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今起将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市环卫队备战

今起将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市环卫队备战

2011-11-29 08:30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我市将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11月27日,太原市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降雪情况。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1月28日至29日,太原地区将出现入冬首场降雪天气过程。其中,28日白天为小雨或雨夹雪,28日夜间转为降雪天气。主要降水过程集中在28日夜间~29日白天,全市有中雪出现,过程降水可达2毫米~3毫米,积雪厚度为1厘米至2厘米。雪后全市气温将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8℃。

本次天气过程是今冬首场降雪,有利于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减少呼吸道疾病发生。同时,由于降雪量较大,气温偏低,雪后可能会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设施农业和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环卫、交通、电力、供热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准备,提前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水、电、暖供应稳定。设施农业区做好防雪防冻准备,及时加固棚架,清除棚顶积雪,减少损失。(司勇)

太原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备战今冬降雪

4小时内力保“路面无积雪”

近日,辽宁、吉林、新疆等地区迎来了强降雪天气。11月23日,我省大同地区也迎来了今年第一场雪。另据了解,我市28日至29日将出现今冬首场降雪过程。我市清雪除冰准备工作如何?11月24日,本报记者走访了担当我市主要交通干道清雪除冰工作的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据了解,清雪除冰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在大雪气象状况下,该队可在2小时内对责任区域实现融通、4小时打透。

融雪剂储备充足

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曾担负着全市冬季清雪除冰工作,随着各城区陆续购置专业化清雪除冰车辆,该队目前主要负责滨河东西路及桥梁匝道、长风商务区、体育南北街共260余万平方米区域的清雪除冰工作。同时,该队还担负机场快速路、迎泽大街、长风街、龙城大街、五一路、新建路等交通干道清雪除冰应急保障工作。

“目前,融雪剂已储备420吨,在月底前还有130吨融雪剂陆续运达。”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队长蓝继志介绍。

据了解,融雪剂并非刚下雪便要撒布,应根据降雪量的大小决定融雪剂的撒布方式。一般降小雪时,融雪剂将与水按10%的比例调配,后撒布在路面上;降大雪时,按照17%的比例撒布;降暴雪时,才向路面直接撒布融雪干剂。“550吨融雪剂完全可以满足一场大雪或两场小雪的用量。”蓝继志表示。

人员和融雪车辆齐备

目前,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共有多功能融雪车、破冰车、抛雪车、中小型融雪撒布车等各种清雪除冰车辆22辆。为确保车辆能够快速投入清雪除冰工作,该队已对所有车辆、机械设备进行了检修、调试。人力保障方面,该队已对29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各个路段、各个区域均进行了细化分工,定人定责。同时为工作人员配备了冰铲、推雪板、防寒衣、棉鞋、手套等。

“我们指定了三名工作人员紧盯未来几日气象状况,做到及早获知、及早准备、及早保障。一旦有降雪情况,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向桥梁、匝道撒布融雪剂,防止快速结冰,随后立即投入到路面清雪除冰保障工作中。”副队长刘建宝介绍。

为让广大市民雪天安全出行,尤其是减少机动车辆因打滑发生交通事故,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已在各辆融雪除冰车辆上安装了 GPS 定位系统,将根据路面积雪积冰实际情况,及时有效调配车辆前往应急,切实提高保障效率。

今冬清雪除冰效率将有大幅提升

过去,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调配融雪水剂需要人工扛着50公斤的融雪剂,踩着木板“爬”上融雪车后,一袋一袋地倾倒至车内。一辆融雪车从回场到出场,最少需要50分钟。为此出现了大雪纷飞、路面结冰,而清雪除冰车“无可奈何”的景象。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工作人员自己动手对装载机上进行了“改良”,安装了一个小挂钩。采购融雪剂时,不再购买一袋50公斤的,而是购买一包1吨重的。

如今,调配融雪剂基本不需要人工,装载机“吊”起融雪剂后直接装入融雪车中,一辆融雪车进场到出场时间仅需5分钟。

刘建宝表示:“假如太原市出现降水量在5至10毫米的大雪天气,市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可在2小时内实现融通,积雪发酥,机动车不打滑;4小时内打透,路面基本无积雪、积冰。”(文章来源:太原日报)

(编辑 赵锐)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