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工信部轻型车油耗数据 锐骐成“最省油皮卡”

工信部轻型车油耗数据 锐骐成“最省油皮卡”

2010-11-16 10:01 来源:PC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今年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正式设立“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专栏,将车辆在市郊工况、市区工况以及综合工况油耗等数据进行公布,首批共涉及105家企业的5923个车型,记者对比发现,郑州日产的锐骐和D22皮卡在同排量级别的皮卡车型中,以7.5L/100km和7.2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分列中高档皮卡(江铃、庆铃、郑日)第一、二位,成为最省油皮卡。所谓综合工况油耗,是指车辆在市区工况、市郊工况以及全行程的综合排放量,采用碳平衡法计算,得出市区工况、市郊工况和综合工况汽车燃料消耗量。

这一权威官方的数据,不仅客观的印证了郑州日产这一国内最好的皮卡制造商地位,同时对锐骐来说,也是对09年“年度最佳皮卡”荣誉的最好印证。

“省出来”的销量和口碑

据郑州日产副总经理郝身健介绍,锐骐客户以个人用户为主,比例由08年的46%提升到60%;销量达到原计划136%,超额完成任务。而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在于锐骐不仅具有高端的品质,还在于它的经济和省油。

“现在油价高,国家又提倡环保,低碳节能,购车的话,是否省油肯定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来自福建的企业主张先生对此深有感触,“新车入手到现在,开了300多公里了,百公里油耗稳定在7.5升左右,这还是新车磨合阶段,相信以后油耗还会更低一些”。

记者随后亲自驾驶锐骐体验,通过不同路段和路况,一天下来,行驶了将近100公里,算下来油耗在7.5升左右,刚好与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差不多。

如今购买皮卡的车主都很重视油耗,尤其初次购车,购车成本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油耗透明可谓让车主“拨云见日”。锐骐的低油耗也成为其销量增长,超额完成任务的重大原因,除此之外,还得益于其高端的技术和配置。

“省得起”的高端品质

锐骐和NISSAN高端皮卡D22共线生产,生产工艺、质量控制、管理方式及人员、设施等均与NISSAN皮卡相同,大部分零部件和NISSAN皮卡通用,是一款性价比甚高的产品。

锐骐柴油系列皮卡一直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ZD25TCR发动机,拥有80kw/3800rpm的最大功率。曾创造在高原、高温环境下连续行驶2万公里、平均油耗仅7.6L的记录。

其成熟的底盘技术保证了出色的载货能力、舒适性和安全性,整体品质媲美D22,动力性能较D22也不逊色:发动机采用德尔福MT20先进电控系统,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降低了整体尺寸和整机重量,而性能却大大提高。102Kw的功率与217Nm的扭矩,确保平顺性和加速性优良。先进的结构和燃烧过程,有效地减少了振动、降低了噪音,带来良好燃油经济性,极大简化和方便维护保养,降低使用成本。

正是如此实用、省钱、耐用,动力强且具有轿车般舒适又可以越野的皮卡,才是其畅销的最大原因,这也是当今低碳环保,经济省油的用车时代的典范和代表。
 

参考资料:工信部——皮卡燃油消耗值

 备注: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日本日产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整车合资企业,成立于1993年3月。2004年10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组郑州日产,目前股权结构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8.651%、日产汽车公司20.349%。注册资本12.9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3亿元人民币。

按照双品牌发展战略,郑州日产目前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七个系列车型,其中NISSAN品牌包括D22皮卡、帕拉丁SUV和凯普斯达高端轻卡,东风品牌包括锐骐皮卡及其多功能车、奥丁SUV、御轩MPV、帅客城市多功能商用车。

(编辑 梁一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