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广汽丰田FUV逸致 强势领军车坛新势力

广汽丰田FUV逸致 强势领军车坛新势力

2011-11-26 13:5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斌 编辑:赵锐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广汽丰田正式发布逸致价格,中国车市在2011年夏季迎来炙热的FUV热潮。

据分析,逸致站在中国两大主流细分市场“中高级轿车和MPV/SUV”之上,正在以“越级实力”,超越它们的定位、性能及配置,辅之以14.98万-23.98万元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将成为中国车市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引领汽车消费价值的进一步回归。

正如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所言:“凭借卓越的产品优势,逸致必将引领多功能汽车消费新的潮流,开辟FUV这一新的国内空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价值体验。”

可以说,从去年年底广州车展亮相,到今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性能配置,再到6月22日发布价格,逸致持续向中国消费者展现出这一全新车型“越级”的产品力及高性价比;描绘出FUV这个新兴细分市场的广阔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步入夏季,车市需求增长出现下滑的局面。逸致以“越级实力”+“高性价比”, 不但剑指中高级轿车市场,而且进一步扩大多功能车阵营。业内专家预计,逸致踏准了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节奏——外形时尚、大空间、多用途的产品正成为准车主的核心诉求,将在夏日掀起FUV热潮,助力打破车市闷局,成为车市破冰的重要新势力。

(1)品质“越级”,剑指中高级轿车

在中国车市,中高级轿车在相当大程度上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而开创中国车市FUV市场的逸致,按照中高级轿车标准打造,其产品力更是“达到甚至超越中高级轿车”,向消费者展现出FUV“越级”的高品质。

从产品本身来分析,逸致在外观设计上时尚动感。2780mm的超长轴距,比中高级轿车的王牌车型凯美瑞还长5mm,这使其空间利用全面超越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准。对于7座版逸致而言,仅仅放到第三排座椅就可以实现924L的超大空间,更是中高级轿车所无法比拟的。在配置上,逸致全系标配HAC、VSC、TRC等一系列高级驾乘辅助设备,这些配置在许多中高级车中也仅在高端车型中才有。此外,逸致的“双VVT-i发动机+CVT”铂金动力组合,足以媲美主流中高级轿车的操控性能,大大提升了产品的驾乘舒适性和动力性能。据驾驶测试显示,逸致的静谧性已经接近以最安静车厢著称的豪华车的表现,比肩C级车。

在继承了中高级车轿车商务特性的同时,逸致所引领的FUV潮流也体现出时尚动感的一面,从而更加切合了逸致所主打的“宜商宜家”的定位。

从价格来观察,逸致的价格区间在14.98万-23.98万,可以说与目前主流的中高级轿车“争锋相对”。但逸致“越级”的产品实力,却无疑令这一价格相对于主流中高级轿车更具有诱惑力。尤为一提的是,逸致主力车型价位为17.98万-18.98万,这个价格与中高级轿车的入门级价格相当,加上2.0L车型7.7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大大降低使用成本。

业内专家认为,从配置到价格,逸致完全具备与中高级轿车相抗衡的综合实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逸致的不少潜在消费者与中高级轿车相重叠。凭借着越级实力以及高性价比,逸致将向中高级轿车发起猛烈的“夏日攻势”。

(2)实力越级,为多功能车再添一把旺火

毋庸置疑,逸致的“夏日攻势”将率先剑指中高级轿车,但同时也在进一步为炙热的多功能车再添一把旺火。

事实上,逸致的到来,开创了中国车市的新格局,FUV将与MPV、SUV构成多功能车市的三大势力,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多功能车阵营。

而与MPV、SUV相比较,作为国内首款时尚多功能车,逸致同样展现出“越级”的实力,呈现出明显的“多元化”特征。

据介绍,逸致是一款同时具备“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多用途”以及“SUV的时尚性及高安全性”的跨界车型。这种“三车一体”的优势在目前多功能车阵营中独树一帜,为多功能车树立了新的标准。

