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绵阳车市 » 斯柯达昊锐盘点中高级车 十大必备配置

斯柯达昊锐盘点中高级车 十大必备配置

2011-08-10 13:3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886年1月29日,德国曼海姆专利局批准了卡尔·本茨为其在1885年研制成功的三轮汽车申请的专利,这一天也由此被公认为现代汽车的诞生日。经过近一百多年的发展,科技的飞速进步让今天的汽车再也不是百年前那种简单的机械产物,越来越多的科技应用让汽车变得更加智能化。智能技术渐渐成为衡量一款汽车品质的重要参数,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汽车科技配置的高低成为决定一款车成功与否的关键,中高级车竞争已然步入智能化时代。

作为百年品牌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昊锐凭借着其搭载的十大科技配置成为智能化中高级车的杰出代表,赢得了众多中高级车消费者的青睐,终端销售和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2011年上半年,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车型的累计销售已达23,602辆,同比增长高达26%,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的一大亮点,再次彰显了昊锐作为一款优雅与实用并重的全能B级座驾的深厚功底。来自市场的反馈显示,昊锐搭载的PLA智能泊车、太阳能智能天窗、TwinDoor双段式开启尾门、CAN-BUS智能管家、DVD导航、ASF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EPS电子动力转向、TV接收器、ESP电子稳定程序、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等十大高科技配置成为了中高级车智能化发展的方向,被誉为“中高级车十大必备科技配置”。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一: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

即使对于技术还算娴熟的城市开车族来说,堵车、抢车位这些也够让人头痛了,更遑论那些新手或女性驾驶员。很多时候,就算幸运地抢到了车位,但面对拥挤的停车场,也还是无从下手,生怕刮到或蹭到前后左右星罗密布的车辆。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难题。通过该系统,驾驶员在靠边停车时只需单纯控制加速和制动即可,转向工作将交给电脑自动完成,停车操作变得更加便捷。

但由于成本问题,PLA这项智能科技配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都是奔驰、宝马等高挡轿车上的专利配置。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作为国内首款搭载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中高级车,打破了这一垄断。装备在斯柯达昊锐上的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包含了8个PDC传感器和2个PLA传感器。当车主驾驶着昊锐以30km/h以下时速经过一台车辆,且侧面与其间距保持在0.5-1.5m时,PLA传感器会自动检测两侧外部空间,探测到的所有合适的空间都会被系统储存下来,按下换挡手柄右侧功能键便可在仪表板显示屏上显示此时的周围状态。如果空间足够泊车,驾驶员可以停车后挂入倒档,并慢速倒车。系统会按照事先计算好的轨迹控制自动前轮转向,无需驾驶员操纵方向盘。在自动泊车完成之后,驾驶员还可以在前后PDC传感器的帮助下将车进一步停正。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二:太阳能智能天窗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高档轿车都装备了天窗。汽车天窗能够有效地流通车内空气,增加新鲜空气进入,为车主带来更健康、更舒适的享受。而斯柯达昊锐更进一步,不但标配有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并可选配智能化的太阳能天窗。

其中,具备防夹功能的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可以通过水平滑移或倾斜上升两种方式开启,天窗玻璃还具有防紫外线的功效,并且在遭遇意外断电故障时可以手动进行开关。而智能化的太阳能智能天窗,更是将人性化关怀发挥到极致。作为一种在炎热夏天极为实用的高科技装备,昊锐配备的太阳能智能天窗在外界阳光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通过安装在天窗里的太阳能集电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并自动提供电流给空调鼓风机,驱动鼓风机给车内通风换气,达到降温的目的。

夏天气温本来就高,而停放在露天的车辆车内温度更高。有研究表明,当室外温度为35摄氏度左右时,只需15分钟,封闭的汽车内温度就会飙升至65摄氏度左右。相信每位车主都有过类似的体验:夏天一打开暴晒于烈日下的车辆车门,顿时就感觉一股热浪袭来,坐进车内如同蒸桑拿一样。而有了昊锐的太阳能智能天窗之后,车辆在太阳下晒再久,打开车门后车内车外温度还是差不多,再一开空调,很快就会凉爽下来了,更重要的是这个功能利用的是太阳能,并不消耗汽油,实现了舒适与节能的双赢。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三:TwinDoor双段式开启尾门

对于很多中高级车来说,三厢造型虽然经典,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后备箱空间的扩展。斯柯达凭借扎实睿智的工程实力,采用了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使得昊锐在保持三厢经典造型的同时,成为世界上首款高端五门掀背轿车。

