型,以犀利动感取而代之,甚至推出了运动版车型。除了犀利紧凑的车身线条之外,各种元素的样式开始向着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家族特色靠拢,精致、简约却不乏设计感。可以看得出,新凯美瑞试图去迎合更年轻的消费群体。

2012款CR-V

预计上市时间:3月

预计价格:18万~26万元

关注理由:CR-V全新改款,取代曾经创造销量奇迹的老款CR-V

车型亮点:新老对比变化明显,外形更富年轻气息,燃油经济性更高。

关注新CR-V的理由与关注新凯美瑞类似,二者都曾创造过销量纪录。而且,对于CR-V来说,至今销量仍然保持领先。

今年3月,在中国连续热销数年的本田CR-V,将迎来全新换代改款车型,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新款CR-V相比老款明显变大了一圈,尾部上面采用了挑高设计,这种设计和沃尔沃XC90有几分相似,能增加车内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内饰方面保持着原来的三辐方向盘,中控台经过重新设计,极富科技感。动力方面,全新CR-V仍然采用了2.4升i-VTEC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25N·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仍然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器。

关键词:完善产品线

吉利帝豪EX8

预计上市时间:5月

预计价格:12万~18万元

关注理由:吉利帝豪品牌首款大型SUV

车型亮点:大型SUV兼具MPV功能,性价比高。

奇瑞力帆、华晨纷纷涉足SUV领域后,吉利旗下的帝豪品牌终于要推出大尺寸SUV了。作为帝豪品牌的首款SUV车型,相比于全球鹰品牌的SUV,EX8显得更大,4839mm×1880mm×1715mm的车身尺寸和2800mm的轴距,将其推入大型SUV的行列,其尺寸甚至超过了许多合资品牌与进口车型,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它也兼具了MPV的功能。

在动力方面,它将搭载2.4L汽油和2.0L柴油两款发动机。目前,市场对其预期价格基本保持在12万~18万元之间,这让作为后来者的它充满挑战者姿态。

关键词:B级车中的“新锐”

雪佛兰迈锐宝

预计上市时间:2月

预计价格:17万~25万元起

关注理由:雪佛兰品牌中的首款中高级车

车型亮点:线条硬朗、立体感十足,倡导“驾享合一”。

2011年中国车市中的B级车已经烽烟四起,然而从表现来看,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新君威、新凯美瑞等都有不错的表现。据有关分析显示,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容量约为200万辆。这无疑为迈锐宝的入市提供了增长信心。同时,倡导“驾享合一”的迈锐宝,在设计上同时具有了运动风格和商务诉求,宽体式的车尾将肌肉范儿展现得淋漓尽致。从第八代索纳塔、新君威、新凯美瑞看,这种突出运动和力量感的风格,正切合了市场需求。

据了解,最初迈锐宝将只有2.4L的引擎,随后将引入2.0L引擎,其价格可能在君威之下,如果价格合适,其销量将可能创出中级车的又一个销售奇迹。【网上车市深圳站

路虎第四代发现深圳有现车 送10万元礼包

(编辑 左菲)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