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理车市 » 继自主品牌SUV亮相后高端SUV市场硝烟起

继自主品牌SUV亮相后高端SUV市场硝烟起

2011-08-25 13: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乌兰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继前段时间自主品牌SUV竞相上市之后,高端SUV市场竞争的硝烟又起,其中标志性的事件之一当属楼兰即将上市。楼兰上市后,竞争矛头却直指一些德系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如奥迪Q5、宝马X3、奔驰GL级K等。

不管楼兰届时是否会对豪华品牌的SUV份额带来冲击,但毋庸置疑市场的硝烟味已经越来越浓,人们可以拭目以待中型豪华SUV市场日系、德系之争将带给消费者哪些惊喜。

市场分析:中型豪华SUV德系抢得先手

为了加强这一领域的争夺,奥迪Q5通过国产化降低了售价,并且准备在明年推出国产化的混合动力车型。奔驰GLK目前也传出消息将实现国产以降低售价。另有消息称宝马也准备在今年年底推出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X3。

而与之相比,日系中型豪华SUV因为地震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却少有新款推出,并且鲜有国产化的举措。通过国产化和推新款,在目前的中型豪华SUV市场,德系车已然抢得了先手,包括在佛山这一日系车有传统优势的区域,德系中型豪华SUV所占市场份额都有日趋扩大之势。

楼兰将眼光投向更高端市场

楼兰就是在德系车已占住先手这一背景下推出的。据雄峰日产孙伟星介绍,通过目前业界预测的价格分析,楼兰的38万元以上的价格差不多相当于奥迪Q5、奔驰GLK300的入门级价格。而从楼兰准备推出的3.5L排量及厂家定位的竞争对手,楼兰似乎不想走销量也不错的广汽丰田汉兰达的老路,而是直接将自己眼光投向了更高端市场。

因此,随着其他相关车型已经或正准备采取国产化降价战略,中型豪华SUV市场硝烟已经迫近。对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车型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爱好着手。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更多车型的上市,车主将理所当然获益。

中型豪华SUV对比:

日产楼兰

优势:跑车型SUV,空间优势明显

参考价格:尚待公布,预计38万元以上

简介:“MURANO”英文原名源自意大利威尼斯附近一个以盛产玻璃艺术品而闻名的岛屿。目前楼兰已接受预订,在佛山区域预订数已超过10辆。

与其定位的竞争对手不同,楼兰最为明显的特点是够宽大,车长超过4.82米,轴距超过2.82米,较一般中型SUV要长20多厘米。这一接近大型SUV的车身长度,使得其相比竞争对手,后排空间足够宽大。

奥迪Q5

优势:排量最小,扭矩最大

参考价格:37.98万~56.77万元

简介:相比未能国产化的宝马X3及明年才国产化的奔驰GLK300,奥迪Q5的价格优势还是相当明显。外形方面,Q5与X3、GLK、楼兰各有千秋,尽管没有楼兰那么明显的跑车特征,Q5的流线特征也非常明显。

Q5全系搭载2.0TFSI发动机,这款排量为2.0的发动机却爆发出了惊人的350Nm的最大扭矩。因为其惊人的扭矩,在跑山路时,这款车型所爆发出来的力量使得山路行驶毫不费力。

宝马新X3

优势:动力强劲

参考价格:54.5万~70.9万元

简介:今年3月上市的宝马新X3,因为进口的缘故,价格在几款车型中显得更为昂贵。不过,与同级的其他豪车品牌SUV相比,新X3在尺寸、配置以及动力上有一定优势。

新X3在动力方面,3.0升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的XDrive28i最大功率为19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6.9秒。

奔驰GLK

优势:雄性气质突出

参考价格:44.8万~72.8万元

简介:与其他几款车型比较,奔驰GLK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特别阳刚,雄性气质突出,线条相当硬朗,被誉为贵族硬汉。可能稍显不足的还是GLK车长较其他不少竞争车型短些。不过,奔驰GLK已确定国产化,如果国产化后价格能够进一步下降,将极具吸引力。

(编辑 陈乌兰)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