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更快!奥迪新A4增配双离合变速器

国产奥迪新A4L轿车已于08年初在国内上市,国产版本的A4L相比欧洲版本车型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再次分别加长,加长后的国产A4L甚至达到了以往我们对于C级轿车的评价标准,在车内空间上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因此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此外在国产新A4L轿车中还首次使用了更加舒适和高效的8速自动变速器,大大提升了换挡平顺性和舒适性。不过在海外市场中,奥迪已经将目前的新A4轿车连同A5跑车在内,增加了“双离合器”版车型,为更加偏爱运动驾驶风格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

相比普通自动变速器而言,双离合器变速器的换挡动作更快,换挡间隙和冲击也更小。两只离合器配合完成换挡动作能够让车辆的性能表现更加出色。例如装配了双离合器变速器后,A4 2.0 TFSI quattro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就可以从6.5秒提升0.1秒的成绩。并且最高时速表现也可以达到240公里/小时。而A5 2.0 TFSI quattro车型的提高更为明显,达到了6.2秒,相比之前提高了0.3秒之多。

配备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车型可以通过自动或手动完成换挡动作,同时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也可以大大的增加驾驶员的驾车乐趣。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