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1

因为评测标准严苛堪比美国IIHS,一直以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保研”)的汽车评测安全指数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

最新一期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碰撞结果显示,上汽大众帕萨特2020款280TSI商务版取得了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全G(优秀),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A(良好)的出色成绩。

同期参与评测车型有哈弗H6 2020款铂金都市版、广汽本田皓影2020款 240TUBRO CVT精英版、领克03 2019款 1.5TD-7DCT、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020款2.0L蓝天豪华版等四款车型。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2

帕萨特在五款车型中,是唯一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评测中获得A评价的车型,且在最受人关注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取得了全G评价。另外,在车外行人保护测试中,帕萨特取得满分成绩,这是中保研安全测试有记录以来57款车型中的最高分。

导入中国市场20年,帕萨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积累了近300万用户,该车型一直是中国B级车市场的佼佼者,本次评测的结果将吸引更多喜爱帕萨特和上汽大众的用户成为帕萨特大家庭中的一员。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3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4

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是美国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从2012年开始增设的新测试项目。该测试高度模拟日常行驶发生的车辆对撞、撞柱子、撞树等场景,以时速64.4km/h±1km展开测试。

中保研自开展测试以来,便完全对标IIHS,同步引入了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填补了国内此前该项目测试的空白。这也是中保研权威性能为广大消费者所认可和关注的重要原因。

25%碰撞测试涵盖多个评价维度,核心是评价碰撞发生后,乘员的健康程度。由于碰撞时车体单侧受力,对车身强度,安全气囊打开速度和面积都提出了极高要求,堪称“魔鬼”测试。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5

所以,能在该测试项目取得好成绩的车型,无一例外,安全性是有充分保障的。上汽大众帕萨特是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产品。

碰撞测试视频显示,帕萨特前部溃缩区有效吸收碰撞能量,A柱未发生任何物理形变,且方向盘气囊和面积硕大的侧气帘及时打开,有效保护了假人的头部,承托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中保研进行测试的车辆都是自费到市场随机购买,并且优先选择全系低配车型。如此次测试的帕萨特2020款280TSI商务版便是指导价为18.59万元的全系最低配车型。

如结果显示,帕萨特全系最低配车型就标配了8安全气囊,且车身强度十足,足以证明帕萨特对待安全的态度一丝不苟。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6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上汽大众南京工厂便进行了升级改造,投资2.4亿元持续提升帕萨特白车身的强度,以及优化安全气囊系统,为帕萨特2020款推出做准备。某种意义上,这次升级已不亚于一次中期改款。

上汽大众真金白银的投入,是对消费者愈发重视汽车安全呼声的有效回应。客观上,中保研的出现加速了中国消费者汽车安全意识的培养,上汽大众能够提前把握这一需求,迅速做出回应,彰显了企业以用户为先的价值观。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7

上汽大众帕萨特是当之无愧的B级轿车标杆。

称其为“标杆”不仅仅因中国市场累计近300万辆的冠军销量,更因其与生俱来的“内敛”气质高度吻合中国文化。

帕萨特进入中国20年来,从帕萨特领驭到全新帕萨特,再到现款全新一代帕萨特,其始终延续沉稳、厚重气质,既吻合商务需求的内敛豪华,又兼顾了家用需求的舒适实用,实为中产阶级的绝佳选择。

当然,帕萨特在安全层面从不含糊,始终将各阶段全球最领先的安全配备呈现给中国消费者。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8

譬如,帕萨特领驭早早搭载了前刹车片过度磨损预警功能,可实时监控刹车系统的工作状况,及时提供预警。这一同级别少见的功能延续至今。

2016款的全新帕萨特则率先搭载盲区检测,车道偏离预警这样的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在彼时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

全新一代帕萨特则以丰富的智能化主动安全功能为安全继续加码。其创新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囊括了自适应巡航、前方保护系统和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可让车辆在拥堵的城市交通路况下,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有效避免了潜在危险,且带来轻松的驾驶感受。

正因为帕萨特征战中国市场多年,让这款标杆产品的研发者们熟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并洞悉中国城市交通的演变趋势。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9

在今年早些时候中汽研C-NCAP进行的安全碰撞测试中,帕萨特以91.35%的超高得分率,获得五星评价。而此次中保研测试进一步验证了帕萨特的出色安全性。让帕萨特得到了国标、大众集团自有高标准和多个第三方评测机构的共同安全背书。

车市观点:

帕萨特是少有的能在国人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记的车型。

但拨开围绕这款产品的一层层光环,去探究其本身,自然会发现帕萨特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并非偶然。

进入中国市场20年,始终保持厚重内敛气质,是帕萨特能够长盛不衰的秘诀;坚持安全至上理念,是帕萨特未曾改变的底色;智能技术的持续注入,则为帕萨特增添了活力,令其始终与时代并肩。

在岁月的积累与磨练中,帕萨特一步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帕萨特优异成绩通过中保研魔鬼评测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图1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38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