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马自达新一代全新概念车 Mazda TAKERI

马自达新一代全新概念车 Mazda TAKERI

2011-11-29 09:43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张斌 编辑:赵锐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计划于12月3日~11日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Tokyo Big Sight:东京都江东区)举办的“第42届东京国际汽车展”*1上,推出代表马自达新一代中型轿车发展方向的全新概念车型——“Mazda TAKERI”,这将是该款概念车在全球的首次面世。此外,全面应用“创驰蓝天(SKYACTIV)”*2技术的新一代紧凑型跨界SUV“Mazda CX-5”也将借本届东京国际车展完成在日本国内的首次亮相。同时参展的,还有马自达的最新技术及日本在售车型。

马自达新一代全新概念车 Mazda TAKERI

“Mazda TAKERI”概念车

马自达本届参展主题是“环保技术 驾驶乐趣的原动力—马自达为热爱汽车的人们持续进化”。根据技术开发长期目标《Zoom-Zoom可持续宣言》,马自达发布了兼备卓越的环保性能和出色动态表现的“创驰蓝天”技术。包括已于今年6月份在日本国内市场上市的“Mazda Demio(中国名称Mazda2)”以及9月份开始逐步导入全球市场的“Mazda Axela(中国名称Mazda3)”等车型在内,“创驰蓝天”技术已逐步进入实用化*3。

于本次车展全球首发的概念车“Mazda TAKERI”,在马自达全新的“魂动”设计主题下进一步探索,力求超越现有轿车的外观设计,赋予了车型更为强韧的力度和迷人气质。该车型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高效能清洁柴油发动机“SKYACTIV-D”,通过全面应用“创驰蓝天”技术,实现了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以及轿车特有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在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基础上,又搭载了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以及减速能量回收系统等电气设备,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Mazda CX-5”的动力系统、车身和底盘经过全新优化,是全面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新一代马自达产品群中的首款先锋车型。该车同样遵循“魂动”设计主题,展现出与以往SUV车型截然不同的强大生命力和跃动感。此外,“CX-5”是第一款搭载了新一代清洁型柴油发动机“SKYACTIV-D”的马自达车型,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了上乘的驾乘感受和卓越的环保安全性能。按照计划,新款“Mazda CX-5”将于明年春季投放日本市场。

*1 11月30日与12月1日为本届东京车展媒体日。马自达媒体发布会定于11月30日上午8时30分举行,欢迎各位计划前往东京观展的中国媒体朋友们前往参与。

*2 “创驰蓝天“技术包括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SKYACTIV-D”、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创驰蓝天手动变速箱“SKYACTIV-MT”、创驰蓝天车身“SKYACTIV-BODY”以及创驰蓝天底盘“SKYACTIV-CHASSIS”。

*3 “Mazda Demio”采用“SKYACTIV-G”,“Mazda Axela”采用“SKYACTIV-G”以及“SKYACTIV-DRIVE”(部分车型采用)。

 马自达参展计划

 马自达新一代全新概念车 Mazda TAKERI

※除上述以外,马自达还将参加“SMART MOBILITY CITY(智能型流动城市)2011”活动(主办方:SMART MOBILITY CITY 2011执行委员会、日本汽车工业协会)。

马自达主要参展车型概要

Mazda TAKERI

采用马自达全新设计主题“魂动”,以“直观的轿车印象”和“无法抵御的感性魅力”为目标开发而成。全面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凭借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SKYACTIV-D”提供的强劲动力和灵敏操控,在轻量化以及空气动力性能的改进技术支持下,实现了卓尔不凡的驾乘舒适性。同时,采用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以及马自达车型首次搭载的减速能量回收系统,可有效回收车辆减速时释放的能量并储存在电容器单元中,为车辆电气元件提供电力,从而降低了以往由发动机带动发电所需的燃油消耗。凭借这些电气设备发挥的节能效力,“Mazda TAKERI” 实现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减速能量回收”属于马自达“阶段性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的电气设备技术。所谓“阶段性发展战略”,即在对发动机、车身等现有技术实施全面革新的基础上,分阶段导入电气设备的战略构想。该战略的第一阶段采用了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第二阶段采用减速能量回收技术,第三阶段则是实现电力驱动技术(混合动力等)。

Mazda CX-5(日本规格)

CX-5是在发动机(汽油及柴油)、变速器、车身、底盘等方面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新一代产品群中的首款先锋车型。作为体现“魂动”设计主题的第一款量产车型,CX-5展现出与以往SUV车型截然不同的强大生命力和跃动感,同时,实现了SUV车型特有的功能性和使用便利性。经过马自达的精心打造,CX-5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了操控畅快随心的上乘驾驶感受和优异的环保安全性能。该车型首次搭载马自达新一代清洁柴油发动机“SKYACTIV-D”和高效直喷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并采用新一代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以及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在JC08模式下,搭载“SKYACTIV-D 2.2”和“SKYACTIV-G 2.0”的Mazda CX-5分别实现了18.6公里/升和16.0公里/升的出色燃油经济性*4。
(*4  2WD车型的马自达测定值)

马自达新一代全新概念车 Mazda TAKERI


“Mazda CX-5”(日本规格:市售预定车型)

Mazda CX-5主要参数(日本规格)

 马自达新一代全新概念车 Mazda TAKERI

 ※表中数据为2WD车型的马自达测定值。

Mazda Demio(中国名称Mazda2)

Mazda Demio是首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G 1.3)的马自达紧凑车型。实现同级别最高的燃油经济性(JC08模式下:25.0公里/升、10·15模式下:30.0公里/升)*5,拥有动感十足的外观设计、出色的转向操控性、高速行驶稳定性和舒适的驾乘感受。

Mazda Axela(中国名称Mazda3)

搭载全新开发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 2.0”,采用创驰蓝天六速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6AT),可提供动力强劲而直接的操控感受。不仅可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还实现了2.0L级别*6最高的燃油经济性(JC08模式下:17.6公里/升、10·15模式下:20.0公里/升)。

*5 “SKYACTIV-1.3”发动机。

*6 混合动力车型以外的普通汽油发动机车型(马自达调查结果)。

*7 Mazda Axela三厢为17.6公里/升,Mazda Axela Sport两厢版为17.2公里/升。均为安装15英寸轮胎的车型 

详情请致电或莅临4S展厅

一汽马自达山西汇众汇达4S店

总店销售热线:0351-2301111

太榆路展厅热线:0351-5645658

平阳路展厅热线:0351-5240511

 总店地址:新晋祠路110号(汇众汽车家园内)

 心所思、行所达;汇众汇达马自达
 

(编辑 赵锐)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