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德阳车市 » 知性成功者首选 东风标致508的攻心术

知性成功者首选 东风标致508的攻心术

2011-07-20 11:5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如果把《让子弹飞》浓缩成一部文本,可以是一部心理战教科书,尤其是汤师爷说出那句“杀人诛心”的台词之后。现在,这类攻心术又被一款重磅车型重新演绎,以华丽的方式,更高的境界。

7月10日,东风标致508正式上市,与振奋全场经销商的价格体系相比,其造型魅力依旧是最大亮点,尤其是内饰全面曝光之后,惊艳效应丝毫不亚于首度亮相上海车展。如果说起亚K5的到来让整体B级市场潜在用户眼前一亮,那么东风标致508的魅力则有些超越视觉、更深入的冲击力。

508的整体感和纯粹、自然要归功于标致SR1概念车

 B级车市的过渡色

儿童时代,我们只知道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后来在美术课上,我们发现经过颜料板调色,可以调配出过渡色,比如浅绿,深蓝。现在看来,508的造型风格就是B级车市的过渡色。

的确,新迈腾一改老款的中庸低调,尊贵大气颇具王者之姿,尽管又添加了运动定位的强化,但终究改变不了它的行政基因——它的造型染色体就是这样的。包括帕萨特。而508在三驾马车中最大的差异化,就在于它处在从商务风格到豪华家用座驾之间的过渡点上。用标致亚洲研发中心首席设计师龚冯友的话说,叫做平衡感。在508身上,像豪华、尊贵、大气、优雅、力量、动感这些元素随处可见,比如七星碎钻式LED灯组,比如宽达1855mm车身、比如流线、比如前舱盖上的凸起棱线,还有法师招数般的“骨矛”式轮毂,丰富的造型元素构成了它的过渡色,而且并不突兀,换言之就是整体感强。

508在后期豪华、力量、动感元素添加中都恰到好处,完美保留了SR1的简洁和纯净感

审美是个很难言说的东西,它基本属于哲学范畴,不过有一种美是大家公认的——自然美。在508问世之前,你很少能找到通过寥寥数笔就勾勒出整车线条结构的——当然这要归功于前身SR1概念车的简练传承。实际上对于这款唯美作品的造型描述,再多的华丽措辞都属于赘述,而应该和它的洗练风格相一致:比如浑然天成。也许就是这种未经修饰的纯粹感,让508在欧亚两地登陆的第一时间,就征服了评审员们,夺得包括红点设计大奖在内的数座重奖。

“知行合一”的智能映像

 就算只对法国文化一知半解的人,也知道塞纳河流经的左右两岸截然不同——左岸文化思潮,右岸辉煌实体。而凯旋门后的标致似乎也传承了这一点,比如激情理念+严谨锻造——异曲同工。

所以不难看出,东风标致本次对508提出“知行合一”的概念,还是有迹可循的。508面向那些有头脑、且重于实践的知性成功者。而相比B级市场最强2.3L发动机、改良麦弗逊前悬+整体多连杆后悬这些充满操控诱惑的“芯战术”,其诸多智能化配置无疑更受关注、比感官冲击更能打动人心。例如以往C级车上的标准配置——I—drive操作系统、四区恒温空调、以及造价不菲的抬头显示系统,在508身上就悉数具备。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东风标致508在经过本土化适配后,更增加后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电动遮阳帘等电子科技。

在掩饰不住的越级形象下,虽然是首次进军B级市场,但感官冲击+科技含量+一套惊人的价格火力,东风标致508这款B级新作还是令人颇有好感。在新迈腾不日也将上市后,欧系三驾马车将正式成立,无论是欧系集团军内战还是对日系阵营的外战反攻,“欧系”都是今年B级市场的领衔主演,而内外都非常“扎眼”的东风标致508,未来表现尤为值得关注。

经销商:德阳万路标致4S店

经销地址:德阳市岷江西路二段79号

经销电话:0838-2228013
 

(编辑 梁丽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