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理车市 » 金九昆明车市有点冷银十开头销量很淡定

金九昆明车市有点冷银十开头销量很淡定

2011-10-14 14:22 来源:云南汽车网  编辑:陈乌兰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昆明多数车商向记者表示,9月份汽车销售仅环比8月份有略微增长,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十月国庆期间,昆明车市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很多经销商反应,长假期间看车人多,买的人少,国庆期间汽车销售量甚至还不如节前,车市人气比往年黄金周淡得多。   

节能补贴新规实施,车商售车不理想   

今年10月1日起,新的“节能补贴标准”正式实行,由于节油标准提高,近400款原先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的车型因为达不到新标准而被排除在外。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受此次政策变动影响最大。节能补贴范围门槛提高后,原有近400款享受补贴的车型中,预计仅有两成能继续享受3000元国家补贴。而这类车型,几乎涵盖了目前市场上的主要畅销车型,奇瑞、海马、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比亚迪、东风小康、江淮等品牌都有3到7款车型出局。   

此前,很多小排量车经商都认为新节能补贴标准实行将会短期内带旺小排量车型的销售,他们估计9月份小排量车销售可能会猛增。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记者在走访了昆明多家车商后了解到,今年9月份,汽车销售环比上月并无明显增加,而先前预计10月起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后引发汽车抢购的现象并没出现,市民观望情绪比较浓。“上个月我们店总共销售了60辆车,比8月份稍好一些,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滑了40%,这出乎意料。由于我们所销售的多个车型在10月以后就不能继续享受节能补贴,本以为9月份还可以借节能补贴“末班车”冲一下量,但实际销售情况还是不理想。这只能说明昆明消费者对节能补贴优惠并不敏感。”云南华兴铃木4S店市场经理陈浩这样对记者说。   

海马博尧4S店李蔚源认为,今年9月份和国庆期间汽车销售情况确实不如往年。他说:“9月份我们店销售了309辆车,虽然销量环比有所增长,但我们投入的推广、宣传力度相当大,感觉销售还是比较吃力。而在国庆期间进店人流量也不如往年同期。”在谈到节能补贴标准提高对销售是否有影响时,他表示,新节能补贴标准实行对销售影响不大。从该店的销售情况看来,消费者还是比较理性的,没有出现“赶节能补贴末班车”的情况。   

奇瑞云南商务4S店段经理介绍,风云2、E5、A3这些车型销量都还不错。本来以为新的节能补贴标准实施以前,9月份销售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但上个月4S店销量也仅仅是比8月份稍好一些,只能算正常。并没有往年9月销量大幅增长的情况出现。   

赶3000元末班车?市民很淡定   

“虽然3000元的节能补贴对于一款数万元的小排量车来说已经算不小的优惠,但并不足以改变自己的购车计划,现在车市上随时都有降价、促销,不会为享受这3000元节能补贴而草草决定购车。”市民许先生说。像许先生这样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不少,本想9月份购车的杨女士最终还是暂时放弃了购车计划,她对记者说:“上个月看了比亚迪、长安铃木、上海大众、东风雪铁龙等好几个品牌,每到一家4S店,销售人员都会催促我趁10月份以前赶紧购买,这样还可以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由于没有选定车型,我到现在都没有购车。花6、7万元买车对于我们工薪阶层而言不是小数,不会为了这3000元补贴随便选一款车子。”   

“金九”不再,沦为正常销售季   

“今年车市‘金九银十’这个概念已经不存在了,9月份我们销售总量400多辆,跟前几个月差不多,销量比较平稳。估计10月份可能也会如此。”中驰别克4S店吕经理说。云南立华云行4S店李经理介绍,上个月赛欧和科鲁兹卖得比较好,雪佛兰品牌上月销售总数是200多辆,这和去年同期差不多。而“十一”期间销量还不如上月底。“9月份销售数据还不错,总销量接近200辆,比去年好。销量主要是比亚迪S6和F3两个车型在拉动。9月销量和8月份相比也有所增长,但没有明显变化。现在‘金九’的含金量低了,不像往年一到9月份就会出现销量猛增的情况。”云南光华比亚迪4S店市场部经理郑悦认为。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金九银十”在淡化,今年以来,新车型上市频率加快,消费者购买心态也趋于平稳较理性。同时,汽车降价不断,很难在9、10月再有大幅价格优惠,因此难以促成销量的突破。   

