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诚E的告白品质全面提升 试驾新款奇瑞E5

诚E的告白品质全面提升 试驾新款奇瑞E5

2011-08-22 11:38 来源:名车志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6个字母中,“E”绝对是最受人喜爱的字母之一,诸如“E人”、“E族”等等各种谐音几乎无时不刻地出现在我们的四周。而当“E”出现在奇瑞汽车的族谱中,则又代表着一个新车系的诞生,它将目标瞄准了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家用市场,而E5就是这一系列的首款车型。

当然,家用车市场早就不缺竞争者了,即便是奇瑞内部,也不乏有着相近定位的车系。所以伴随着E系列的到来,奇瑞还带来了一些全新的理念——易生活,其根本目的就是打造出更高科技、更人性化的车型,从而为E5指明一条更加明确和针对性更强的道路。为了实现这个与同类产品差异化的目标,E5拿到了奇瑞的不少“特权”,包括配置和动力总成上的闪光点,以及最重要的在定价上的绝对优势权。

尽管奇瑞E5是一款全新车型,但它对我而言也并不是太过陌生,事实上E5就是基于A5进化而来,而我早在5年前就曾经对这款号称奇瑞首款纯自主开发的车型A5有过接触。在现在看来A5并没有完全实现最初的预期目标,其中外观设计尤其是车尾部分过于老气是最大的诟病;同时在内部人机工程学方面需要提升的地方也很多,时隔多年之后,以上方方面面是否都在E5身上得到了质的改观呢?

在见到E5的第一时间,我首先打消了最大的那个疑虑。E5的外观显然是全新设计的,任何一个细节都很难找出什么雷同感。车头部分巨大的组合头灯和镀铬格栅撑起了整个场面,细看之下,从发动机罩两侧下沉式线条一直斜向延伸至保险杠下沿,将整个车头的立体感凸显了出来,彰显了一种大气成熟、深思熟虑的设计思路。

车尾部分也完全没有任何老旧遗风,也是我在外观方面最喜欢的部分,它同样在细节方面融入了很多线条,而重点是所有的线条都是被精心安排的,比如从后备厢盖两侧围拢至牌照框的线条一路下探至后保险杠,形成一个巧妙的曲线整体,配合底部的三组凹凸设计,将尾部精致玲珑的设计感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如果要说E5整体造型上唯一保留自前作的部分,就必须从它的侧面去观察,E5依然保留了A5上天穹式的顶部曲线,以个人的观点来看,如果将C柱部分设计过渡得更自然一些,那么不仅整体外观会更为和谐,同时对提升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会有所帮助。

至于内饰部分本身并没什么亮点,尤其在工艺和用材方面依然存在一些不足,倒是奇瑞大手笔地为E5一股脑儿装进的大量舒适性配置值得一提。只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接触到的首批试驾车仅为低配车型,而在中配车型上,将标配GPS导航及可视倒车系统。高配车型更将拥有CMMB数字电视、无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这些20万元级车型都没有普及的配置居然出现在一款售价不到10万元级的车型上,可见奇瑞的诚意十足。虽然提升配置非常容易,但在进一步提高使用亲和度方面显然也是急需提升的,比如空调旋钮的阻尼过紧,而多功能方向盘控制键却又过松等,如果能在细节方面进一步完善,那么无疑将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心。

在动力方面E5将提供两款发动机和变速箱,分别是1.5升配5档手动和1.8升配CVT变速箱。毫无疑问的是CVT已经成为自主品牌争夺的一个新重点,比如帝豪EC7、比亚迪G3等都推出了各自的CVT车型,并且市场反响不错。所以奇瑞E5同样将1.8+CVT的黄金组合作为王牌出击,而不超过8万元的定价也堪称极具震撼力。但是,如此令人期待的动力系统依然因为工厂排产时间的原因与我们擦身而过,1.5+MT才是我们正式试驾的车型。

这台拥有109马力和140牛?米的1.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在起步阶段的表现非常温和,较高的离合器接触点可以提供充足的油门跟进时间,对于这台发动机,当转速低于3000转/分时扭矩的表现有些捉襟见肘,适当地多给一些油门以及延缓换档时机是保证充沛的动力和驾驶平顺性的最佳方法。变速箱的手感虽然谈不上顺滑,但入档清晰度不错,行程也比较适中,还记得曾经在试驾A5时因为档位行程过长而导致每每挂上5档都会令手指与空调开关发生接触的问题,如今在E5上这种人机工程学方面的瑕疵已经很难再被找到,这样的进步虽然不如增添几样配置那么明显,但对于真正踏踏实实地提升产品品质来说,这才是最可贵的内功。

在高速驾驶方面,E5的整体稳定度表现不错,悬架的总体支撑性较强,但颠簸感也较多,对高速时细小的震动过滤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加之座椅本身偏硬,长途舒适性并不算太出色。此外由于整车经由NVH静音降噪工程调校,在中低速时的宁静度值得赞赏,当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后,风噪会稍稍占据上风,透过A柱和外后视镜位置传入车内,但整体上依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

尽管我们没有机会试驾到奇瑞E5最有竞争力的车型,但包括外观、整体驾驶表现等几个方面已经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无论是相对前作A5的巨大提升,或者与对手针锋相对之势,以及最具诚意的价格体系,都是E5有能力带来不俗表现的重要说服力。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