从车身看,昊锐有着中高级三厢轿车优雅流畅的整体造型风格,线条简洁流畅,车顶面平稳顺滑,在尾部自然倾泻下滑,但其后车窗处略微弓起的弧线则流露出一丝五门掀背式造型独具的典雅韵味。这就是昊锐“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的独特魅力。在昊锐的后备厢盖下部有两个按钮,放置小件物品时,直接按下中间的按钮,后备厢盖会以三厢模式开启,这时候,昊锐是一款典型的三厢商务轿车;而有大件的物品需要运载时,则可以选择掀背式开启模式,先按下右侧的按钮,这时高位刹车灯会闪烁两次,此时后备厢盖便与后挡风玻璃通过机械结构连在一起,然后按下中间按钮,这时昊锐就摇身一变成了一款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整个尾门都可以打开,提供了掀背式轿车特有的宽敞载物开口。与此同时,昊锐尾门还具有自动闭合功能,只要轻轻下压翘起的箱盖或掀背车门,便可在电动机的驱动下自动关闭,便捷省力。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四: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系统

汽车在高速行驶时与低速行驶中对转向的的要求是不同的。低速状态下要求转向有足够的敏感,以便为车辆在车流中穿行提供高度的灵活性;但如果是在高速行驶中,转向过于敏感则会使得车辆方向不稳,增大危险。所以,动力随速转向逐步成为当今汽车的标准配备。与普通中高级车搭载的固定放大倍率的动力转向系统不同,斯柯达昊锐装备了更为先进的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系统。

斯柯达昊锐采用的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系统,能够通过CAN数据总线接收行驶速度、方向盘转动力矩以及方向盘转动角度等数据,做出最佳的反应。该系统故障率低,能耗低,噪音低,能够根据车速的不同提供不同的助力, 大大提高了驾驶和转向的稳定性,在低速行驶时转向轻便灵活,使驾驶者轻松面对复杂多变的城市道路。而在高速行驶时昊锐则沉稳从容,即使速度超过180Km/h也依旧能够稳健应对,为驾驶者高速行驶保驾护航,实现了操控、舒适与安全的完美结合。

与固定放大倍率的动力转向系统(HPS)相比,斯柯达昊锐的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系统在不转向的情况下,能降低2.5%的燃油消耗;而在使用转向情况下,燃油消耗更是降低了5.5%。此外,EPS可根据车速自动控制转向助力力度,有效解决一直困扰着传统转向系统的方向盘“轻”和“灵”的难题,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五:CAN-BUS技术

作为最早被用于飞机、坦克等武器电子系统的通讯联络上技术,CAN-BUS总线技术具有极强的抗干扰和纠错能力。形象地说,CAN-BUS技术就像昊锐的一个好管家,当停车发动机熄火时,CAN-BUS的舒适型系统将自动处于休眠状态,整个系统处于最低耗电状态,从而节省能源的消耗。一旦接受到车门开启信号,无需启动发动机,系统立即被唤醒激活,开始接受各处节点传递的信息,将整车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

昊锐全车采用动力、舒适、信息娱乐、仪表和诊断等5套CAN 总线,集中控制全车的电子电器设备,全车信息实现即时共享,并可对电子系统的错误进行数据分析,也便于新电子系统的拓展和加载。高度智能化的CAN-BUS技术,就如同精明的管家一样,将昊锐整车各个系统的千头万绪打理得有条不紊。 

此外,在CAN-BUS技术的帮助下,昊锐的防盗性、安全性都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例如:在启动车辆时,确认钥匙合法性的信息会通过CAN-BUS总线进行传递,其校验的信息比以往的防盗系统更为丰富。车钥匙、发动机控制器和防盗控制器互相存储对方信息,校验码中还掺杂了随即码,从而大幅提高防盗能力。校验信息通过CAN-BUS传递大幅提高了信息传递的可靠性,使防盗系统的工作稳定可靠。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六:ASF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

保持清晰的视野是安全行车的一个关键,尤其是夜间、雪雾等昏暗天气。斯柯达昊锐采用先进的一体式双氙气大灯,氙气大灯的光照强度约是普通卤素灯泡的三倍,耗能却仅为其三分之二。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大大减轻了驾驶者的视觉疲劳;光照范围更广,并增加光线对比度,显著改善了阴雨雾雪天气的能见度。

昊锐不仅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而且它的这双“眼睛”也相当的智能。AFS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能够根据车辆的前后载重、车速、转向角度等信号自动调整前大灯的光柱几何形状,大灯组可以作上下左右四向运动,光束将随转向盘转动而转动。此外,光轴自动调整系统能根据车速以及转向盘转向角度,自动调整近光灯的照射中心,自动指向入弯,确保弯道中的高能见度。在后排载重较大导致车身角度上扬时,系统将自动调整光轴倾角,避免光轴上扬对对面来车驾驶员的干扰,使驾驶员获得最佳的视野,从而提高行驶的安全性。与此同时,集成于保险杠上的前雾灯带“转弯照明”功能,转向时弯内侧的雾灯将亮起,照明弯道死角,提高安全性。

