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剑指日产逍客 本田基于思域打造紧凑型SUV

剑指日产逍客 本田基于思域打造紧凑型SUV

2012-01-06 09:4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编辑:陈洁薇  

剑指日产逍客 本田基于思域打造紧凑型SUV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本田汽车计划在思域轿车的基础上打造一款紧凑型SUV,面向欧洲市场,与日产逍客展开竞争。

本田着眼于提高在欧洲市场尤其是英国的营利能力,一改去3年来欧洲销量减半的颓势,因而决定以思域为蓝本开发SUV车型。新车尚未定名,规格将小于同样源自思域平台的CR-V,定位更接近跨界车,未来和日产逍客直接形成竞争关系,而后者欧洲销量目前超过了本田欧洲的总销量。新车预计2013年发布并投入市场。

英国汽车媒体Autoexpress日前公布了一组思域衍生SUV的想象图。据悉,新SUV将基于思域掀背车设计,修改其动力总成,改进悬挂系统,采用全轮驱动系统,更新车身外形设计。预计新车将具有较低的造价。

思域衍生的新款SUV动力总成以思域掀背车的发动机为基础,性能应相去不远。目前思域的动力配备选择包括:1.4升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73千瓦(98马力);1.8升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139马力);2.2升i-DTEC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9千瓦(148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258磅·英尺)。

目前汽车业内纷纷基于掀背车开发跨界车或SUV,例如欧宝根据Corsa开发Mokka SUV;PSA在208基础上研制2008 SUV;美国市场上已经发布了福特Ecosport和日产Juke跨界车。

剑指日产逍客 本田基于思域打造紧凑型SUV

剑指日产逍客 本田基于思域打造紧凑型SUV

(编辑 陈洁薇)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