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太原市:情侣加价代人网购火车票被抓获

太原市:情侣加价代人网购火车票被抓获

2012-01-10 07:3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太原铁路公安处8日公布公布,全省首例实名制网络倒票案告破,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3万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

去年12月24日,太铁警方在网络监控时发现,拍拍网上的三晋航空山西省旅游网页上,有代订火车票的广告,随即开展侦查。调查发现,该网店主利用QQ号与火车票买主联系,并通过铁路订票官网"12306.cn"订得火车票后,利用拍拍网第三方交易平台"财付通"加价倒卖火车票。

今年1月6日14时,太铁警方摸清犯罪嫌疑人位置,之后对太原桃园北路某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抓获违法嫌疑人杨某、陈某,依法扣押倒卖车票的10余张银行卡及电脑、电话机、传真机、账本等作案工具。

原来,杨和陈系情侣关系。去年12月24日以来,两人在铁路订票官网"12306.cn"申请了4个账户名。之后,通过拍拍网站上开设的三晋航空山西省旅游网店,发布代订火车票、动车票、高铁票的广告,通过QQ号获知买主身份证号,并与买主达成代买车票协议,再从"12306.cn"订得火车票,然后加价5-80元不等价格,通过拍拍网第三方交易平台"财付通",与买主完成交易。

经核实,其间共完成交易94笔,涉及122张车票,涉案价值31314元,非法获利4570元,受害人遍及全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