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梅萨德斯奔驰汽车副总裁施瑞特特别专访

梅萨德斯奔驰汽车副总裁施瑞特特别专访

2011-08-29 13:25:42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赵金南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北区总负责

嘉宾:非常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坐在一起,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沟通。

网上车市记者: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市场整体销售量的表现受到一定影响,请问奔驰对此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今年北区的销量对奔驰整体销量的贡献率如何?

嘉宾:对于整个大的市场奔驰是很有信心的。我们认为今年高端车市场将会实现15%的增,而奔驰的增长将不会低于20%。而我们对自己的目前取得的业绩非常满意,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奔驰已经实现了在华销量近11万辆,同比增长近50%。奔驰在豪华领域中拥有最广泛的产品线。因此不论客户有什么样的需求,都能在奔驰选择到心仪的座驾。

北区是奔驰的重要战略区域,从今年前7个月的表现来看,北区为奔驰在华销量实现了1/3的贡献率。

网上车市记者:您认为在今年未来几个月中奔驰能够实现多少的销量?GLK会在今年什么时候实现国产上市?

嘉宾:奔驰在今年前7个月的增长近50%,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接下来的5个月内保持这种增长速度。我们的远期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在华30万的销量,对此梅赛德斯-奔驰有充分的信心,实现甚至超越这个目标。我想用大连的突出表现来证明我们的信心是以现实为基础的。举例来说,我们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今年前7个月在大连地区实现了109%的同比增长,这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数字,它让我们坚信在北区一定会实现更加优异的成绩。

GLK会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国产上市,敬请期待。

网上车市记者:梅赛德斯-奔驰现在分为东区、南区和北区三大区,制定这样的管理架构的目的是什么?目前smart今年实现了近3倍的销量增长,您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高速增长?您认为这样持续的高速增长会保持多长时间?

嘉宾: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国土面积广阔,几乎可以被看做是一个大洲。不论是从地理上还是经济上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域特点,奔驰为了能够更好的满足区域市场的不同需求,实现更快的市场反应,同时也希望能够与各地经销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更加接近奔驰的客户,梅赛德斯-奔驰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置了三个区域管理办公室,这三个区域的职能综合了销售、零售市场、售后、网络发展,金融服务当然也包括公关。

事实上,对于区域化管理,各方的反馈都是非常积极的。经销商普遍认为这样的管理模式,让彼此之间的沟通更加直接和畅通。在座的媒体朋友也一定体会到我们有了更多的沟通机会。以往我们很少有机会邀请大家来参加区域性的车展,而今年我们通过邀请大家来参观区域车展,为大家创造更好的沟通机会。同时,区域车展也拉近了我们和广大客户的距离,方便我们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更有效的为我们的尊贵客户提供星徽品质服务。

回答您关于smart的问题。首先,smart是一款概念独特的小车,它是非常适合都市生活的两人座驾,它在细分市场上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因此,给大家带来的独特个性、燃油经济性、便捷性以及环保性是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它是引领潮流趋势的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就产品本身所带来的生活方式来说,smart得到了很多都市白领以及精英人士的认同,它是展现自我生活方式的最佳体现。这款车自2009年上市以来,通过前期的市场积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对smart未来的市场前景,我们有很强的信心,这从今年smart的市场表现就可以看出,今年前7个月销售量是6300辆,高于300%的增速当然令人非常满意,我也当然希望这个增速会一直保持下去,希望大家能够多支持smart。

展望未来,我们看到中国的城市化进程非常快,中国的大城市比世界其他任何国家的大城市都要多,因此,我们认为未来smart在中国的市场潜力还很巨大。

网上车市记者:请问奔驰金融与银行开展的汽车贷款相比有哪些优势?嘉宾:首先,梅赛德斯-奔驰金融的业务覆盖全球,它可以应用奔驰在全球获得的先进的金融服务经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完善的汽车金融服务。与地方银行所提供的汽车贷款相比,我们只专注在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品牌,并且只针对奔驰产品和奔驰用户提供服务。

另外,奔驰金融所提供高品质服务不仅局限于汽车分期付款或按揭付款,同时它还包含保险服务、售后服务等内容,可以说它已经将消费者购车以后的所获得的所有服务整合到一个平台上。除此之外,奔驰金融不光服务终端客户,同时它也服务于我们的经销商。可以说,目前奔驰金融所提供的很多金融产品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

网上车市记者: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奔驰提出了“年轻奔驰”的概念,未来是否会依然将这个概念作为奔驰宣传的重点来推广?另外,作为拥有125年历史的豪华车品牌,奔驰将如何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

嘉宾:“年轻奔驰”的阵营,是涵盖了A级、B级、C级、GLK,以及smart这些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车型,它们的受众人群相对更加年轻化。“年轻奔驰”这个概念的提出,也是奔驰在销售方面很重要的策略,我们希望借此能够在更加细分的市场上拥有更好的表现。

同时通过“年轻奔驰”这个概念的提出,也可以吸引到以前不是奔驰的用户成为奔驰的用户。未来这个策略还会延续下去,因为很多年轻人喜欢奔驰这个品牌,我们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也会看到更多年轻奔驰产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年轻奔驰”家族销量占到奔驰全线产品份额的40%,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不远的将来,还会有更加全新的车型来丰富这个产品线。

网上车市记者:今年奔驰推出了smart的2011款,接下来会不会有其他新车型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嘉宾:答案是肯定的。未来的几个月中,大家会看到全新的SLK跑车上市,接着还会迎来全新CLS四门轿跑的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