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两节太原租车行业火爆 签订合同须留意

两节太原租车行业火爆 签订合同须留意

2012-01-04 07:3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网上车市太原站讯] 眼瞅着元旦、春节就要接踵而至了,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汽车租赁市场的旺季,这两天记者在走访了省城的汽车租赁市场后发现,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年前汽车租赁的价格不会涨,但是会出现租车难的现象。

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记者遇到了准备租车的小张,小张告诉记者,在他的周围有不少人和他一样,考取了驾照但没有买汽车,因此在节假日期间为了方便外出走亲访友,他们就成了汽车租赁市场的常客。据这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每年一到年底就会有许多市民提前咨询预订租车,今年也不例外,不过由于今年的元旦和春节相邻,因此,在过完元旦后估计很快就会迎来租车高峰。

在租赁公司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最受欢迎的是小排量轿车,比如伊兰特捷达等等,这些车的租价每天大约在200元以下,比较适合普通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同时汽车租赁公司也表示,虽然临近“两节”,租车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是他们一年四季实行的是统一价格,不会随意涨价,不过各公司都不约而同地对春节期间的租车时间作出了严格规定。

在走访中记者得知,太原市目前正在营业的汽车租赁公司有40多家,而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却有上百家,因此汽车的质量良莠不齐。所以为保障自身利益避免纠纷发生,消费者在租车前一定要对汽车进行全面“体检”。而对于第一次租车的老百姓而言,在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合同时也要看清条款,避免一不小心陷入行业内的一些“潜规则”。(编译/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山西电视台)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