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物流用车系列访谈之“江铃轻卡”

物流用车系列访谈之“江铃轻卡”

2011-07-15 15: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国内物流行业现状被央视曝光之后,物流效率问题越来越被大众关注。作为物流运输环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物流工具车的效率问题,也成为近期商用车领域热门的话题。众所周知,工具车效率与车型品牌、品质、技术等息息相关,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缘何上半年行业普遍低迷,高端车型销量却逆市上扬。在物流效率呼声越来越高的状况下,选择品牌好的,品质优良的,技术领先的工具用车,成为消费者心中购车的主要标准。

在笔者针对高端轻卡用户的采访中,有幸结识到从事城市蔬菜运输的张先生,张先生一家两代均从事城市物流运输,近20年来的辛勤劳动成就了如今的一番事业。谈到运输工具车时,令笔者惊讶的是,一直都是江铃轻卡伴随两代张先生,两代人三台江铃车,谱写了一段普通老百姓不平凡的生活。

第一台车是老款江铃,开了9年

谈到第一台车时,老张先生显得异常兴奋,似乎在告诉记者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我是在2000年购买的这台车,当初的确价格比较贵,大家都不建议我买,但是直觉告诉我不能简单看买车成本,得看几年后的综合成本,人的看长远点。一直开了9年,后来因为实施国II标准才报废的,当时车的状态还非常好。与我一同买车的几个朋友都换了好几台车了,算算还是我最划得来”。在老张先生的娓娓而谈中,笔者了解到,这款名为江铃“JMC”的轻卡车型是五十铃经典车型“NKR”演变而来的,纯正五十铃的4JB1发动机、出色的省油耐用特性、人性化的外观与配置的确在当时的城市物流配送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高出勤率及货物保鲜较好,使得老张先生在圈子里脱颖而出,一个人占据了小镇蔬菜配送近20%的市场份额。

第二台车是江铃顺达,价格相当实惠

“第二台车是我2007年买的,当时也不是非买不可,一看价格这么便宜以为是厂家搞大促销,怕以后买不到这么便宜的五十铃车了就立刻买了”,接过老张先生的话,小张先生谈起了他从事物流运输的生涯。小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本来不是做这一行的,后来看6万多块钱就能买到五十铃技术的车型,一冲动就买了这台江铃顺达,第二年为了减轻下老人的压力,享点福气,就跟老爹干起了这行。“的确很省油,百公里普遍才8个油,比其他的普遍低1-2个油,所以我们的价格比别人稍稍低点;加上故障率低,开了4年多近20万公里,没有大修过,就是每次保养花点钱;货物很少有晚送到客户手中,跑起来也很快,越来越多的客户相信我们,指定我们为他们配送货物”。

第三/四台车是江铃凯锐,价钱贵但很满意

小张先生虽年轻,但十分具有商业头脑,业务的越来越多,小张先生便成立了一个小公司,并请了1-2个人帮忙,正式成为“小张老板”,再买几台车跑运输也提上了日程。“当时买两台江铃凯锐我又冲动了一回,这次不是看重价格而是看中车的整体感觉,全新的外观设计和豪华的内饰有开轿车的感觉,并且整个车大气时尚,能装的货物也多,跑的也快,最多能跑到120km/h”。“当初我不同意他买这个车的,感觉有点贵,一个车10多万,有点奢侈。但后来发现并不吃亏,因为这个车大,货箱接近17个立方米,跑2趟相当于其它车跑3趟,再说开着也的确舒服”,老张补充道。谈及下一步购车会选择什么车型时,小张告诉笔者,随着周边蔬菜基地越来越远,加上自己下一步也打算从其它城市运送一些蔬菜来本地销售,打算买再大一点的车型,肯定在江铃车型中选;“我看中了江铃新推出的一款大车:江铃凯威,据说能拉10顿货,等稍稍清闲点后,再招1-2个人,就买2台凯威回家”。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