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少花钱/也带T 11款自主汽油增压轿车导购

少花钱/也带T 11款自主汽油增压轿车导购

2012-01-10 06:4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栋梁  编辑:曹旭  

长城  腾翼C50 1.5T MT

提到涡轮增压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其中,大家最为熟悉的莫过于大众的“T”系列发动机。因其环保节能及相同排量动力性更佳等综合优势而成为了许多消费者购车主导因素之一。这些年,我国自主车型也在这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最大的优势莫过于这些车型售价更佳低廉,令"T"动力也能走入寻常百姓家庭,今天网上车市为大家推荐11款市面上热销的10款自主汽油增压轿车导购......

今天我们提炼的这十一款车型,它们既有早期上市的尊驰骏捷荣威750荣威550等车型,也有后期新秀长城腾翼C50比亚迪G6及即将上市的H530。排量从1.5L到2.0L不等,其中1.8L排量的汽油涡轮增压引擎被中华和上汽荣威所占据,众所周知,华泰B11的1.8T发动机则来自于上汽荣威;而2.0T则被瑞麒G5、G6独享;排量最小的1.5T车型则被长城比亚迪及中华所占据。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G6的1.5T的发动机所爆发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可以和中华等车型的2.0T引擎相抗衡。

涡轮增压定义汽油涡轮相对柴油涡轮优势有哪些?自主涡轮增压优势何在

涡轮增压是一种利用内燃机运作所产生的废气驱动空气压缩机的技术。常见用涡轮增压器(Tubro)实际上就是一个空气压缩机,于汽车引擎中 ,透过利用排出废气的热量及流量,涡轮增压器能提升内燃机的马力输出。但是其工作原理并不复杂,简单来说它就是通过发动机所排放出来的废气推动涡轮运转,然后通过涡轮驱动与它连在同一个连接轴上的涡扇,不断向发动机气缸内压入新鲜空气,这样气缸在单位时间内进入的空气就越多,它的工作效率也就越高。

汽油涡轮增压的优势:在我国,因柴油燃油标号等国情决定,汽油涡轮增压更加靠谱。

自主车型涡轮增压优势:涡轮增压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技术之一,相对于相同动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油耗更低,更加节能环保。而自主汽车企业涡轮增压车型除了具备以上优势外,还具有合资车型所无法比拟的价格优势。

更多关于涡轮增压的文章请点击


---------以下为自主涡轮汽油发动机导购正文----------

长城1.5T发动机

代表车型:腾翼C50

长城  腾翼C50 1.5T MT 

长城这些年可谓产品颇丰,尤其是在轿车领域,以C30等为代表的车型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对于这款发动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尤其是那些经常关注长城的朋友,这款增压发动机由GW4G15 1.5L VVT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研发费用是其首要考虑的问题。另外,C50这三款车型的 1.5T发动机都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98kW/5600rpm,最大扭矩188Nm/2000-4500rpm;另外,1.5T发动机未来还提供高功率版本,未来可能在H6上得到施展拳脚的机会。

中华1.5T发动机

代表车型:H530

长城  腾翼C50 1.5T MT 

中华先期投入的四款车型匹配的是1.6L发动机,以此来嗅探市场的反应如何。华晨自主研发的1.8T曾经是自主引擎中的领先者,旗下车型尊驰、骏捷等车型已使用多年。而中华的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链条驱动正时等技术,最大功率为10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200-4500rpm,涡轮在转速达到2000转开始介入发力,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的复杂路况。

比亚迪1.5T发动机

代表车型:G6

长城  腾翼C50 1.5T MT 

比亚迪旗舰车型G6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变速器的强强组合是其超越同级的杀手锏。这款自主研发的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3kW/5200rpm,峰值扭矩达到 了240Nm/1750-3500rpm,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更加高效强悍。与国产大众品牌1.4TSI车型的96kw/5000rpm、220N·m/1750-3500rpm相比,优势明显,但出于车身自重原因,百公里9.9秒的加速稍逊一些。

中华1.8T发动机

代表车型:尊驰、骏捷

长城  腾翼C50 1.5T MT 

华晨的这款1.8T发动机与世界三大知名发动机公司之一的德国FEV公司联合开发的成果,为中国第一台自主品牌的涡轮汽油发动机,总计历时三年,其意义非凡。涡轮增压器来自英国的Garrett产品,它采用每缸四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的结构,最大功率为12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2000-4500rpm。数据表现在自主1.8T发动机阵营中较占优势,但是与合资品牌的涡轮增压引擎相比,还是有提高 之处。

荣威 1.8T 发动机

代表车型:荣威750、荣威550、MG6华泰B11

长城  腾翼C50 1.5T MT 

荣威Kavachi 1.8T高性能全铝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5AT Tip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到118kW/5500rpm,最大扭矩则为215N·m/2500-4500rpm,从官方资料上看,这台发动机最大 的特性是运转的平顺性和油耗方面的经济性,从数值上看,其功率和扭矩方面的表现在同级涡轮增压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而F1 Paddle Shift拨片换挡系统经热销车型荣威550创新所采用,驾驶者手不 离开方向盘只需轻触换挡拨片即可完成操作,实现专业车手级的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可以大幅提升行车安全。

奇瑞2.0T 代表车型:瑞麒G5、G6

长城  腾翼C50 1.5T MT 

如果提到自主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一般情况下会想到中华骏捷、尊驰等主流车型。然而再加一个条件2.0T发动机,大家一定会想起瑞麒G5车型,因为他曾经征服德国的纽博格林赛道,采用全铝材质、 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最大功率为116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900rpm,是国内率先应用中冷技术、废气涡轮增压技术、燃烧率控制技术、以及双质量飞轮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简评:从1.8T到1.5T引擎的演变,中华骏捷等车型、荣威550及长城新上市的C50等增压发动机的相继出现,不容置疑,自主车型的进步比较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旗舰车型G6功率和扭矩的数值表现可以与大众的1.4T引擎相提并论,但自主车型的涡轮技术较发达生产企业相比,还是有很长的技术之路和品牌之路要走......

(编辑 曹旭)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