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新车布局硬碰硬 德系三强争2014中国市场

新车布局硬碰硬 德系三强争2014中国市场

2014-01-02 06:02:1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新车布局硬碰硬 德系三强争2014中国市场

2014年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拉开大幕,而火爆的中国汽车市场依旧没有因节日的到来而放慢它的脚步,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品牌已经纷纷公布自己雄心勃勃的重点车型规划。在公务车市场的争夺中难分高下的奥迪和宝马,运动紧凑级市场一直堪称翘楚的宝马,三个品牌纷纷在新年中做出怎样的调整和计划,我们一起来看。

【BBA在华国产车型规划对比】

        2014年奔驰、宝马、奥迪国产计划
级别/品牌 奔驰 宝马 奥迪
A级 A-CLASS - 全新A3两厢/三厢
B级 C-CLASS 3系Li年款 A4L年款
C级 E-CLASS 5系Li年款 A6L年款
紧凑SUV GLA X1年款 Q3年款
中型SUV GLK年款 - 改款Q5
轿跑 CLA - -
紧凑MPV B-CLASS - -

“-”表示暂无新车型规划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2014年度的德系三强新车规划中不难看出。北京奔驰将在全新产品方面在2014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热销的C级车型将于这一年推出国外同步的全新产品,并且是长轴距版本。而在商务车市场一直受追捧的E级长轴距轿车,也将于明年推出年款。更要重点提到的是基于奔驰全新MFA平台打造的两款重点车型:GLA、CLA。该全新紧凑型前驱车平台将衍生出紧凑级SUV车型GLA和轿跑CLA车型,市场关注度火热。而华晨宝马现有的三款车型在明年将继续推出年款车型。在奥迪方面,已于2013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国产奥迪A3将是奥迪2014年的重中之重,而其它车型的年款推出也较有看点。在国产车型规划布局方面,北京奔驰将于2014年发力。

【BBA在华进口车型规划对比】

      2014年奔驰、宝马、奥迪品牌进口入华车型规划
品牌 奔驰 宝马 奥迪
车型 改款CLS 2系 A8改款
S600 M3/M4 RS6/RS7
  全新X5/X5 M  
全新X6/X6 M
3GT年款
5GT年款
中期改款X3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三品牌除了在国产化车型的竞争中频频亮剑,在进口入华车型规划中也都各有侧重。奔驰明年在华将陆续带来旗舰车型S级S600车型,中期改款的CLS等车型;奥迪极有可能将刚刚海外改款的旗舰A8引入国内,同时高性能车型RS6/RS7也将进入中国;宝马在2014年有多款重点车型进入中国,2系、M3、M4、全新一代X5/X5 M、全新一代X6/X6 M、3GT年款及5GT年款、中期改款X3等多款车型将陆续进入市场。宝马在进口车型规划方面明显相比其它两款品牌更加重视。

【奔驰2014年新车规划】

新车布局硬碰硬 德系三强争2014中国市场

奔驰全新一代C级的官图已曝光,将于2014年1月的北美车展首发亮相,从计划表来看,新车将于2014年中正式上市。到2014年年中,奔驰全新S级coupe量产版将推出,该车的概念车已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多款奔驰重点车型引入计划已经在实施中。

【宝马2014年新车规划】

新车布局硬碰硬 德系三强争2014中国市场

宝马将在2014年投放三款SUV,分别是全新X4、中期改款X3和新一代X6。M Power部门则随之在年底为X5和X6推出高性能版本。全新宝马X4将在四月开幕的纽约车展全球首发,该车将高度忠实于上海车展发布的X4概念车,基于X3研发,但比X3更注重动感,车型市场定位与X5和X6的关系相似。X3的中期改款版本将采用与X4相似的车头设计,与整个宝马SUV阵营在风格上保持接近。宝马将为全新X4提供多款直列四缸和六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供选择,配备八前速自动变速箱和可变运动转向系统。而2系等更加入门级的车型将进一步拉低宝马的进入门槛,销售火爆的国产3系Li、5系Li车型将继续推出年款车型。

【奥迪2014年新车规划】

新车布局硬碰硬 德系三强争2014中国市场

日前,奥迪发布了其五年发展规划,计划投资220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以及品牌国际化,到2020年,奥迪的产品阵容将从目前的49款扩大到60多款,其中新A4、新Q7、Q1、Q9、R5等车型已经曝光。而2014年度,海外将亮相的全新A4会否第一时间引入国内目前仍存变数。在中国,奥迪高性能家族战略的引领下,RS6/RS7高性能车型的引入已按部就班执行,而销量火热的A8系列,也将同步引入海外改款版本。

编辑点评: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几年前这句话作为全球汽车品牌的佼佼者可能会无人问津,而现在已经成为了大牌厂商的真理。BBA从2014年度的新车型规划中可见一斑。而从国产车型规划中看,北京奔驰无疑将在2014年发力,多款新品陆续推出,但不得不承认都诞生自紧凑级车型的MFA平台,尺寸及空间上的限制还是令它们的前途有些迷雾;而宝马庞大的新车型进口计划令人振奋,主张驾控乐趣的马儿们也确实拿准了中国消费者的脉;奥迪则有些显得力不从心,疯狂“玩灯”的背后,新科技,新技术的储备何时到来,我们都拭目以待。

分享到: