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自主跑车曝光 内饰部分参照爱丽舍

 自主品牌厂商的崛起和合资厂商大搞自主的噱头,似乎已经触发了东风的最后底线,作为三大之一的东风似乎除了东风“悍马”,已经拿不出一款像样的自主品牌车型。也坚定了东风汽车下定决心大搞自主品牌。 

东风跑车其实已经在06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过

山寨长安奔奔东风小康郑州日产的新款C16A东风品牌MPV,缩小版奔腾东风风神轿车都相继亮相。而一款2006年就已亮相的东风跑车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也将助阵东风汽车要在本次车展上大秀自主概念。  

代号EQ7240BP的东风跑车此前已经登陆工信部的第181期目录

代号EQ7240BP的东风跑车此前已经登陆工信部的第181期目录,看上去的确有推向市场的可能。回想当年,提到自主品牌的跑车恐怕人们的概念中还只有吉利美人豹,至于中华酷宝、比亚迪S8都还停留在纸上谈兵的概念阶段。而今时今日,看上去有些明日黄花的东风跑车再次登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黔驴技穷这个成语。 

我们可以注意到前大灯轮廓虽然没有改变,但灯体结构已经发生了明显改变 

细看最新的谍照,我们还是能够发现这款来自东风荣成的跑车进行了很多细节改动,提到东风荣成,其还有新款小王子车型也登陆了先前的工信部目录。而对比2006年的展车和新车谍照,我们可以注意到前大灯轮廓虽然没有改变,但灯体结构已经发生了明显改变,而后尾灯仍然是老款现代酷派的磨具。 

此外发动机舱采用了颇为高档的全封闭设计

后视镜升级为时下流行的集成侧面转向灯设计,不过车头翼子板上仍然保留了三个转向灯的另类设计。尾箱盖中部的钥匙孔已经取消,而当初颇有噱头的手风琴式尾箱盖不知在量产车型中是否会得以保留,虽然解决跑车后排狭小空间的初衷相当不错,但最终的“手风琴”效果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此外发动机舱采用了颇为高档的全封闭设计,但在自主品牌车型普遍传在小毛病较多的大环境下,这样的配置可能有些过剩。

当初颇有噱头的手风琴式尾箱盖不知在量产车型中是否会得以保留

按照先前的资料,这款跑车将采用2.4L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Ⅲ标准,噪音达Ⅱ阶段标准,90Km等速油耗9.76L/100km;底盘具有提升功能,提升高度可达80mm,可有效地提高整车的通过性;悬挂系统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横向稳定杆,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螺旋弹簧加减振器;转向系统是齿轮齿条式装置加液压方向助力;制动系统配有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性方面,配有SRS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和双门防夹电动.

我们还是能够轻松辨认出雪铁龙爱丽舍的经典中控布局

舒适性方面,设有8英寸超大液晶影音系统,可前后伸缩、左右上下摆动;车尾部还配备了后视探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真皮坐椅,稳重高贵;车顶部设有防夹电动天窗和可调式遮阳板;支撑环形扰流板与车身尾部流畅过渡;另外该车还配置有真皮四轮幅方向盘、中控门锁、后除霜挡风玻璃、铝合金轮毂、子午线轮胎、自动恒温空调等。

这款跑车的尾部仍然留给我们很大的悬念

而首次曝光的内饰部分也算此次谍照的一大看点,相较原有流传的内饰效果图发生了明显的改变。虽然灯光暗淡,我们还是能够轻松辨认出雪铁龙爱丽舍的经典中控布局,只是东风跑车在空调旋钮,音响面板等细节都进行了重新修饰,银黑搭配的主色调还比较具有运动气息。这款东风跑车注定不会是一款销量很大的车型,不知在自主品牌的路上,东风能否借跑车的东风,迅速驶上快车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