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

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在国内有多火,相信各位都有了解。凭借容易被接受的售价、不错的实用性、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俘获不少消费者芳心。这类车型如何选,日系车首当其冲,并且可选车型也较多。而这其中最热车型还当属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既然如此,作为同级别最强车型,到底谁更值呢?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1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2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3

两款车都是征战沙场数年之久的“老车”,并且都有着不错的口碑与群众基础。不过,买新不买旧这个道理相信消费者都懂,对于车而言更是如此。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虽说都在去年年底进行了最新款车型的发布,而前者却是全新一代车型,CR-V的话则是年度改款。如此来看,RAV4荣放在综合产品实力方会面更胜一筹。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4

提及造车平台,较为出名的的当属大众MQB、宝马UKL和标致雪铁龙EMP2,不过自从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之后,这个排名就进行了全新的修正,TNGA架构平台可以称之为众车企平台之最。原因为何?诞生于TNGA架构的车型,不论是操控、性能、油耗、驾乘舒适性方面较此前都有质的提升。丰田的TNGA可以理解为更细致的通用化生产方式,通过各种通用零件的组合,更灵活地进行车型开发,并根据不同级别的车型设定不同的底盘系统。该架构还可提升核心部件的优势,保持它们更长久的竞争力,从而减少对生产链的调整,如此一来,该架构下的车型出生便优于其它车型,并且成本也会得到相应的控制。而另一边的本田CR-V因为本田暂没有全球化的造车平台,以至于CR-V与思域同平台搭载,成本是有所降低,不过其它方面的性能相比RAV4荣放有着一定的差距。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5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6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7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8

对于外观这类见仁见智的部分,虽说是众口难调,不过本文的这两款车却是个性鲜明。丰田RAV4荣放可以用“改头换面”来形容,新车的外观完全摒弃了此前车型的设计,城市型SUV就此成为过去时,而这样的设计对于一款城市型SUV来说,足够算是创新,更具设计感。而CR-V依旧是四平八稳造型,与此前出入不大,而标准的城市SUV车型元素它仍可以提供。至于谁更出彩,RAV4荣放更适合年轻消费群体或是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人群。而后者,则是适合更多的用户群体,因为它较为中庸。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9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10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11

内饰部分,两款车风格迥异,RAV4荣放虽说也有着标准的日系车样式,不过悬浮式大屏和液晶仪表的出现还是为其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相反,CR-V仍是按部就班,这套老成的内饰不出彩但也不会出错。而在座椅部分,RAV4荣放更倾向于舒适性一些,CR-V功能表现上稍有领先。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12

动力系统方面,丰田可以说是热效率“狂魔”,在其它品牌都拥抱小排量涡轮引擎之际,丰田仍坚守引擎的深耕,有了强大的技术背书,RAV4荣放自然就有着先天的绝对优势。2.0L自然吸气车型优势在于40%的热效率,热效率高了动力表现自然也要更强劲,参数相比同排量车型有一定的领先;而2.5L混动车型优势则要更具优势,搭载A25B-FXS型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以及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由这三者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热效率高达41%,热效率如此之高,换来的就是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双赢。这款2.5L混动系统,技术层面采用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和新的D-4S双喷射系统。另外,更轻便的PCU动力控制单元设计更加紧凑,并采用双面水冷,可将损耗降低约10%。相比较而言,通过以往的销量与用户认知度可以看出,本田CR-V主销车型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说在售价上有不小的优势,不过燃油经济性上优势并不明显。

丰田四驱系统相信各位朋友通过普拉多这类越野车便可得知一二,而以TNGA架构为背书的新一代四驱系统更是有货,RAV4荣放提供3套全新四驱系统。NEW E-Four电子四驱系统,前后轴配备了3电机系统,前后轴的最大动力分配比为100: 0-20: 80, 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其主要优势是后轴左右轮的动力分配可在0: 100-100: 0间切换。而DTC动态扭矩分配控制系统,亮点在于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可在100: 0-50: 50之间切换。而对手CR-V采用的则是大多数城市SUV的适时四驱系统,主要作用是提升湿滑道路下的行驶稳定性以及通过性,相比而言还是RAV4荣放四驱更出色。

同级最强SUV之争全新RAV4荣放对比本田CRV-图13

总结:通过对比可以发现,首先RAV4荣放在平台上,就处于目前同级市场最高级别,由中大型车平台打造,可想而知其工艺水平、技术水平实力。另一方面四驱系统的技术水平、包括扭力矢量控制系统、电子四驱、多地形四驱控制系统方面的科技含量以及实际通过能力水平都在CR-V之上,动力系统基于TNGA GA-K平台的赋能,具有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双高峰。相比较而言,CR-V由于换代时间较早,技术不占优势。所以RAV4荣放可以说是目前同级别最强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