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电动车规划 多款新车将推出(图)

一汽大众  高尔夫电动版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公布了大众在中国区的电动车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将有多款纯电动车推出,将分为三个发展阶段,最终为实现2018年达到10万台的销量目标而努力。

按照大众汽车的规划,在中国区纯电动车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是2010-2013年,还处于实验阶段市场不是很成熟,产销目标为100台;第二阶段是2013-2018年开始系统化研发,将小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实现续航历程超过100公里,争取达到200公里,产销目标为10000台;而第三阶段则是要专门研发纯电动车,让其更适合驾驭,实现大规模量产化,产销目标达10万台。目前,在国内大众已经有纯电动车亮相,并且还和上海汽车签订了纯电动车合作协议。

1、大众与上汽合作研发电动车

日前,上汽董事长胡茂元与德国大众董事长文德恩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上海大众仪征工厂和支持上海大众开发电动车的联合声明》。根据联合声明,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预计投资91亿元人民币。新的工厂将采用柔性生产方式,规划的年生产能力为30万辆整车,生产采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符合中国用户审美需求的新款汽车产品,该项目有望于2012年底建成投产。日前,仪征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备案的通知。中德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还强调,将全力支持上海大众开发电动车,提高本土化研发能力,通过项目逐步建立完善的电动车开发能力和体系。

2、一汽大众“开利”纯电动车已曝光

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上出现一款代号FV7002名为“开利”的纯电动车,据了解,它就是一汽大众自主品牌首款车型。据悉,“开利”初期将通过城市电动车示范车队形式投入运行。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10分钟内可充满80%的电,续航里程为135公里,最高时速达135公里。

3、大众已有纯电动车在中国示范运行

一汽大众  高尔夫电动版

高尔夫6纯电动版“E-Golf”首次亮相国内。这款零排放的车型,充满电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用车的需要。最高时速为135km/h。E-Golf电动高尔夫6由安装于发动机舱内的电动机驱动,电能存储在容量为26.5千瓦时的锂离子蓄电池中。其最高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连续输出功率为50千瓦/69马力,运行起来安静无声。此款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70牛.米。动力与普通版1.6L汽油发动机相当,但国产E-Golf电动高尔夫6加速更直接。

一汽大众  高尔夫电动版

朗逸电动车由安装在车头部位的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持续功率:50千瓦/60马力),可提供最大为270牛•米的扭矩。朗逸电动车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时用时约11秒,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朗逸电动车总重1498公斤,比现有量产车型重144公斤。其中由180个锂离子电池单元组成的电池组重315千克。其实际容量达26.5千瓦时(kWh)。取决于不同驾驶情况,朗逸电动车最长可行驶150公里。

虽然纯电动车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但其已经成为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之一,国内各种优惠政策也早已公布,以鼓励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不过充电、续航里程还是纯电动车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