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将推“运动版” 发动机功率提升

新奥迪A4L于今年年初在国内正式投产上市,奥迪A4L车型上分为2.0TFSI以及A4L 3.2 FSI quattro旗舰型共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9.88-53.88万元。近日,在09款奥迪A8L3.0FSI的上市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张晓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汽大众奥迪不久后将推出国产的奥迪A4L“高功率版”2.0 TFSI车型,高功率版车型在外观上会与现在在售的2.0 TFSI有一些区别。

我们预测,张晓军所说的这款“高功率版”车型很可能就是奥迪新A4L的“S line”(个性风格版)。一汽大众奥迪曾经推出过上一代非加长手动版的A4 S line(个性风格版)上市之初的价格为31.9万元。预计即将推出的“高功率版”车型,其售价应在40万元左右,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宝马325i-M运动版。

据张晓军介绍,奥迪的2.0 T FSI这款发动机有7个不同功率和扭矩的版本。功率最大的是200千瓦,用在奥迪TTS跑车上,升功率高达100千瓦/升,136马力。而国产的奥迪A4L“高功率版”究竟将采用这7个版本中的哪种,目前还是未知数。

新车型预计将增加更运动的外观套件,以便与普通车型区分开来。奥迪新A4L延续了奥迪家族特有的LED设计元素,由14颗LED灯横向排列组成的“飞翼”日行灯如同车主的个性标识,也为日间行车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而形如“飞梭”的尾灯配合微微上翘的尾箱盖造型,表现了奥迪新A4L的动感气质。

奥迪新A4L经过了许多改进,其中前轴向前移动了154毫米,使得操控性更强;优化的底盘降升高了13毫米足以应付国内的复杂路况;相比欧版车型更加长了61毫米,使得轴距达到2869毫米,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后排空间的需求。

内饰方面也将增加更彰显运动的个性设计,突出动感的风格。其配备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引擎的澎湃动力平稳的分配到四条轮胎上。此外,在奥迪新A4L变速器档杆的最下方还依次排列着三种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分别为舒适、自动和运动。三种不同驾驶模式可以让驾驶员在任何时刻体验不同的油门踏板和发动机的加速反馈、自动变速器的换挡点、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的转向比和转向助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