“十一”昆明车市“门可罗雀”   

今年“十一”期间,昆明车市的冷淡和市民的出行热情形成鲜明的对比。10月4日,记者在昆明小屯车市、凯旋利车市、云南烟草兴云车城及世博车市看到,前来看车的市民寥寥无几。在小屯车市内,一些4S店极为冷清,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并不为过。而在世博车市汽车销售大厅内,由于车辆成列比较集中,空间有限,看车的市民比其他一些开放式的汽车市场显得更多一些。   

汽车市场内人流稀少相对应,“十一”期间汽车销售同样不理想:世博车市汽车销售840辆,而去年同期为810辆,增幅仅为3%,而往年该车市汽车销售同比增幅在20%以上,2009年时这一数字甚至达到了30%。位于凯旋利车市的南京依维柯区域总经销商云南特赛思汽车张经理说:“凯旋利车市销售商用车、微型车的公司居多,而车市在‘十一’期间的人气也不是很旺,有的商家销售比较惨淡。相比上个月,国庆期间销售下滑严重。我们销售的依维柯商用车,国庆假期前来看车的人就比较少了,长假期间也只销售了3-4辆。”   

昆明许多品牌车商都认为,今年“十一”汽车销售还不如9月份。云南华兴铃木4S店陈经理说:“今年7天假期总共才卖了5辆车,而去年同期平均一天就能卖3-4辆。”另外,海马、雪佛兰、奇瑞等品牌4S店销售人员都对记者表示,“十一”期间看车的人多,买车的人少,销量不如往年国庆,不管是人气和销量都比往年国庆淡得多。”云南立华云行4S店李经理也认为,9月底的销售情况比国庆黄金周要好。    

“金九”行情如何?三品牌对外公布佳绩   

车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就如足球比赛的“上下半场”,如今上半场已结束,各厂商在准备开始下半场火拼的同时,也不忘展示自己前面比赛的成绩。广汽本田和东风悦达起亚、现代集团努力用一大堆枯燥的数据证明他们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广汽本田:全线销量创新高   

据最新数据显示,广汽本田9月份全线产品销量创新高。其中,雅阁以14708辆的成绩蝉联中高级车市场冠军;中级车新秀锋范劲销10657辆;奥德赛继续领跑MPV市场,售出4173辆,2011劲秀款上市仅一月多,便收获数千订单;此外,国内首款合资自主车型理念S1的表现也令业界瞩目,交出2933辆的销售成绩单。   

东风悦达起亚:同比增长超45%,销45535辆   

数据显示,9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到45535辆,同比增长超过45%(1-9月销量达到300674辆,同比增长26%),这一销量也是DYK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最高单月销量。据悉,依靠如此表现,企业单月销量已经跻身行业前七(1-9月销量跻身行业前十,而26%的累计增长率,排名行业第二)。其中,K2销量高达10478辆(上市70天已完成销量22376辆),而同为K系列车型K5,在获得C-NCAP最高等级“5星+”认证之后,进一步受到精英阶层欢迎,9月销量突破4000辆,并继续保持增长。而福瑞迪以12641辆的成绩稳居C2级别前十之列;智跑、狮跑联手贡献突破8000辆,此外,RIO锐欧、赛拉图及SOUL秀尔同样表现不俗。   

现代:同比上涨16%,在华销量破11万辆   

10月8日,全球五大汽车厂商之一的现代汽车集团公布其9月全球及中国地区销量数据。据统计,9月现代全球总销量572662辆(现代359560辆,起亚213102辆),同比上涨19.3%,仍保持稳步上扬态势。其中,现代在中国市场表现格外突出,9月单月总销量达到116763辆(北京现代73255辆、东风悦达起亚43508辆),同比上涨16%,占其全球市场份额的20.1%。在其他海外市场,现代销量表现同样延续了数月的良好增长态势。现代相关人士表示,“现代之所以能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尤其在中国市场创下历史最高业绩,这一切要归功于不断提升的品质、设计和顾客满意度的结果。”

(编辑 陈乌兰)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