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汕头车市 » 国民车的与时俱进 带动幸福指数提升

国民车的与时俱进 带动幸福指数提升

2011-08-02 06: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晓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1年7月1日,注定是值得铭记的一个日子,我们迎来了党的第九十岁生日。红色纪念活动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红歌会、红色运动会、红色电影……,无论庆祝形式怎样,都是为达到忆苦思甜、感知幸福的目的。而回顾作为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汽车业的发展与演变,也可感知 “国民车”对幸福指数提升的推动作用,亦可将回顾看成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不断铸造高品质“国民车”。

国民车见证时代发展的印记

国民车,顾名思义,是指一个国家的普通国民都可以拥有的汽车。笔者理解的国民车应该是既能满足大众代步的需求,又需要有强大的群众基础,因此国民车必定要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在中国车市发展历程中,新老三样虽然不是自主品牌,但是由于市场保有量的优势,在特定的时期也可称谓之国民车。

在七八十年代,被称为老三样的捷达、桑塔纳和富康堪称第一批国民车代表车型。他们虽然外形中庸,但在当时私家车稀缺的情况下,拥有即已自豪,而合资车身份带来不菲的价格,普通国民仍难以企及。

进入九十年代,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有了新标准,体面、舒适、安全等均列入了考虑因素。无论从技术还是从销量来看,新三样凯越、伊兰特和爱丽舍逐步取代了老三样的地位,成为新的国民车形象代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时期,自主品牌也逐渐加入到了国民车的竞争行列---奇瑞汽车和天津一汽推出了奇瑞风云和天津夏利系列车型。凭借着对国内市场的精准把握,奇瑞风云系列一经上市便已外观大气、皮实耐用、养护成本低等特点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逐渐取代新三样成为国民车的真正代表者。

国民车升级 提升幸福指数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在保有量激增的同时,人们对国民车品质的追求也是日益凸显---如时尚性、高安全性、人性化科技等。消费者的需求促进了国民车升级换代的步伐,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也都紧盯国民车这最具潜力的市场。

近年来,“国民车”的标签常常被大众朗逸所津津乐道。在荣升月销2万辆俱乐部的背后是国民对其品质的认可---科技化配置、舒适驾乘空间、高安全标准等,再加上亲民的价格,大众朗逸逐渐成为合资品牌中国民车的代表者。

那么面对合资品牌的积极扩张,具备纯正“国民车基因和底蕴”的自主品牌表现如何呢?我们不妨以国民车升级代表之作--奇瑞风云2为例证,检验国民车是否与时俱进、满足国民需求。奇瑞风云2最大特点是其传承了国民车的精髓---高性价比,并且外观、安全、配置等全方位的改进以及亲民的价格都很好的延续了国民车的特征。

风云2外观打破国民车略显保守、沉闷的风格,大胆采用了仿生学设计理念,酷似鲸鱼的V型前格栅配以飞来器式的前大灯,加之侧身三波浪的腰线组合,不用再担心“要面子”问题,更将动感、进取的精神表露无遗。双仪表不仅具备瞬时油耗显示等基本功能,并且还有室外实时温度、未关车门精确显示等近二十余项关怀;集成式CAN-BUS总线系统,提高了故障的预判和缩短了检测时间,拥有了更充足的休闲时间。

以奇瑞风云2为代表的升级型国民车,顺应了国民对汽车生活的新需求、新潮流,不断加强国民车的性能和品质,真真正正的改善大众的用车生活。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像奇瑞风云2、一汽夏利N5等传统国民车的改进不仅仅是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更是在提升自主品牌的品质之路。

 

详询以下经销商:

汕头市福和奇瑞汽车4S专营店
地址: 汕汾路(天山路尾花园宾馆北侧)
销售热线: 0754-86316777

汕头市隆盛奇瑞汽车4S专营店
地址: 珠江路57号(经纬机动车场)
销售热线: 0754-88818777

潮州市福和奇瑞汽车4S专营店
地址: 潮汕路与如意路交界(顺祥大厦)
销售热线: 0768-2925117

(编辑 陈晓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