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福州车市 » 同级车不同性格 盘点A+级车市3款热销大车

同级车不同性格 盘点A+级车市3款热销大车

2011-07-12 10: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肥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点,车也如此,在A+级车市里,如果拿车比喻成男人,大致可分为三类——沉稳型、激情型和优雅型。目前市场中比较热销并具代表性的速腾、明锐、东风标致408这三款车从安全、操控、动力上均实力相当,难分胜负,但从外观、内饰诸多细节上比较,他们散发着不同男人的迷人魅力与个性元素。那么,就让我们逐一鉴赏这三款不同性格的热销大车。

东风标致408:优雅男

优雅男代表着高学历,有担当,追求生活品味又关爱家庭的成功男士,他们内蕴激情,外显斯文,它介于沉稳与激情之间。408有着欧洲人的高大尺寸,长4680mm,宽1815mm,高1525mm,无论商务或是家用空间都卓卓有余。

408前脸霸气,通体透亮且富穿透力,镶嵌镀铬条的格栅、镀铬质感的标致Logo与雾灯紧密结合,使车辆在视觉上的感觉更宽,极具质感的同时营造出大气、浓厚的视觉张力。408整体造型修长,大眼显得炯炯有神。从引擎盖顶端一直延伸至前保险杠的四条棱线具有一定的艺术气息。流线型的侧面车身融合了一些流行元素,双色后视镜并没有与A柱紧邻,而是向后延至与方向盘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并且连接柱部位还集成了转向灯功能,看上去很有新意。

 

内饰方面,408采用了偏家居风格的双色柔和搭配,车内整体布局与进口标致308CC和308SW非常相近。一些镀铬装饰条的运用,则让408的内部显现出一股青春气息,同时还能提升一定的质感和档次。408“T”型中控台的上半部分采用了较软的材质作为装饰,具有很好的手感。此外,在中控台上还能找到GPS导航、大尺寸显示屏、自动空调、CD等这些舒适性配置。

在B级车里才能拥有的配置在408这样的A+级别车里同样能够找到,如: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在方向盘后面隐藏着四个功能旋钮和挡杆,可以进行定速巡航、音量控制等操控,这种独特细腻的多功能方向盘设计想必也只有在浪漫优雅的法国人身上才能够找到。

明锐:沉稳男

明锐有着体格健壮的外表,车身长4569mm,宽1769mm,高1462mm,虽说在同级车中不算最大,也算175标准的男人身材。

从前脸来看,新明锐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清晰的车身特征线向后延伸到前挡风玻璃,这样的设计分割了发动机盖上的大平面,使新明锐前脸造型立体感和力量感十足。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明锐全新的蝶翼式动感大灯,采用了仰角设计,上扬的上轮廓线营造出饱满富于动感的视觉效果。明锐尾部的设计与车头沉稳大气的外观不相匹配,中规中矩的同时不免少了份凶悍。

为了彰显沉稳,明锐的内饰没有张扬,没有亮闪闪的金属装饰,也没有先进的炮筒仪表,简单的以全黑内饰加银灰色饰条示人。针脚细密的白色骑缝线体现出了细致和严谨,同时也多了肃穆与庄严,沉稳有余而活力不足。

速腾:激情男

速腾车身尺寸不大,车身长度仅为4544mm,在A+级车里不具优势,后排空间有些狭小,但时尚精干的外形和充沛的动力以及良好的操控使之成为激情男一点也不为过。镀铬U型前脸造型,前格栅和中进气口形成一体,简洁、动感明快。前脸配合上扬的4眼大灯倒是炯炯有神,速腾侧面的车头较车身略矮,俯冲的设计虽然强化了动感,但不免有些小气。尾部以一对红白对比的双圆环LED尾灯相配,简单中倒也彰显个性。

 

速腾内饰均采用黑色真皮加红色缝线缝制,这样的设计很好的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感,中控台面板上银色装饰物显得格外耀眼,与众不同中略显些张扬。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红色缝线的设计使它提升品味的同时又附加了质地感受,体现出了速腾好男人的激情一面。

总结:沉稳、激情、优雅都是美好词汇。明锐、速腾、东风标致408,具有不同的个性特征,至于如何选择?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补充一点,在同等配置中408在三款车中空间最大,价格最为实惠,个别配置甚至有达到B级车的水准。明锐有些老气,时间久了会有厌倦感,而在空间上,速腾不具优势。


 

(编辑 肥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