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绵阳车市 » 狭路相逢风格迥异 欧风晶锐笑迎爱唯欧

狭路相逢风格迥异 欧风晶锐笑迎爱唯欧

2011-07-20 13: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年轻一代逐渐成长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所处的事业阶段让他们对外观时尚、品质出色的高端精品A0级小车更为青睐。而且,年轻的消费者在购车观念上也日趋理性,一款高端AO级小车要受到他们的青睐不仅仅要有着靓丽时尚的外观,也要在空间、操控、安全、品质、性价比等各方面都有比较突出的综合实力。

不久前,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爱唯欧正式上市,售价8.18万元到11.18万元。作为雪佛兰乐风的换代车型,爱唯欧成为美系高端A0级小车的代表作,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在国内高端A0级小车市场,以斯柯达晶锐为代表的欧风硬派小车凭借着精湛工艺和卓越品质更是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累计销量超过9万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A0级小车市场,雪佛兰爱唯欧和斯柯达晶锐成为高端A0级小车不同风格的突出代表,那么两款小车各自有着怎样的优势和特质呢?

斯柯达晶锐:全面均衡是优势 德系精湛工艺打造欧式硬派小车

斯柯达晶锐不仅有着硬朗的欧风造型,而且内部空间非常宽裕,动力、安全、品质上都较为均衡,是欧系硬派高端A0级小车的代表作。

从外观上看,斯柯达晶锐与雪佛兰爱唯欧的机车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车身立体切割线条刚劲有力,整车比例均衡协调,加上独具一格的平顶设计和独特的双色车身搭配,让晶锐尽显硬朗欧风的精致典雅。内饰方面,斯柯达晶锐提供黑色和米色两种内饰风格,黑色座椅与浅灰色搭配的环舱双彩内饰风格动感时尚,配合手感极佳的三辐条方向盘,硬派运动小车的感觉油然而生;米色内饰温暖优雅,与黑色仪表板相搭配,加上手感柔和的真皮方向盘,让人感觉整体驾乘空间温馨舒适。

除了硬派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之外,晶锐在空间上的表现亦超越了众多同级车。借助斯柯达出色的空间工程设计,晶锐在头部和腿部空间上给予了消费者最宽敞的体验感受,车内储物空间更是贴心独到。从数据上看,斯柯达晶锐车身尺寸为长3992毫米×宽1642毫米×高1500毫米,轴距为2465毫米,其车身长度已接近A级车的水准,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最长的A0级两厢小车之一。再加上其独特的平顶式车顶设计,更带来了头部空间的大幅提升,在同级别车型中晶锐的头部空间可以说是做到了最好。此外,晶锐后排座椅的最大腿部空间达864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位居前列,乘坐体验更舒适。载物空间上,晶锐300升的后备厢空间能充分满足驾乘者的一般日常需求,放倒后排的4/6可分拆座椅后,晶锐的后备厢空间可瞬间扩展至惊人的1163升,相当于61桶日常饮用纯净水的总体积,满足了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对空间多样变换的需求。

在动力、安全、人性化配置等方面,斯柯达晶锐与雪佛兰爱唯欧相比也是不相上下。晶锐搭载的大众集团专为小型车研发的 I.R.F.P全区式高效发动机和领先的Tiptronic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技术最为领先,不仅更具燃油经济性,换档过程也更加平稳顺畅。此外,晶锐还配备了“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让晶锐在实际驾驶中不管是在弯道、湿滑路面以及其他状况下都能稳定行驶,过弯、超车非常犀利,在城市复杂多变的道路和拥堵的车流中穿行也相当干净利落。

安全方面,晶锐全车大量采用了高强度的车身材料,再加上领先的激光焊接工艺、同级罕见的ABS+EBD+CBC+ MSR的多重主动安全系统,让晶锐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凭借着无可挑剔的车身结构设计、精益求精的车身材料选择加上上海大众汽车领先的制造工艺,晶锐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德系安全小车典范。

在配置上,斯柯达晶锐不但丰富而且极富人性化。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行车电脑、一键升降式电动窗、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超越同级的丰富配置让很多购买晶锐的车主赞叹不已。此外,由6扬声器、虚拟6碟CD、Aux in音源输入插口、USB/SD数码接口等组成的影音系统,更是让很多苹果Iphone、Ipad、Ipod用户在晶锐车上找到了一个移动音乐厅。

