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路试照曝光 即将投产

北京现代 索纳塔

去年9月18日全球发布的新索纳塔海外亮相时就引起过国内消费者不小的关注度。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这款车以“YF”的名称出现在现代的展台上,并且车尾赫然标示着“北京现代”的字样,则已完全确认它在国内投产已只是时间问题。以目前的消息看,这款车很可能将在2011年初上市。近日我们获取的一组新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不仅进一步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同时也可以对这款车未来的市场竞争情况做一个初步的判断。

北京现代 索纳塔

由于海外发布和国内车展亮相,新索纳塔的外形大家已不陌生,此次谍照的出现,更大程度上是确认国产新索纳塔到底会原版引进海外版本还是进行本土化改造。从北京现代现有车型看,早期的产品基本上是原版引进的,新一代车型中,除了ix35以外,其他或多或少进行了本土化设计,有悦动成功案例,也有领翔的失败案例。

在与对手的一些细节对比上,新索纳塔也具备不错的竞争力。从尺寸看,新索纳塔车长4820mm,与新君威相当,在自驾型B级车里算是大气的。与此同时,新索纳塔的轴距很长,有2795mm,基本上是雅阁八的水平,这又可以让它在空间上,对比新君威之类的自驾型B级车有优势——同样动感、同样灵活的情况下,谁也不会排斥后排空间更大的,这是新索纳塔在这个细节上讨巧的地方。

北京现代 索纳塔

动力方面,新索纳塔有可能会推出全新的2.0T版本。与其他的现代发动机一样,这款2.0T机型不光是技术上时髦,参数更是大得惊人。海外发布的2.0T新索纳塔,功率高达274马力,扭矩高达269磅尺(折合约365牛·米),不仅远远超过大众2.0TSI的200马力/280牛·米,也大大超越了别克源自萨博那款2.0T的220马力/350牛·米,堪称超越了奥迪TTS Quattro上配备的那台强增版2.0TFSI(272马力/350牛·米),堪称国内最强悍的2.0T发动机。

“索纳塔这回应该有戏了”,是建立在以上预测的这些前提之下。如果它仍然采用老发动机,或者价格上与对手完全看齐,“有戏”同样将变成“没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