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曲靖车市 » 非主流依然热门 三款不同国度SUV车型导购

非主流依然热门 三款不同国度SUV车型导购

2011-10-17 11: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蒋炜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世界上总有一些不入流的人或物,却能引起追风或者议论的狂潮,使之成为奇葩。不过他们之所以能够引起广泛的关注,也是有一些别人想不到的,或者做不出的点。又或者,就算是一个无意间的举动,经过好事者的“后期制作”,依然能够形成一些新的亮点。在平时的生活中这种现象层出不穷,而在汽车界也如此,有那么一些车型虽然仅为二线品牌,但依旧有着不错的市场反应。

具有日系精致品味又有原始兽性的斯巴鲁森林人,美国肌肉男的代表道奇酷博,小改款即将上市的雷诺科雷傲,售价均为20万的区间。各自有着引以为傲的地方,可以被追捧的点又在哪?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2.98万-36.98万

特点:最暴躁的绅士

说斯巴鲁森林人暴躁并不是指它的外观方面,相反的,森林人虽然有着非常原始的命名,但样貌却属于谦谦君子的格调。

森林人的名字总会带点先入为主的效果,带着这种想法去审视它的外观,你或许很希望能找出些许狂野的片段。但很可惜,你最多只能感觉到一个带着原始人面具的绅士游走在灯红酒绿的化妆舞会上。森林人的前脸较为紧凑有力,猫头鹰眼式的大灯盯着前方猎物。大面积的前部防撞栏很有越野的感觉。顺便一提的是,2011款的外观变化也只是前脸中网的小改款而已。

斯巴鲁六连星的车标源自希腊神话里阿特拉斯与普勒俄涅的子女象征。阿特拉斯是“顶天立地”的代表,或许斯巴鲁的品牌也象征着类似的涵义。森林人的侧身非常修长,延长的C柱很有旅行车的感觉,黑色的行李架更加强了这一想法。整个侧身显得沉稳流畅,丝毫不见野蛮的征状。

森林人配备后外视镜集合转向灯,而且在寒冷的富士山下,后视镜加热功能也是非常必要的。轮胎尺寸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配备也不一样,2.0L的为215/65 R16,2.5L的则是225/55 R17。

尾部的设计趋于平淡,尺寸稍小的尾灯并不吸引人的注意。可能是贯彻“低调的奢华”概念,2011款的上市仍旧没有任何改变。不过双排气管的设计就已经开始显现笔者所说的“暴躁”的定义了。

森林人的内饰简约风盛行,向来日系车的内饰都是以实用为主,造型反而是其次。不过在造型不给力的情况下,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才成为一个亮点。尽管用料不能说上乘,就细节处理方面就展现和美国人的粗犷完全相反的谨慎细腻作风,虽然森林人只是一款SUV,日本人仍然没有忽略。

森林人的价格跨度大,但除了2.0低配版外,配置都差距不大,最大的差别就是动力总成上。安全上5安全气囊,行车设备上5位一体电子辅助加上下坡辅助,自动泊车辅助以及定速巡航、大尺寸的电动天窗、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等都应有尽有,一款中档SUV能够有如此丰富的配置可说是非常厚道。这也是斯巴鲁作为日本在华的二线产品能够热卖的理由之一。

在论及SUV的导购时,空间方面都是多此一举的叙述。SUV之所以是SUV就是因为它优越的乘坐空间和视觉阔度。森林人4560*1780*170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15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虽然说不上优势,但腿部与头部的空间完全可以保证。科比都可以坐上smart,没理由这部宽敞的SUV你还嫌小吧?

说了那么多终于到了所谓狂野的部分。森林人全时四驱很带感,雪地上坡不费力。搭配4种不同的发动机,分别为150马力的2.0L发动机、172马力2.5L发动机,还有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230马力以及320Nm/2800rpm的最大扭矩,更有顶配版2.5T S-EDITION马力可去到263Ps,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47Nm,只有S-EDITION的版本才配备5速手自一体。其他款都只有配备4速手自一体或5速手动变速箱。

森林人无疑成为了该档次的动力大王,但带T的发动机价钱也上升到了33万以上的瓶颈地位。而此区间的竞争对手也虎视眈眈,比如丰田的汉兰达、三菱的欧蓝德等。在名声不如别人显赫的情况下,摆弄这个大马力似乎真是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噱头。这些猜想暂且放下,森林人无论从配置动力还是外观上,都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