独特个性化的造型、宽敞的车内空间、诸多跨级配置和主流选配,以及领先制造工艺带来的优良德系品质,使得斯柯达晶锐在同级别A0级小车中占据了无可争议的领先优势。更难能可贵的是,通过对产品结构的优化,作为德系高端A0级小车的晶锐,其入门车型的售价仅为7.89万元,如此亲民的价格与雪佛兰爱唯欧最低8.18万的售价相比极具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上海大众斯柯达也为众多暂时存在经济瓶颈的年轻消费者推出了多种零利率贷款购车方案。购买晶锐的消费者最低只需首付30%,同时可从“1年0利率”、“2年0利率”以及“半付半贷0利率”三种0利率贷款购车方案中选择其中一套方案,无需承担任何利息支出,资金紧张的用户也可以选择“3年低利率”和“333活动”等金融优惠方案,将晶锐轻松“贷”回家,同时还可享受厂家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这些优惠信贷活动让晶锐的性价比优势更为明显,在加息时代的背景下备受追捧。

雪佛兰爱唯欧:个性化外观设计是亮点 美式肌肉车设计引领时尚A0级小车风潮

雪佛兰爱唯欧AVEO诞生于通用全球最新的小型车平台-Gamma II,其鲜明的个性化风格将机车(摩托车)的运动美学巧妙融入到内外设计中,为国内高端两厢小型车市场带来了一股年轻的时尚风潮。

作为美系A0级小车的代表作,雪佛兰爱唯欧充分展现了美式肌肉车的设计理念。前脸的大嘴进气格栅源自家族特征,熏黑并且独特的无整体灯罩设计透露着丝丝杀气,凶劲儿十足;紧绷的车身上,刚毅的肩线和腰线贯穿车头车尾,运动感十足,尾部虽然看起来中规中矩,但侧面高位车腰线、轮拱外扩、车身内缩的造型设计,则是纯粹的美式肌肉男基因。

 内饰方面,雪佛兰爱唯欧采用环抱式内饰布局,双色内饰,仿碳纤维面板与雪佛兰科鲁兹和斯帕可十分相似,带着雪佛兰家族的典型特色。科技化的仪表盘在背光灯颜色和表盘的设计上都类似摩托车的仪表设计,方向盘手感良好。由于雪佛兰爱唯欧同时具有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所以在内饰的区分上,两厢版本的运动感更为强烈,三厢版则显得有些稳重,从车内的配色上就可以辨别出来,细微调整的三厢版方向盘上也采用了仿金属质感的装饰,显得更加成熟内敛。

在车身尺寸方面,雪佛兰爱唯欧两厢版的三围尺寸为4039*1735*1517mm, 其2525mm的轴距领先于同级车。实际乘坐空间上腿部优势明显,但平直的后排座椅对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产生了一定影响,整体空间表现与众多竞争对手持平,这也再次证明了轴距并不是决定车内空间大小的唯一条件。在行李厢方面,爱唯欧在不折叠后排座椅的情况下为253L,而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的晶锐为300L。

动力方面,雪佛兰爱唯欧两厢、三厢车型均搭载了1.4L、1.6L两款主流黄金排量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4200rp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6000rpm,最大扭矩155Nm/4000rpm。此外,爱唯欧紧跟斯柯达晶锐,全系配备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五速手动变速箱。从数据上看,爱唯欧的动力表现让人充满期望,但由于峰值动力输出转速较高,实际驾驶中初期加速感不是十分明显,随着档位的提高,达到峰值扭矩之后动力还会出现一些迟缓的表现。由于A0级小车的使用主要集中在城市道路中,发动机很少飙升到高转区,从这一点来说,爱唯欧在动力上的数据优势很难在日常使用中展现。相比而言,晶锐出色的低转高扭性能更适合城市工况使用。

配置方面,雪佛兰爱唯欧1.4L SE和1.6L SX两种高配版车型配备了四安全气囊,入门级车型和晶锐一样都提供了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CD音响系统、手动空调等配置。考虑到较高的售价,爱唯欧的配置优势并不十分明显。

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加入购车阵营的大趋势下,雪佛兰爱唯欧在上市时就推出了七种贷款购车套餐,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其中的“轻松易购套餐”中最低首付比例低至20%。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七种贷款方案中,并不是零利率的,也就是说相对于斯柯达晶锐的零利率贷款购车活动,贷款购买雪佛兰爱唯欧的消费者需要承担不菲的利息费用。

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特许销售商

绵阳市艾潇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绵阳市长虹大道北段158号(车管所江油方向100米)

咨询电话:0816-2695888  2541398

(编辑 梁丽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