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理车市 » Qoros 奇瑞量子汽车11月品牌发布

Qoros 奇瑞量子汽车11月品牌发布

2011-09-27 13:15 来源:环球汽车网  编辑:蒋炜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中国希望能够通过国外的帮助来改变汽车行业现有格局。中国制造商奇瑞与以色列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以色列集团已经联手,将生产高品质汽车。根据《德国金融时报》的消息,这辆车正在由麦格纳开发,这家供应商在奥地利和加拿大都有研发基地。量产将于2012年开始,届时将有三款车型在中国面世。

CQAC(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奇瑞与以色列集团旗下量子公司于2007年12月成立的合资公司)官方拒绝评价该项目的细节。一位公司发言人说:“我们正在规划品牌的发布”,发布会将于11月举行。据《德国金融时报》了解,公司的品牌将为Qoros。但是奇瑞量子还注册了其他几个名字。

以色列公司预计投资规模将达到9亿美元。合资公司预计部投资将约为15亿美元。新车的研发费用将逐渐到达几亿美元。在上海附近常熟建设的工厂,有一个标识显示,此工厂的年产能力为50万辆,以色列公司认为其产能为15万辆,但内部人士表示“这太低了”。

以色列集团在汽车行业拥有相关经验:公司拥有Better Place三分之一的股份, 参与了由Shai Agassi 任前SAP项目经理的大规模电动车项目,因此Qoros也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焦点。原本,奇瑞汽车想作为CQAC零部件供应商,但出于对自身产品质量的疑虑,奇瑞现在只作为投资方。奇瑞的代表出任CQAC董事会成员,但并不掌控CQAC。管理团队由欧洲汽车行业自身人士组成,包括前大众、宝马和沃尔沃的经理和首席设计师。两厢车及三厢车产品已处开发阶段。

预计奇瑞Qoros售价在11000欧元至15000欧元之间,将与斯柯达及大众汽车展开竞争。情况如何还有待于对日后销售的观察。其中有一点,在公开场合中奇瑞的名字将不再出现。在过去的8年中,奇瑞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但实际在国际市场上,奇瑞并不显眼。2013年奇瑞建在巴西的工厂年产量将高达17万辆。欧洲方面认为,对于股份有限公司来讲,出口业务机会并不大,“这可能仍然是一个边缘的业务”,尼科尔斯泰格尔顾问说。

首批问世的车型大小与与斯柯达明锐接近,随后也将出口到欧洲。随着中国高质量品牌的加入,欧洲的汽车生产商将会头一次面临强劲竞争对手。

Qoros将一改中国汽车糟糕形象 成为首款出口杰作

到目前为止,中国汽车生产者经常被贬为低成本制造商,产品往往在安全测试中取得很糟糕的结果。质量差、设计糟糕,价格低廉。真的没有一点能让汽车消费者喜爱的——如果你在德国街头看见了这样的汽车,这就是中国汽车的形象。中国与高质量轿车——符合传统和智慧的混合体,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两者的结合是由德国汽车的制造商在华投资时提供的专项技术。这种销售形式现在仍然广泛存在。

一直以来人们都抱有这种想法,现在是时候应该开始重新思考了。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和以色列工业集团共创这家合资企业,努力地给汽车世界带来不断的变化。奥迪、宝马和其他德国汽车公司与德国顶级设计师已经占据了中国的高端市场。Qoros拥有很大的潜力,可以让2012年之后的中国庞大的汽车市场进行重新洗牌。值得注意的,大众汽车必须小心不要失去市场份额,因为Qoros将会直取大众在华的强势市场细分:中上层的目标群体。

不止在中国,在巴西、印度、或许未来会在非洲发现同样快速增长的市场,一个不仅把汽车当做代步工具的汽车市场。如果不景气的欧洲厂商们还质疑中国汽车产品的质量,那就太遭糕了。无论怎样,中国不会再做西方人的银行了,而中国将会成为高质量汽车市场中一个有力的竞争者。Qoros 将会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市场的第一个杰作。

CQAC声明,其新车将符合所有的要求,即“按照西方标准”。这些产品不仅要与欧洲制造商竞争,而且要在在中国这个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争夺更多的市场机会。

保护高质量品牌形象 奇瑞放弃生产高端车

中国的党政领导人视汽车行业为重点产业,一个高档汽车品牌的诞生可能成为政治上的成功。到目前为止,中国成功的优质汽车供应商比如奥迪、宝马、别克还都来自国外。

当然,一个新品牌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市场营销和销售策略将面临巨大挑战。但Qoros显示出了具有远见的策略:为了不让“廉价的形象”影响其高质量的品牌形象,举例来说,奇瑞则只作为投资方,并且自身将不会生产高端汽车。而且决定放下本身品牌的虚荣心从而不危及到整个项目。这样一种气魄,是我们当今德国汽车制造商应该拥有的。

云南汽车导购QQ群:30183371

(编辑 蒋炜)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