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展硬实力 斯柯达晶锐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展硬实力 斯柯达晶锐全年销量再创新高

2012-01-20 11:5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刚刚过去的2011年可谓是中国汽车市场的转型之年,整体销量增速下滑,各级别车型在细分市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A0级车市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回顾2011年的A0级车市,年销量突破116万辆的上海大众汽车在A0级车市同样是最耀眼的明星,全新Polo斯柯达晶锐独占国内A0级两厢车25%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售价8-12万元的高端A0级两厢车市场,这两款精品小车更是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

作为德系高端小车的代表,斯柯达晶锐一直是很多消费者选购高品质A0级小车的第一选择。2011年,斯柯达晶锐继续实现了市场销量与用户口碑的双双提升。数据显示,斯柯达晶锐2011年全年实现销量48,766辆,同比增长12.8%,尤其是新Fabia晶锐10月份上市后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5000辆,12月销量更是高达7,749辆,持续蝉联高端A0级车市场销量前三甲地位。据悉,斯柯达晶锐上市仅三年累计销量已接近12万辆,这款主张“硬更IN”的精品小车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全面过硬的综合实力是关键。

持续升级保持产品硬实力

斯柯达晶锐作为国内高端A0级车市场的价值典范,自2008年上市以来凭借着硬派的设计与出色的实力品质在国内A0级车市场赢得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陆续摘得“年度小型车大奖”、“最省油小排量车型奖”、“年度安全车型奖”、“最值得购买与推荐车型”、“最佳操控车型”等众多权威大奖,其在外观、空间、操控、节油、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权威汽车媒体的普遍肯定。随着A0级车市竞争的不断加剧,上海大众斯柯达通过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对晶锐进行了多次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其产品实力以及性价比优势,让晶锐在高端A0级车始终保持强大的竞争硬实力。

早在2010年7月,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了2011款晶锐,对原有的晶致版、晶灵版、晶享版三大系列车型进行了梳理和优化,同时新增了更具运动气质的酷黑版,价格区间也优化为7.89-11.39万元,德系高品质小车的售价第一次下探至7万元区间,让更多消费者轻松圆梦。2011年10月17日,全面升级的新Fabia晶锐在“海豚公主”张靓颖的倾情代言下硬装上市,更加硬朗时尚的外观、更丰富的内饰选择、更加出众的动力操控以及全面丰富的配置使新Fabia晶锐再次书写了高端A0级车的性价比传奇,在国内高端A0级车坛迅速掀起了一股“硬更IN”的时尚风潮,赢得了众多年轻时尚消费者的青睐。

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斯柯达晶锐的产品线也日趋完善和丰富,1.4L和1.6L两款HLD高性能发动机与五档手动、6档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两大动力体系,加上晶享、晶灵、晶致、酷黑四种不同配置所组成的完善产品体系,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硬朗时尚的欧风造型、宽裕自在的舒适空间、高效灵动的驾驭体验、更为丰富的跨级配置、五星级的安全品质等“硬实力”使新Fabia晶锐继续成为国内高端A0级车的价值标杆。

四大硬实力铸就卓越竞争优势

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需要的不仅仅是产品的不断升级和新品眼球效应,更要有产品自身始终如一的实力品质。上海大众斯柯达对品质始终如一的追求成为晶锐的实力基础,2011年10月上市的新Fabia晶锐更是将这一点演绎到了极致。它不仅秉承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A0级轿车的众多领先技术和特点,在品质、空间、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均有着领先同级的优势。

品质上,新Fabia晶锐延续了上海大众一贯的德系精湛工艺,采用的空腔注蜡的防腐工艺让装饰件和结构件分别达到6年、12年防腐,全车96%以上零件用双面镀锌钢板制造,并配合最新无铅阴极电泳技术,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防腐性能和耐用度;世界一流的冲压生产线以及由欧洲一流模具厂商提供的高等级冲压模具以及先进压铆工艺的采用,使新Fabia晶锐的装备整齐划一,丁卯相扣。此外,新Fabia晶锐全车车身大量应用了大众引以为傲的激光焊接技术,使车辆刚度和强度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为了保证车身颜色的持久靓丽,新Fabia晶锐还采用了预处理、PVC密封、中涂、面漆等多达12道的油漆工艺。而正是这一切精湛的工艺和世界领先的制造技术,最终让品质成为新Fabia晶锐“硬实力”的基石。

在空间上,新Fabia晶锐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003mm,接近A级车的水准,其独特的平顶式车顶设计大幅提升了头部空间,使其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头部空间最好的小车。此外,新Fabia晶锐后排座椅的最大腿部空间达也在同级别车型位居前列,为消费者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在载物空间方面,新Fabia晶锐同样表现出色。300升的后备厢空间足以满足车主的一般日常需求,而在放倒后排的4/6可分拆座椅后,其后备厢空间还能瞬间扩展至惊人的1163升。

动力方面,新Fabia晶锐搭载的是大众汽车全球领先的1.4L和1.6L环保HLD发动机,出色的低转速高扭矩性能以及高效低耗的优势备深受消费者赞誉。新Fabia晶锐配备了5挡手动变速箱和同级别罕见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强劲,换档平顺。值得一提的是,新Fabia晶锐采用EHPS电子液压助力转向装置,有效保持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低速行驶时的灵敏度,将新Fabia晶锐出色的操控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配置上,新Fabia晶锐丰富舒适的配置一应俱全,诸如座椅加热、定速巡航、蓝牙手机系统、导航准备、一键式电动车窗、高品质六扬声器音响等A0级车的越级配置为驾乘者带来了温馨备至的舒适享受。新Fabia晶锐还拥有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五星级的车身防护和完善的被动安全保障。其整车高强度钢板的比例高达60%,关键部位均采用大众汽车全球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充分确保了车身的强度和刚性;可溃缩式转向柱、安全带未系警告、速度报警、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双安全气囊以及由ABS+EBD+CBC+MSR组成的多重主动安全系统将小车的安全提升到新的高度。

正是由于新Fabia晶锐在品质、空间、动力、配置上卓越的硬实力,最终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强手如林的高端A0级车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成为消费者一致推荐的精品A0级车代表作。

总结:2011年车市的放缓让更多的汽车厂商开始思考,怎样在日趋回归理性的市场中赢得消费者的肯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市场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品质和实力将成为消费者最终购买的决定性因素。尤其是在A0级车市场,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决定了他们对A0级车独特的品质需求,而斯柯达新Fbaia晶锐在2011年销量上的突破再一次用事实告诉我们,“廉价”和“质次”已不再是A0级车的标签,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就在于品质和实力。

太原地区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

山西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0351-7026777

地址:太原市学府西街17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