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购车新思维:买车就是买服务

购车新思维:买车就是买服务

2011-08-29 19: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进入7月,随着标致508和全新迈腾的陆续上市,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今年上市的新车型——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标致508、全新迈腾,再加上原有经典车型——雅阁、凯美瑞、天籁、新君威、睿翼、蒙迪欧致胜等,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范围更广了,那么,我们在选购中高级车时,应该首先关注哪些因素呢?

专家指出,当前市场上这些中高级车,普遍具备大空间、大动力、丰富配置、时尚外观、豪华内饰等特点,从“硬件”来看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应用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下一步应该注意的就是“软件”——即售后服务,选择一款售后服务完善的车型,不仅节省了大量的金钱,对车主来说更省下大量时间、精力,生活品质大大提升了。如北京现代今年4月推出的第八代索纳塔,就是中高级市场中、在“软件”方面遥遥领先的车型。

最给力服务:“五年十万公里”整车保修接轨国际

当前,我国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各大厂商都加快了将新车型、热销车型引入国内的步伐,甚至越来越多的车型选择在中国市场首发。然而,中国消费者在享受到包含最新技术、与国际接轨的汽车产品的同时,却并没有享受到与国际接轨的售后服务。

各家厂商对销量增长速度的关注大大超过了对售后服务的关注,使得汽车售后服务水平良莠不齐。与发达国家普遍的4到5年的保修期相比,国内厂商大多约定俗成地执行着差不多2年(或3年)6万公里的保修期,未能实现与国际车市的“接轨”。

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现代率先探路,在2008年推出的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及易损件“3个月/5000公里”的保修政策的基础上,大手笔将5年10万公里保修范围扩大至第八代索纳塔“整车保修”,无疑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购车新思维:买车就是买服务

纵观当前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只有第八代索纳塔的整车保修期最长,达到5年10万公里,较天籁、迈腾、508、帕萨特、君威的2年6万公里,马自达6(睿翼)的3年6万公里有明显优势。

雅阁和凯美瑞的3年10万公里相较之下也算比较有竞争力,不过,专家指出,即使同样是10万公里,5年和3年之间的差别也是非常悬殊的。例如3年10万公里,平均每天要跑91.3公里,就目前一般中高级车的用途来说,主要分为公商务使用和家庭使用两种,如果不跑长途,再去掉周末双休日、每周限行日等,其实很难达到这个标准。

而且,汽车在最初使用的两三年内,主要部件一般不会出现严重故障,以3年或6万公里为临界点,随着使用中零部件的逐渐磨损,车辆将进入故障高发期,很多车主都是在过了2年或3年的保修期后,才发现车子的故障率开始增大,但超出保修期后发生维修费用,将由车主自行承担。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权威数据,在过了保修期的一年之后,一辆中高级车的平均维修费用在8000元左右,高的则可能突破20000元。

因此,保修期越长,车主的养车费用越少。与一些提供2年6万公里质保的同级别车相比,第八代索纳塔将为车主节省2.4万元至6万元的维修保养费用。

而且,目前的一个趋势是,使用2-3年后换车的消费者比例在逐步增加,因此,新的保修政策还将提高第八代索纳塔二手车保值率,堪称“多方共赢”——如果车主开了2年或3年后想换车了,车子还有3年或2年的保修期,购买这辆二手车的车主在这几年内仍然无须为车辆的维修保养操心,维修保养费用仍然由厂商买单,二手车的残值率无疑相应提高。

由此可见,“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还是不少的,难怪被大家称为最“给力”的售后服务政策。

最完善服务:“5S计划”打造全方位尊贵体验

北京现代深知售后服务体验对于中高级车的重要性,因此,伴随着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专为其打造的、包括私人专属服务团队、免费道路救援、哈佛商学院授课机会的“5S”服务体系也浮出水面。

“VIP服务团队”可以说是向宝马等豪华车品牌借鉴而来的做法——北京现代专门成立了一支由VIP服务专员和VIP专修组组成的服务团队,为车主提供1对1专人接待、VIP专修工位等服务。

而看似与车辆没有直接关系的“免费深造”服务,更是北京现代突出差异化服务、增强用户归属感的有力举措。第八代索纳塔车主在申请成为《哈学会》会员后,即可参加42门哈佛商学院精英管理课程在线学习,全年6场专家面授讲座等,子女还有机会参加哈佛夏令营。

最贴心服务:“真心伴全程”理念收获顾客高满意度

北京现代能在2011年推出“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及“尊享5S计划”等领先服务举措,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在售后服务方面,北京现代一直走在竞争厂商的前列,其多年来所坚持的“真心伴全程”服务理念使百万用户得到了实惠,也感受到了真诚和尊重。

在推出更多、更实惠的保修政策之外,北京现代还从服务网络、维修团队技术水平等方面发力,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

北京现代拥有一支堪称庞大的售后服务体系,服务网点已经从2008年420个,发展到今天的558个(约408家4S店、150家卫星店、100家服务站),在国内车企中名列前茅。无论车辆在哪个地方出现问题,只要一个电话,维修人员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

为不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北京现代还每年举办“全国维修技师技能大赛”、“售后服务顾问业务技能大赛”,以赛促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维修技师和服务顾问,同时,还在全国各地开办“北京现代班”,为企业定向培养汽车维修人才。

“世界上没有不坏的车。”因此,保养和修理就成了车辆养护的重要环节。选择一款保修期超长、售后服务完善的车型,无疑会给车主带来实惠,同时也给厂商的售后服务体系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专家指出,“买车就是买配置”的思想现在已经落伍了,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经销商、厂商都认识到了售后服务的重要性,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期望值更高、越严苛了,越来越多的厂家将提高自身售后服务质量作为维护品牌、发展客户的手段,“硬件”之后是“软件”,“买车就是买服务”的时代即将来临。

北京现代寮步冠丰店

销售热线:0769—83267222

售后热线:0769—83289728

公司地址:东莞寮步汽车城

公司主页:www.gfxd.net

温馨提示:网上车市与东莞众多经销商均达成友好协议,看车购车或咨询时提及“网上车市”将得到更多优惠或更好服务。

(编辑 王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