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2011年传承唯美引领潮流 奥迪设计之夜

2011年传承唯美引领潮流 奥迪设计之夜

2011-12-30 15:0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太原站讯] 2011年11月29日华灯初上,长安街旁的北京奥迪品味车苑内镁光灯闪耀,掌声不断——奥迪品牌设计负责人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为中国记者,设计领域的专家和各界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设计讲座,将观众带入“传承唯美 引领潮流”的奥迪设计殿堂。

在西拉夫的身旁,停放着一辆橙色的奥迪100 coupe S轿跑车,这款诞生于40多年前的轿跑车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动感、优雅的气息。“当我还是个小男孩时,这款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实际上,那个年代有很多男孩都梦想能拥有一辆如此漂亮的轿跑车。”

奥迪100 Coupe S是奥迪百年历史中最能体现唯美设计的经典车型之一,它的出现改写了当时人们对德国车“线条沉重、形象呆板”的固有认识。此次在北京奥迪品味车苑的亮相,是其首次在中国展示。尽管诞生于四十多年前,但在聚光灯前的奥迪100 Coupe S依然魅力四射、光彩照人,奥迪设计的前瞻性可见一斑。

西拉夫手握一卷白色胶带,潇洒地在奥迪100 Coupe S上贴出一道道线条,“大家可以看到,奥迪100 Coupe S和所有的奥迪车型一样,拥有非常优美的车身比例。上部,被称为‘温室’的玻璃窗部分占车身侧面高度的三分之一;下部车身占三分之二。此外,奥迪100 Coupe S和其他奥迪车型一样,拥有一条从前车灯一直延伸至车尾的‘暴风线’,在它的勾勒下,车身线条变得更具层次感、更加动感。“另外,溜背设计和较低的车尾设计都充分展示了这款双门轿跑车的运动风范。”

他不仅清楚地剖析了奥迪当前车型线条简单流畅、追求整体感的设计理念,展示了融合科技与时尚的美学特性,并借助现场两款不同时代的唯美车型——奥迪100 Coupe S和奥迪A7 Sportback,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诠释了奥迪车型设计理念的历史传承。

西拉夫坦言,在奥迪品牌百年历史的长河中,不乏传承不变的设计元素,比如流线型设计的动感、典雅的车身,选材考究、精工细作的内饰;也有不断开创潮流的设计元素,比如被同行竞相模仿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和LED车灯,正是这些元素组成了奥迪汽车的独特气质。从1909年第一辆挂上奥迪品牌标识的汽车到今天奥迪品牌的最新车型,全都闪耀着传承唯美并引领潮流的光芒。

“而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奥迪A7 Sportback轿跑车便是这种传承与创新的最好证明。”西拉夫话音刚落,一辆香槟色奥迪A7 Sportback便从舞台的另一侧优雅驶出,展现在世人面前。当奥迪A7 Sportback和奥迪100 Coupe目光对视的一刻,在场所有人都被两车相似的线条、同样的优雅气质所打动。

“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辆车,从创作伊始到定稿,几乎没做什么修改,它是一款少有的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设计师灵感之车!”的确,奥迪A7 Sportback是当今汽车工业罕有的,几乎100%保留了设计师全部灵感与创作的量产车型。

奥迪A7 Sportback的诞生,正是因为奥迪设计团队受到了来自奥迪 100 Coupe S的启发。奥迪100 Coupe S和奥迪A7 Sportback这两款降生于不同时代的唯美车型齐集一堂,犹如穿越历史的燃情对话。

和奥迪100 Coupe S一样,奥迪A7 Sportback同样采用溜背造型。从侧面看,它的车窗同样占侧面高度的三分之一,车身占三分之二,并且同样有一条从前车灯一直延伸至车尾的暴风线。

西拉夫继续把玩着手中的白色胶带,熟练地在奥迪A7 Sportback上勾勒出流畅的线条:“奥迪A7 Sportback上挑的侧面车窗下沿,不仅是在向奥迪100 Coupe S致敬,而且让C柱与行李厢融合在一起,形成厚实的车身后部轮廓,性感十足又不乏力量感。奥迪A7 Sportback是一辆可以开得很快的轿跑车,我们将车尾扰流板设计为自动升降式,这样既不破坏优美的尾部轮廓线,又可提升车辆高速稳定性。”

为了让现场观众对奥迪品牌系列车型的设计标志有更直观的了解,西拉夫取出画板,开始现场手绘:“奥迪目前有空前强大的产品阵容,我们将它们分为A、Q、R三大系列,每一个系列的产品都有鲜明的性格。”

一小时的设计讲座是如此之短暂,“传承唯美 引领潮流”的奥迪设计之夜在北京的夜色下完美落幕。未来一段时间,奥迪100 Coupe S和奥迪A7 Sportback将继续留在北京奥迪品味车苑展出,它们所带来的设计之美,永远值得人们去感悟……(文/网上车市太原站 李乐)

经销商:山西大昌一汽奥迪4S店

电话:13934562384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88号(北营火车站斜对面)

(编辑 赵锐)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