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绵阳车市 » 养眼五星级家轿 鉴赏三款车市热销大车

养眼五星级家轿 鉴赏三款车市热销大车

2011-07-20 14: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市场多元化的今天,人们更注重车的品质和品味的提升——星级特质。原来车也分星,且从动力、操控相差微乎的东风标致408、明锐、卡罗拉身上寻找差异化,从内饰、细节、工艺中挖掘和提炼他们的星级特质。长话短说,还是从鉴赏中一起养眼吧!

东风标致408: 

408的豪华气势是一款不挑人的好车,2011款全系新增ESP,性价比大幅提升,具备五星级特质。车内N多个人性化车灯就可见一斑。如:智能氙灯系统;电动折叠,驻车自动折叠及伸展功能自动感应式大灯;外后视镜个性,宽大,带侧转向灯;光线暗时大灯自动点亮;有手动或自动Follow me伴我回家功能(锁车时大灯可自动点亮),大灯延时可调整等等。要知道,这么多不同功能的灯厂商出于某种考虑只会设置在B级车里。

有人问,高速行驶你敢盲操吗?想必没有几款车能够做到这一点,408确能。它功能强大,集中控制智能灯光系统、智能雨刷系统、音响系统、蓝牙系统、智能行车电脑系统、巡航速控系统,操作手柄位于方向盘的下方,可完全实现“盲操”。

  

五星级的标准一定要舒适,408座椅的舒适性自不用说,它根据人体工学原理,采用高坐姿设计,用料讲究,依附性强,包裹性可堪称完美,使驾驶者长时间开车都不感腰背劳累。

长4680mm的大尺寸使408显得豪华大气,优雅而不张扬,和谐的造型比例宜商宜家。要说大,408天穹式双开启智能天窗长85cm宽49cm ,采光更明亮,坐在车内使人不感压抑,心情欢愉舒畅。408还有同级别车所不具备的就是礼遇式超开度车门,前门3档位35度,后门3档位40度和68度,最大开度的同时,使驾乘者上下车更为方便。

车的诸多道工序中,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就是喷涂工艺,恰恰408在这点上做到了近乎完美,东风标致所特有的悬杯喷涂技术,使悬杯的旋转速度每分钟达到6000转,它采用的是吸附能力强的带电荷水容器,这样做的目的在于使喷涂更均匀,车漆更亮丽,增强车漆的表面硬度,更能抗腐蚀和老化,多年下来车漆都不会脱落,路上即使有点小“摩擦”也是简单处理即可。

可见,细节彰显品质,品质决定星级,东风标致408完全做到了五星级家轿的典范。

明锐:

作为大众集团年轻化产品的代表,明锐设计典雅,相比夸张的大众鬼脸,明锐的车头设计要收敛很多,镀铬中网尺寸适中,斯柯达标志位于中网的上端,这种布置方式已成为斯柯达全系产品的最新家族风格,梯形的大灯配有两种灯头,高配车型装备的透镜灯头同时配备了氙气光源和大灯清洗装置。明锐的雾灯被设置在了前保险杠的下端,如同是鬼脸上的酒窝,从中网的顶端,两条结实的线条一直向后延伸到风挡的下端,让明锐的车头看起来更加结实。

美中不足的是明锐大灯的接缝做得不够均匀,有些偏大,装配工艺有待提高,如遇到特别挑剔的消费者明锐可能会大打折扣。

明锐的门板内侧采用了真皮包裹,触感细腻,浅色风格的内饰还是上些档次。车窗控制按钮回弹力度适中,车内把手模具工艺很好,光滑,没有任何毛刺,但是塑料感较强,有些硬邦邦的感觉。

明锐只有1.8TSI版本才有多功能方向盘功能,其他版本没有此功能,而且只有音响和蓝牙控制系统(定速巡航需选装),操作按钮容易误触,不能实现盲操。

 可能是真皮座椅偏硬的缘故,明锐的舒适性一般,依附身体的包裹性有些松垮,加上该车较高的提速性能和转弯侧倾,车内乘客可能不会感受到稳定和可靠的依托感。

卡罗拉:

在大部分国人眼里,中庸就是和谐的一种美,卡罗拉就是这类车最典型的代表。均衡和谐更适合大众口味,这也是时下丰田的基本造车理念。

卡罗拉的看点集中在车头位置,镀铬的中网看上去更有家族气息,而垂直的丰田标志看上去也更和谐。底部的进气口大而夸张,为发动机降温提供了帮助。

大灯灯组造型硬朗,看上去更加干练。雾灯很时尚,银色装饰条增强了质感。内饰上,深浅颜色搭配很符合家用风格,细节工艺精湛,看上去有一定档次,但材质均采用塑料和人造革,不免有些遗憾。方向盘3,9点位置凹槽设计巧妙,握上去很舒服,但方向盘直径有些偏细,大手握起来有些费劲,所以使用中会感觉差一些。

卡罗拉虽然具有多功能方向盘,但只有音响、蓝牙电话控制系统,操作按钮也容易误触,不能进行“盲操”。

卡罗拉漆面比较娇嫩,较软,“碰”一下容易脱落,需要精心维护。

总结:一款具备五星级标准的车型,东风标致408可做首选,它无论从设计到细节再到材质的运用都无可挑剔。明锐也不错,有着独到的设计理念和德国的造车工艺,而卡罗拉在三款车中稍有逊色。

绵阳新华商贸有限公司东风标致特许经销商

地址:绵阳市剑门路西段180号

销售电话:0816-2371999

(编辑 梁丽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