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福迪探索者6成拼车回家过年首选

福迪探索者6成拼车回家过年首选

2012-01-06 13: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朝先  

福迪  探索者6 2.5T MT

“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干脆拼车回家!” 春节将近,面对着多年来普遍存在的“一票难求”的现象,“拼车”回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并成为一种潮流。然而回家之路路途遥远、出行艰辛,究竟什么样的车型才适合拼车回家呢?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那些大空间、低油耗、底盘扎实且具有一定越野性的车型最受拼友们的青睐。其中,福迪探索者6以其大空间低油耗的明显优势深受拼车族的一致好评,成为人们拼车回家过年首选车型。

七座大空间  开车回家能“拼”才会赢 

“你的车够大吗?”这是拼友们在寻求“拼车”的帖子中常常提到的问题。远离家乡到外地打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过年回家时常选择拼车,在车型的选择上他会优先考虑那些具有空间优势的SUV车型。否则大家都拥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长时间坐在车里不得动弹必定是一种煎熬。

据了解,福迪探索者6就是一款极具空间优势的城市SU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780mm×1920mm,加上3000mm的超大轴距为车内成员提供了相对宽敞的舒适空间,避免了长途跋涉所带来的身体不适。

除此之外,探索者6的储物空间也不容小觑,在车内人员满载的情况下,其后尾厢可同时容纳3、4个大号行李箱,完全可以满足拼友们放置随身行李的需要。“如果觉得空间还不够的话,只需放倒第三排座椅,再放些过年带回家的大件礼品都完全不成问题。”一位准备买辆探索者6回家过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底盘扎实  各种回家路况稳固应对

春节前期是雨雪天气的频发期,拼友们在返乡的旅途中难免会遇到雨雪纷飞等恶劣天气的困扰,这时对于行驶在恶劣路况下的汽车底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福迪  探索者6 2.5T MT

福迪销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探索者6的底盘延伸三菱帕杰罗技术平台,利用全球最先进科技打造,在车体支撑、越野、噪音阻隔及轮胎控制等方面表现优异。最小离地间隙240mm,比平均水平还要高出40mm,在雨雪路面,高底盘保证了其良好的通过性,不会因为厚厚的积雪托底。

去年回家就遭遇雨雪恶劣天气的张先生不无激动的告诉记者,“当时,因为没买到车票而选择跟朋友拼车回家,在返乡的途中碰巧遇到了大雪,幸亏朋友开的是高底盘的探索者6,否则跟很多车一样被陷在厚厚的积雪里动弹不得,那才是现实版的《人在囧途》啊!”

经济节能  回家走多远的路也不心疼

记者调查发现,选择“拼车回家”的大部分是在外辛苦打拼的务工人员,他们之所以加入到拼车族的行列当中来,除了购票难,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省钱。“拼车回家”虽然是大家一起来平摊油费和过路费,但毕竟路途遥远,这时如果能选择一辆低油耗的车型就再好不过了。

一般来说汽车越小,排量越低,油耗越省,但有“大块头”之称的福迪探索者6在油耗方面给SUV的钟情者带来了更大的惊喜。“2.8L排量,将近两吨多的车重,油耗却低到令人难以置信!在高速公路上,百公里油耗才6升左右。在雨雪、泥泞山路等复杂路况下开,百公里油耗也不过7升出头。”在记者面前,今年打算拼车回家的车主罗先生对探索者6赞不绝口。

据了解,福迪探索者6配备4款技术先进的动力装置,包括汽油2.0L三菱技术发动机和2.2L丰田技术发动机,柴油2.8L高压共轨发动机和2.8L电控VE泵发动机。

其中,柴油2.8L高压共轨发动机在省油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其采用目前国内领先的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比传统增压柴油机提高燃烧效率8%,油耗比传统增压柴油机降低10%以上。

(编辑 石朝先)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