更为重要的是,逸致无论是与轿车、家用MPV相比,还是与中型城市SUV相比,均显示出无可比拟的产品优势。
    首先,与轿车相比,逸致“大空间、多用途”的优势显而易见。逸致的座椅拥有多达32种组合方式,储物空间最多可达1665L,其实用性远非轿车可比。在乘坐空间上,轿车最大的优势在于第二排的舒适与尊贵,而这一点逸致凭借2780mm的超长轴距,为第二排乘员提供了多达975mm的豪华空间,宽敞舒适直逼豪华轿车。
此外,与市场上主流家用MPV相比,逸致的外观设计时尚、动感,更契合主流人群对商家两用车的审美喜好。而对于商务应酬较多的车主而言,逸致宽体低俯车身更接近轿车的设计,同时结合先进的人机工学设计座椅,更是大大提高了逸致驾乘的舒适度。另外,逸致独特的“双VVT-i发动机+CVT”的铂金动力组合,使其在行驶过程中呈现出动力顺滑如丝、车姿稳健的特点,这也大大提升了逸致长途行驶的舒适感。因此较传统家用MPV相比,逸致更能满足主流人群对“时尚”与“舒适”的双重追求。

对于城市SUV而言,逸致则具有明显的“燃油经济性”优势,尽管目前的城市SUV迎合了大多数人对“大空间、多用途”的用车偏好,然而,动则9L、10L的百公里油耗,还是让许多消费者在油价不断高企、城市路况日益复杂的今天,不得不忍痛放弃。而逸致恰恰弥补了城市SUV在这方面的不足。据了解,逸致2.0L排量的顶配车型,综合油耗也仅为7.7L,与SUV的燃油经济性不可同日而语。

而在售价的对比上,逸致14.98万-23.98万的价格区间,与主流家用MPV和部分中高级轿车相比不分高低。但若从产品力到价格来考量,逸致所引领的FUV不仅仅是集大成者,更在卖点上“越级实力”明显,高性价比凸显。这些都将为逸致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加分,为FUV掀起夏季热潮奠定了强有力的产品基础。


(3)踏准消费节奏,强力激活车市需求

逸致引领的FUV新势力,不但势头强劲,更是踏准了中国车市消费的潮流。

早在去年年底,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就提出了汽车消费的“三段论”: 2001年前,是“成功象征”阶段,这一时期,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车”;2002年~2008年,是“汽车普及阶段”,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喜欢的好车”;2009年之后,进入“多元化消费时代”,随着消费者的成熟,他们更关注“我要买一部适合自己的车”。

业内专家分析道,诸多传统车型如轿车、MPV,已经无法全面满足这种需求——或者空间不够大,或者舒适度不够高、外观欠缺时尚感,而SUV则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无法满足用户越来越高的用车需求。

而在今年车市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种趋势。据统计,即使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27个月首次面临负增长时,SUV等多功能车却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5月MPV销量同比增长5%左右,SUV同比增长20%,可见消费者对多功能车需求不断增加,由于更能迎合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多功能车正向着主流市场转变。

但是,消费者的用车要求却不断提升;中国车市的消费趋势在发生变化——外形时尚、大空间、多用途的产品正成为准车主的核心诉求。另外,随着中国换车潮的高峰到来,越来越多车主希望购买“一部适合自己的车”。

可以说,广汽丰田推出FUV逸致,正好审时度势,把握住中国车市消费结构“裂变”的节奏。而从逸致此前预订的情况来看,这种主打“宜商宜家”的逸致,集合“轿车、MPV、SUV三车一体”的优势,不但准确的把握了当下多功能车热潮的消费趋势,更将凭借合理的定价,对多个细分市场产生强有力的冲击,引发车市强烈震动,并树立了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

对于备受“高烤”的夏日车市而言,逸致引领的FUV到来,不仅仅增加了一种全新的细分市场,而且为略为沉闷的夏季车市注入强大活力,进一步激活了潜在的消费能力,助力车市打破闷局。


 

(编辑 赵锐)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