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开车门无压力 2014款逸动翻滚测试解析

开车门无压力 2014款逸动翻滚测试解析

2014-01-20 06:48: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开车门无压力 2014款逸动翻滚测试解析

汽车碰撞测试由来已久,虽然各个机构的标准不同,但都是出于安全考虑也是每款车型的必修课。随着自主品牌车型在碰撞测试中成绩不俗,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将“五星碰撞安全”作为宣传卖点。刚刚上市的长安2014款逸动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公开接受了两项翻滚测试,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成绩如何。

逸动碰撞

开车门无压力 2014款逸动翻滚测试解析

中国汽研汽车技术研发与测试基地可按照各种法规进行新车测试评价及工程咨询,可进行5 吨以下汽车时速120公里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尾部碰撞、侧面柱撞、斜坡翻滚、螺旋翻滚等多项测试。具有国家承认的法规公告认证资质,作为权威第三方开展汽车技术认证工作。

● 螺旋翻滚实验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螺旋翻滚测试属于非标准测试项目,但工况属于目前经常遇到的事故环境。试验内容:以时速50km/h,模拟车辆单边抬升,发生螺旋侧翻滚工况,检验车身强度和车身抗击力。

逸动翻滚测试

逸动翻滚测试

逸动翻滚测试

以时速50km/h,模拟车辆单边抬升,发生螺旋侧翻滚,主要是考验车身强度和抗击力。A柱强度是检测车身是否安全的重要标准,逸动在发生翻滚后A柱没有变形表现很好。同时四个车门及尾门都可以轻松打开,这点对于车内人员逃生非常重要。

FMVSS208翻滚试验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北美法规要求中的208侧翻滚测试,目前为止还未有任何一款车型公开进行过208翻滚测试,逸动此次公开测试尚属首次。实验内容:以时速48km/h,水平倾角0°、23°,模拟侧翻滚工况,通过模拟试验,检验车身强度和车身抗击力。

开车门无压力 2014款逸动翻滚测试解析

逸动翻滚测试

开车门无压力 2014款逸动翻滚测试解析   开车门无压力 2014款逸动翻滚测试解析

逸动翻滚测试

208翻滚测试是北美法规规定的测试项目,对车体的要求更高。逸动高强度钢用材重量占比重47.92%,最高强度达到1200MPa,达到合资企业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实际测试中表现也很好,车体框架没有明显变形,车门开启无压力。

总结:从2012版C-NCAP新版标准刚推出时,长安逸动就通过2012版 C-NCAP新五星安全评定的车型。通过本次的公开侧翻实验,逸动的整体构架没有发生变形,车门也都能够正常开启,但由于车内没有假人无法得出准确的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