与此同时,昊锐的氙气大灯还具备丰富的照明辅助功能,主要包括回家照明(熄火停车后大灯还将在设置时间段内保持照明)、动身照明(用遥控器解锁车门时如果环境较黑暗则灯将打开)以及昏暗天气照明(当进入隧道、黄昏或大雨时大灯自动打开)等,非常人性化。大灯的清洁也非常便捷,利用可伸缩的大灯洗涤装置则可以方便地通过按下仪表盘上的按钮快速地清洗灯罩上的污物,及时恢复照明度。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七:DVD导航系统

曾经,DVD导航系统还只是部分高档轿车上搭载的专属配置,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上也出现了导航系统。

与普通中高级车提供的简单导航系统不同,斯柯达昊锐配备的DVD导航系统是大众集团最先进的一款车载导航产品,技术含量非常高,可以提供顶级导航娱乐享受。其智能人机互动界面设计典雅大方,触摸屏操作简便直观;语音导航系统具备灵活的路线规划能力,可以根据实时交通情况进行动态导航;系统的DIY海量储存功能使消费者方便地通过CD或SD卡在硬盘中存放并编辑影音及其他文件类型。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八:TV接收器

作为一般只应用在BMW X5、奔驰S600等高挡豪华轿车上先机技术装备,TV接收器这项配置在昊锐上的现身使其站在了中高级车科技配置的巅峰。

昊锐搭载的先机TV接收器可以与车载DVD/导航系统的组合使用,其高性能的信号接收器可以确保在任何地区均能最大限度地接收电视信号,并在导航系统的显示屏上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昊锐的TV接收器不但可以接收所有标准的PAL、BTSC和SECAM模拟信号,以及文字电视广播,还可以接收符合DTMB(中国数字电视地面广播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数字信号,提供更优质的画面享受。

在提供TV享受的同时,昊锐还为用户做了更贴心的安全考虑:在停车时,用户可以尽情地观赏电视节目;而在行车时,当车速超过6km/h的时候,昊锐会自动关闭电视图像,但声音依然存在,使驾乘者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亦确保安全。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九:ESP电子稳定程序

作为当代轿车主动安全的最高形式,ESP则能够探测和分析车况并纠正驾驶的错误,防患于未然,对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特别敏感,防止了能够造成严重伤害的车辆侧滑的出现。

昊锐装备了最新版本ESP电子稳定系统,与ABS、EBD、MSR、MASR四大模块系统配合,通过对车辆运行轨迹和四轮附着力的实时侦测,在发现昊锐运行轨迹出现偏差或者某个轮胎发生打滑时,精确并迅速的调整制动,尤其是在下雨天或者高速行驶中遇到水洼等路面状况突然反生紧急情况时,能够最大限度的协助驾驶者将车辆稳定在正常的行驶轨迹中,提高弯道或变道行驶等工况下的方向稳定性,并减小在制动、加速及自由行驶等所有行驶工况下甩尾的危险性,防止车辆侧滑发生意外事故。

与此同时,昊锐配备的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还能够在车辆坡道起步时主动延长制动状态直至驾驶者踩下油门,让驾驶者从容应对坡起,再也不用担心溜车状况的出现。

昊锐十大科技配置之十: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在当代汽车发生的众多安全事故中,爆胎导致的事故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为了杜绝爆胎隐患以及轮胎压力不足出现的安全问题,斯柯达昊锐搭载了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该系统通过ABS系统中的传感器独立监测昊锐每个车轮的胎压。当车轮全部充气完毕后,按下中控台的重置按钮再行驶一段距离,此时每个车轮的相对旋转情况便会被储存在系统中。随后,当一个轮胎的胎压相对于其他轮胎发生异常变化导致车轮转速发生变化时,仪表面板上的指示灯便会点亮来提醒车主注意,可以有效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结: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化”逐步渗透到生活每一个方面,成为当前社会的重要发展趋势。在这个智能化的科技时代,一款车的智能化科技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在市场上的表现。斯柯达昊锐之所以能够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除了其全面可靠的综合产品力之外,其在高科技装备上的诸多领先配备更是功不可没,那些常见于奔驰、宝马等豪华车的装备让众多车主体验到了智能化科技带来的便捷与舒适。正是在智能化前沿上的不懈追求,让昊锐得到了终端市场的高度认可,以高效稳健的增速成为今年中高级车市的明星车型。

经销商名称:绵阳艾潇斯柯达4S店

经销商地址:绵阳市涪城区虹大道北段156-157号

经销商电话:0816-2695888

(编辑 梁丽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