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新技术高端配置品质保证 宝骏630新抓手

新技术高端配置品质保证 宝骏630新抓手

2012-01-22 01:2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12月9日,中汽协发布了今年最后一次产销数据,今年汽车行业总销量预计增长率为2%。此数据是中国汽车行业自1999年以来最慢的一次增速,而具体到各月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退出对中国车市的影响巨大。如今,政策退出,车企们又该如何寻求生存之道呢?

广州车展前后,很多汽车厂商的高层发表观点,认为从现在起,重点抓产品品质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只凭越来越低的价格已经难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低价的同时实现高质。事实上,“质量向上看价格向下走”早已是当前以及今后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在价格战愈演愈烈的同时,产品的品质已经成为市场“抓手”。如何在有限的成本控制下,有效提高产品品质,才是各大车企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新技术、高端配置的使用是品质的体现,精细的做工也是品质的体现,用户的口碑同样也是品质的体现。以新上市的宝骏630为例,11月单月销量6108台,上市四个月总销量超过13000台,每个月销量都呈上升趋势。这在近乎冷淡的中国车市中已属罕见。

先看品牌。宝骏的“家长”是上汽通用五菱,在宝骏630的研发、生产、制造、采购等方面,均以通用汽车全球标准作为标杆,保证了宝骏630从设计源头到成品下线,均有着成熟的技术为保障。通用汽车近年来在中国已连续多年销量破百万,而上汽通用五菱同样是销量过百万的大户,如此稳定的消费群体足以证明企业新推出的产品所具有的可靠性。

再看产品。所谓的“品质”并不是一个抽象概念,具体到宝骏630上,就是驾驶感受如何、细部做工如何等等细节方面的表现。必须承认,宝骏630无论在内饰做工、材质处理还是配置选用方面,比某些跨国集团的产品相比还有差距。但如果把价格因素考虑进去,某些汽车品牌在这个价位则还没有同级别的车型出现。

另外,宝骏630在上市前后,分别面向媒体和消费者举办过多次试乘试驾活动。试驾后,大多数人对宝骏630的价位、空间、静音、动力、操控等方面的感受是比较满意的。更有人说宝骏630从造型设计到内饰做工,都有了媲美合资车型的质量。

其实品质之争存在于各个级别的细分市场中。售价动辄十数万甚至数十万上百万元的车我们不用过多讨论,关键就在于几万元的小车。在有限的成本控制之下,力争让产品质量拔尖,这是车企们最应该也最难做到的。而集中在这个价位区间的厂商,基本都是自主品牌。

由于自主品牌从前几年起步时,就以“山寨”面目示人。因此,人们对于廉价车质量的质疑声就一直不断。而到现在,这些品牌正不断推出高品质、高性价比车型,以图一改往日留给消费者的不良印象,也有通过改换标识、从海外市场入手,以树立全新品牌形象的举措。这样做不能说为时过晚,但在口碑已经形成、产品线已经铺开的前提条件下,想迅速提升品牌形象、提高产品口碑仍是不现实的。

而像宝骏630这样,从踏入市场开始,就精心打造首款产品、维护用户、建立口碑,那这个品牌接下来再推出新产品,只要厂商能够拿出过硬的技术背景,即使新产品上市不久或者尚未上市,也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经销商:山西友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电话:0351-8786499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89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