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中高级车市场 动感驾驭谁能独领风骚?

中高级车市场 动感驾驭谁能独领风骚?

2011-06-27 15: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1年,伴随各地限购政策的出台,购车者的视线更加聚焦于中高端车型上,除了传统行政商务用中高级车型之外,动感座驾领域也日趋火爆竞争愈发激烈。第八代索纳塔的推出,让新君威、睿翼在这一领域双强对恃的格局迅速演变为三足鼎立。究竟这三款眼下风头正劲的车型谁能一统江湖、领袖群伦?记者不是孔明,推算不出来,姑且纸上谈兵,说下一家之言。

外观——各擅其长 难分伯仲

新君威是原本定位商务的君威向时尚、运动的转型之作,跑车风格的流畅外观,融合了雕塑艺术的美感和精密工艺的严谨,将动感的设计风格贯穿始终,但跑车风格的造型设计也直接造成了座位后排空间的局促,属于十足的运动男。

马自达睿翼的流线设计动感十足,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也有人认为过于柔媚和女性化,似乎更适合女性车主驾驶。

中高级车市场 动感驾驭谁能独领风骚?

第八代索纳塔“流体雕塑”的外观设计让人惊艳,全车对于线条的应用几乎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发动机盖上流畅的线条,凌厉、动感的侧面腰线,展现十足的轿跑式风格。可以说,第八代索纳塔的外观完全颠覆了以往传统中高级车的保守形象。

对车外观的评价,主观性最为强烈,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因此记者无法臆断哪款车外观更优秀,不过,记者以为,一款定位于时尚、动感的车,就应该超越传统,个性更突出一点。从这个角度来看,个性张扬的记者更青睐第八代索纳塔。

动力——第八代索纳塔后来居上

作为中高级动感车领域曾经的王者,新君威、睿翼的动力表现堪称卓越,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均在110kW上下,最大扭矩最高到190 N.m左右;2.4L动机的最大功率则在125kW上下,最大扭矩最高到225 N.m左右。

第八代索纳塔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则是后来居上,配备现代汽车先进的第二代θ发动机,动力强劲,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21 kW,最大扭矩198N.m,动力输出远远大于同排量的发动机,位列同级第一。第八代索纳塔2.4L发动机也相当给力,最大功率达132kW,高于绝大多数同排量发动机,最大扭矩231N.m,位列同级第一。

中高级车市场 动感驾驭谁能独领风骚?

第八代索纳塔发动机

除发动机之外,在与动力输出和操控感有紧密联系的核心部件——变速箱上,第八代索纳塔的配置也领先一个身位。第八代索纳塔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君威除一款1.6T的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睿翼全系均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君威的操控体验在同级汽车中,堪称卓越,但其变速箱与传统美系车相似,换挡时有强烈顿挫感,舒适度有所下降。睿翼装备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值得肯定。但在起步阶段,低转速扭矩乏力的问题影响了速度的提升,发动机转速的攀升不太积极,不太符合“动感座驾”的定位。

第八代索纳塔全系配备的发动机,均带有D-CVVT,也就是进/排气双智能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油门在初段时响应就已非常灵敏,起步轻踩下就非常迅捷,提速反应柔和,在高速时,油门反应也几乎没有延后,反馈积极,操控体验兼顾动感和舒适度。

安全性——新君威、睿翼稍逊风骚

一款强调操控感的中高级动感座驾,在安全性能方面必定需要杰出表现。新君威、睿翼近年来在该领域呼风唤雨,其安全性能经过市场的检验,也都曾获得C-NCAP(中国新车碰撞测试)的5星褒奖,但即便如此,第八代索纳塔还是以更加完美的表现将二者超越。在今年3月份刚结束的C-NCAP摸底测试中,第八代索纳塔获得五星+的安全碰撞成绩。

据悉,第八代索纳塔在安全性能上的完美表现,源自于在设计和工艺制造环节对安全性的重视。第八代索纳塔的车身采用热冲压工艺,因而赋予了钢板超高强度,结合采用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的车身,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安全,为车内人员的安全竖起第一道保护屏障。

而第八代索纳塔遍布全车的安全气囊则为驾乘人员安全竖起了第二道保护屏障。如下表所示,第八代索纳塔全系七款车型中,六款标配6气囊,这方面睿翼勉强能与其匹敌,而新君威的2.0L和2.4L低配车型都是双气囊。

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 睿翼 新君威

气囊设计 全系七款车型中,六款车型标配6气囊安全设计 仅一款2.0L低配车型配备双气囊,其余均为6气囊 2.0L及2.4L低配车型配备双气囊,其余均为6气囊

中高级车市场 动感驾驭谁能独领风骚?

中高级动感驾驭车市场前景广阔,也是强者辈出的细分市场,第八代索纳塔后来居上,在外形、空间、动力、配置、品价比上都占有一定优势,是否能转化为领先的市场地位,还需时间检验,记者拭目以待。

现到北京现代寮步冠丰店购第八代索纳塔尊享五重贵宾礼遇——尊享五年十万公里免费保养及保修、尊享最高八千元置换补贴、尊享零利息购车、尊享一元购全险、尊享三星P1000平板电脑!

北京现代寮步冠丰4S店

尊享热线:0769-83267222

公司地址:东莞寮步国际汽车城

(编辑 王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